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盟设计丨昆明汉华天马山叠墅:自然灵性的完美演绎

icon 2020-08-13 20:07:19
icon 0

摘要:“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在这个项目这句诗给予了设计师绝妙的灵感。在‘黑夜’的底色上,选用天马山红土的颜色,艺术与自然呼应。


  当代文旅设计  

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落址于四季如春的昆明,集山地温泉、康养度假、生态旅游、休闲运动于一体,令人在亲近山野之余,回归内在的纯粹。其中度假区的叠墅样板间室内及软装设计由知名设计公司布鲁盟设计担纲。

北纬25°的昆明,是古今文人诗客笔下钟灵毓秀之地,亦吸引了无数乐居山水的现代人,他们渴望在尘嚣之外,在山野之间,觅得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从客户的需要出发,我们要从过去挣脱出来,从现实生活中挣脱出来,在场域之中构建一场艺术与生活的对话,为居者带来至真至纯的美学体验,最大限度地找寻真我与自由。”布鲁盟设计邦邦如是说。


01.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这句诗给予了我们绝妙的灵感。”


布鲁盟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设计师需要以一个原点作为空间的故事主题,并以此为基础,通过艺术化的呈现,在空间中形成构图“在‘黑夜’的底色上,选用天马山红土的颜色,艺术与自然的呼应,是这套叠墅的特别之处。”

在这套叠墅设计中,“黑夜与眼睛”成为创作原点。客厅餐厅的设计中,以素雅的焦磨黑、沉静的灰作为硬装底色,配以暖咖、松翠的陈设调,设计师通过诗歌所描绘的深远意境铺叙空间美学层次,以艺术激发生活的曼妙。

不规则艺术装置与镜面的时尚组合、鲜妍的干枝花艺、错落的一字型灯饰......在设计中,设计师以特有的克制而浪漫的美感,在灵活解构艺术美学的过程中,实现一场关于山院生活的栖居理想。

休憩空间的设计以简雅为尚,剔除繁复与琐碎的装饰,营造静谧之感。绘有抽象竹子的圆形艺术装置,在这里,或拥有抽象的寓意,它与疏密有致的木艺格栅背景墙辉映。

“对于诗歌,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读。纷繁复杂的底色生长出来的花枝,亦是一种美好。”

男孩房的设色冷静,沉静的灰蓝调和朴拙的木色点染着空间气质,看似毫无章法的线条,望向山野的猫,都拥有值得被解读的空间,赋予空间新的寓意与玩味感。


02.

有点野,有点自在

——


我想让时间慢下来

从自然中去寻找某种理想的文明存在

以度假的态度享受人生,自由地生活。”


望山而建的叠墅,可见山脉绵延起伏,静谧的小院,藏纳了四季,也藏着人们心里的诗和远方,一场关于幸福栖居的梦。

“设计的本质源于自然,温度来源于人文,它是造境与写境、理想栖居与诗意现实的结合。我们希望实现人文设计最本质的表达,在艺术的无尽想象、丰厚的情感呈露及在地人文风物的无隙连接中,展开深度的场景探讨,最终让生活回归生活,让艺术回归大地。”邦邦说。

整个空间设计干净纯粹,以橡树棕、砂石黄为硬装底色,搭配有着自然肌理的家具、精巧别致的饰物摆件,伴随细节对比,在物与象、形与意的糅合融粹下,描绘出一种归心自然、返璞归真的生活状态,轻松而怡然。

质朴的肌理、侘静的色彩、纯粹的用色......在设计师的视角中,无论是粗粝或精致、素净或浓郁,均来自对生活方式的审美洞察,融汇为一幅有意境深度的人文画卷,散发出雅澹的自然况味。

茶室一隅,隔绝尘世喧嚣,空间意境清新又深邃,而人的心绪亦徜徉在自然的诗意中,收获悠然而舒展的体验。

匹配居者的至臻格调与审美品味,设计师以独特的表现手法,将人文艺术融于画面之前,鳞片状背景墙的鲜明层次、木艺肌理的线条美感、艺术灯饰的光影秩序,写意空间趣致,意境悠悠。

设计延续了低饱和度的色彩组合方式,点缀以古典韵味浓郁的金色,让稳重内敛的气质与优雅精尚的格调并置融合,着力展呈空间的艺术感染力,生发出雅致的空间视觉观感,颇有意境之美,耐人寻味。

在深浅不一的色块堆叠与映衬下,空间的人文底色与美学层次愈加丰富,女孩房充满天真烂漫的艺术格调,构设出明朗活泼的浪漫主义氛围,让人自然而然沉浸其中。

黑与蓝的设色比例、不规则的立体摆件、个性化的几何家具......男孩房的设计呈现出艺术化的极简趣味,搭配井然有序的抽象艺术画,有着归心自然的纯朴与干净,同时注入鲜活灵动的气息。

庭院、露台、温泉泡池的存在,是空间与自然对话、人与自然互动的绝佳形式,亦是人们乐居山水、归心自然的趣味之一。

在布鲁盟的设计文化中,“人文”与“艺术”是个中灵魂的呈现,透过探索在地文蕴、融入艺术品味,最终实现有温度、有意涵的文旅空间。在这一次的叠墅设计中,邦邦作为人文追寻者,亦是生活方式的洞察者,以艺术设计深度,塑造空间精神高度,让自然与人文触动空间中的人与物。


项目名称:昆明汉华天马山叠墅样板间

项目地址:云南 昆明

项目面积:C1户型100.98㎡ / C3户型261.83㎡ 

开发商:云南汉华温泉国际旅游度假有限公司

室内设计:布鲁盟设计

软装设计:布鲁盟桂丽

主创设计:邦邦、田良伟

设计团队:张昊、丁建秋、付曼虹、钟夕、杨钧婷,王冬雪,李大千

摄影:翱翔

深圳市布鲁盟室内设计有限公司,亦可称为Bluemoon,寓意着千载难逢,坚信心中美好。布鲁盟诞生于2002年,公司一直专注于室内外空间设计、软装设计领域,服务范畴包括酒店、会所、售楼中心、样板房等。

邦邦 Kelly Lin

布鲁盟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

18年的沉淀,布鲁盟现拥有150余人的国际设计团队。作为中国室内设计的代表之一,布鲁盟一直站在国际视野高度,整合自然的艺术智慧和灵感,将美学素养和设计意识完美融入,为每一个项目营造超乎所想的独特风格。今天,布鲁盟设计不但引领着摩登奢华的都市地产类设计,也是中国当代富有影响力的文旅地产设计公司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INNEST意巢设计丨不惧时光,不负梦想,意巢等你同行明德设计丨招商·雍景府:隐逸人文,自然诗境布鲁盟文旅设计作品集:在文化中创新,在艺术中演绎第四届“戛迪奖”空间艺术设计邀请赛颁奖礼暨获奖作品展盛大举行直播预告|浪鲸卫浴联手新浪家居「乐居设计公开课」即将开播!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王君乐-在野铁板烧从人思考 创造超越想象的奢华——张清平·心《豪宅学》再·见 2020上海设计周——非常设计的非常开场方式今年有两位大咖导师,将和你一起干一件有意思的事!布鲁盟设计丨昆明天马山叠墅:艺术与设计自由交织ENJOYDESIGN × 重庆万科丨登"悦"计划,售楼处也能很酷MOD穆德设计 | 恒邦双林·见山府:设计有温度的自然生态轻奢有度,浪漫刚好理想的家,品质生活的极致体验INNEST意巢设计丨不惧时光,不负梦想,意巢等你同行明德设计丨招商·雍景府:隐逸人文,自然诗境快讯丨欧派家居半年度净利4.89亿,同比下降22.7%快讯 | 今年已有6家家居企业上市,合计募资超过85亿元要闻 | 恶意傍“慕思”,“正主”来维权,山寨公司被判赔16万元!布鲁盟文旅设计作品集:在文化中创新,在艺术中演绎由品质及舒适—阿里斯顿X PLUS暖浴两用炉的“定制化”诞生记内外之间,建构空间——融信·秦尚栖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