​优舍USIZE:挑战4个小时精益智造全屋收纳系统落地

icon 2020-07-17 19:22:21
icon 0

摘要:【挑战不可能】作为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的五大主题板块之一,旨在以工业化的标准和理念,快速展示当今精装住宅建造与内装装配化最前沿的技术,通过限时24小时在459㎡的场地上搭建一座双层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以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模块化组装...

如今,在国家政策的不断激励以及市场需求的推动下,精装房市场份额高速增长,据统计,2019年全装修住宅市场渗透率超过30%,但是与欧美日等国家90%的渗透率还有较大差距,也意味着国内住宅精装仍有很大的普及市场。

作为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的五大主题板块之一,旨在以工业化的标准和理念,快速展示当今精装住宅建造与内装装配化最前沿的技术,通过限时24小时在459㎡的场地上搭建一座双层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以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模块化组装,直观呈现高效、优价、环保的装配式住宅整体解决方案。

USIZE(优舍住宅产业科技)作为深家协精装院唯一授权的精装研发体系应用落地单位,在提供一站式模数化x标准化收纳部品配置解决方案上具有强大优势。作为板块的九大核心参与方之一,基于大量人居数据以及收纳部品功能的调研分析,结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依托大规模精益智造理念,实现功能多样化的同时,提供多种风格、配色的个性化选择,快速助力装配式固装收纳部品的落地。

模块化设计助力高效装配,经专业培训的 USIZE(优舍住宅产业科技)施工团队,采用标准化构板全装配化安装,部品可精确嵌入预制户型,质量好,速度快,无需返工。

USIZE在一个个项目实践中证明,模数化与标准化的设计可实现板材平均利用率由80%提升至90%以上,瓷砖切割率低于20%且损耗率低于5%,室内有效空间和施工安装效率提升20%以上。

关永康

USIZE(优舍住宅产业科技)|创始人

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

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发起人&总策展人

USIZE(优舍住宅产业科技)是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唯一授权的精装研发体系应用落地单位。聚焦住户需求研究,依托大规模精益化先进制造体系,实现全屋九大收纳系统配套部品的标准化、自动化及规模化智造落地。

深家协精装院:中国地产圈正快速走向精装化,在您看来,当前装配式内装发展的现状如何?存在哪些行业痛点?

关永康:到目前为止,中国房地产精装趋势已经势不可挡,我国的住宅开发快速走向精装化已是不争的事实。同时伴随存量房时代的到来,未来毛坯房越来越少,越来越多是精装和二手房,家居行业无可避免将受到冲击。

家居建材行业发展趋势(图片来源于网络)

正因如此,家居人必须想清楚,你将进入怎样的赛道。地产精装比例越来越高,天、地、墙、厨、卫全搞定。如果继续做这类产品,零售渠道必然快速萎缩,尤其是在已经强制要求实现精装的那些省份。

除开精装产品的比例,内容上,整个地产的精装加载业务也在不断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探索。你会发现,地产精装的品类越来越齐全,包括各种换装包、收纳包、家居包、软装包、电器包等等,品类越来越齐,一个紧接一个,整合的不仅仅是建材行业,而是未来整个大家居产业。

深家协精装院:精装加载产品的迭代速度越来越快,在您看来,这给大家居行业带来了哪些挑战?面对这个困局,家居人可以从哪些角度突围、破局呢?

关永康:上游的裂变给整个家居行业带来的一个严峻现实是,所有传统渠道被进一步压榨、被截流,因为消费者根本不需要去卖场,有很多成交在售楼处就已经全部完成。

关于如何破局,这里提出几个思考维度供大家参考:

1、你做过什么项目?交付成果如何?如何可以验证?

2、你有多大产能,有多少灵活度能够满足批量化的客制需求?

3、你除开提供产品,还有哪些附加值服务?

4、你的价格,是否能够接受以集采模式进行采购?

5、你的品牌,在这里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C端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美誉度,是靠谱度,因此这也是一个全新的赛道。

今时今日,能够做地产工程的厂家一定要本着“被四化”的原则——被规模化、被规范化、被信息化、被资本化。

深家协精装院:在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USIZE作为这个严苛挑战的核心参与方之一,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两层楼中精装部品的整合实施,过程中您觉得最难的部分是什么?USIZE又是如何解决的?

关永康:我们认为优秀的设计作品要适应并引领市场,必须从研究“需求”开始,深度研究中国家庭的居住形态和功能需求,是我们的研发团队不断在做的事情。我们通过首创的“逆推式集成设计逻辑”兼顾了部品的功能与审美,以承载“人”居家生活的“收纳部品”作为丈量空间的尺度,建立规范的设计基础模数,呈现“精益化集成系统设计”。在项目的现场,我们将研究的模数化、模块化的成果快速落地,直观地展示全屋九大收纳系统配套部品与空间的高度契合、高效落实。

深家协精装院:您每年会组织有关日本住宅产业化的专题考察,带给您哪些启发?除了日本,您觉得行业还能参考哪些国家的住宅产业化经验?

关永康:在考察日本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少见到定制家具,他们不做定制,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思路,只有用标准模块化的设计才能快速精准交付。这几年,我一直在强调一个理念:中国住宅产业化成功的标志是中国不再提“定制”两个字。

我们也曾组织过探访韩国第一家居企业——汉森。从工厂到卖场的考察,我们发现,模块化的底层设计,是汉森得以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模块化设计除了作用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也为产品衍生出了更多的可变性。相比于日本,韩国的户型结构,与我们更接近,比如厨房也会用封闭式,唯一的不同是,国内大多是厨房封闭,客厅餐厅相连,在韩国更多的是厨房和餐厅一起的。模块化产品能够完美解决大批量快速交付与落地的难题,同样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以及审美等方面的需求,这对于加快推进国内精装住宅产业化的整体进程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汉森橱柜系列

深家协精装院:目前看来,中国住宅行业已然进入“下半场”,产业未来何去何从?能否谈谈您对精装住宅未来趋势的一些理解与看法?

关永康:未来十年,错过精装,将错过一个时代。我们说两大趋势是工业互联网和住宅工业化,在我们的研究里它被拆解为模数原则化、部品集成化、设计装配化、施工机械化,这将成为中国住宅产业化的必然走向。在未来,如果要切入设计口,首要应从跨界集成设计入手,作为设计师,要懂得建筑设计、室内设计、部品设计,从全产业链角度提供设计服务。这里潜藏着的一个逻辑转变是,先有用户需求,再有居家部品,再到内装及至“外壳”的建筑体结构。

我在家具制造业20年,在坚持“标准模块化拼组式定制”的过程中,与地产结缘,切入到室内的户型设计。现在,我们已成为能够联动家具部品工业设计及生产到室内户型设计的综合集成设计服务机构,为万科、保利、融创、招商、中海、绿地、金地、碧桂园等大型房企提供户型标准化的设计服务,通过打造一个完整的住宅室内全系列部品设计系统,从而更快、更准地打通建筑、室内和部品之间的设计脉络。我相信,产业未来是在实践中不断被重新定义的,而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作为一个住宅产业化分享平台,整合产业上下游、以一个完整的产业形态为中国精装与城市化贡献力量。

成都万科玖西堂

全屋空间集成收纳体系、户型及居家功能深化

同样面积下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

柜体加载产品转化率达75%,2019年交付


武汉金地悦江时代

进出多功能集合的嵌入式玄关柜、有藏有露的餐边柜、通道式的衣帽间、优化动线的家政柜

加载产品转化率达82%,2020年交付


武汉保利大都会

集合收纳与藏品的客厅柜、充分利用墙角的L型嵌入式衣柜、整墙满装儿童房

第十三届金盘奖全国总评“最佳豪宅奖”


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由深家协精装院发起,专注精装产业,链接全球精装住宅领域优质设计力量与核心技术研发机构,探寻城市空间规划、建筑、住宅、室内、部品、供应链、后市场等领域间的有机关系,是一年一度的住宅产业实践与技术创新盛会,更是指引中国住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

2020年8月20日-8月23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

别开生面的装配式住宅营造全流程等你来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