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桃源”间 与沪上设计名家共话“艺术的呼吸”

icon 2020-09-11 17:30:11
icon 0

摘要:浦东家具展开展第一天,一座充满设计感的“木屋”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视线。

  浦东家具展开展第一天,一座充满设计感的“木屋”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视线。由小的木制斗拱连接堆砌成一整面的墙,在木与木的缝隙中光线与风穿梭其中,形成一个透而不透的诗意空间,这便是开展第一天就人气爆棚的“网红展馆”——主题为「时间的秩序」的亚振家居馆。就在这个充满艺术感的空间内,亚振家居联合新浪家居邀请主编团共同逛展探新,并与六位设计师开启了一场关于“艺术的呼吸”的对话。

  “桃源”穿梭 主编天团探秘亚振新品

  9日上午,新浪家居华北、华东、华南三大地区主编团前往浦东家具展亚振馆逛展,在亚振家居研发中心总监李立辉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亚振今年推出的新融合家具产品,同时新浪家居直播间提供了实时视频直播,也让没有机会前来逛展的设计师及消费者体验了一把“云逛展”的乐趣。

  李立辉介绍到,亚振今年的家具新品AZ1865 | SUMMIT系列将实木自然之美与Nabuk 雾面牛皮、 Loro Piana 以及HERMES爱马仕定制**面料相互衬托,以最原始的木质处理手工技法,融合诸多自然元素,构筑“自由呼吸”的灵感空间,旨在重思未来环境的可持续衍变,重构空间与居住者关系的新平衡,重塑新原创设计。

  共话设计 从“艺术的呼吸”聊设计

  作为引领新海派设计趋势的家居品牌,亚振家居联合新浪家居在疫情居家期间打造了家居艺术交流平台「U-DO有度空间」的衍生直播栏目——《有度设计半小时》,目前已邀请数十位优秀设计师开设课程,为国内年轻的设计师们提供工作之余学习充电的线上平台。

  而这次,亚振联合新浪家居将线上课程延续至线下,在浦东家具展上开展「有度设享家」设计论坛,以“艺术的呼吸:拥抱原创的新融合家具设计”为主题,力邀六位知名设计师肖黎迦、李诚默、张通、丁立任、何勇、孟琳,聚焦过去、现在与未来,兼容东西方迥异的设计思维,共同探讨中国原创家具设计新趋势,六位设计师也分享了自己对于设计的理解。

RAD 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华东理工大学设计专业老师肖黎迦

  亚振馆以自然材料“木”作为展馆设计原材料的做法,让留法资深设计师、RAD 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肖黎迦感触颇深。打造法国鲁尔区国家森林公园的设计项目时,肖黎迦大量采用了当地的材质与现代工艺结合,并将二者冲撞与升华,最终获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设计作品。肖黎迦认为,对于自然材料来说,只有深入了解材质本身的温度,才能更好地运用好它。在华东理工大学设计专业任课期间,肖黎迦也提倡让学生多用传统的常用的自然材料,运用新的理念与技术,使其重新焕发新的生命。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士、UDstudio 创始人&设计总监李诚默

  对于中国原创家具设计的发展,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士、UDstudio 创始人&设计总监李诚默认为“缺少了一把火”,从米兰回国之后,李诚默在国内发现了许多对文化剖析非常到位也非常优秀的原创家具设计师,但她也刚发现即使拥有如此多优秀的设计师,却始终无法为中国原创家居打开新的市场。原创品牌不仅要有好的想法,更要有强大的背后支持,包括完善的生产线、成熟的技术部门以及能够“出圈”的推广,需要有一块“吸铁石”将几块牢牢结合在一起,这个吸铁石可以是设计师,可以是企业,同时也需要整个行业都拥有一份传承东方文明的“使命感”,共同推动原创家具发展。

桐话空间创始人、国际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张通

  “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这句话在桐话空间创始人张通看来又有新的理解,如果说艺术来源于生活,那么设计既来源于生活也来源于艺术,对电影艺术颇感兴趣的他最近在一个刚完成的设计项目里运用了电影灵感,在前期沟通过程中,张通发现业主的生活状态与西方电影《红磨坊》的女主人公Satine十分相似,因此决定在电影里寻找一些有意思的点投入到设计之中,完成电影艺术与空间设计的融合,这种艺术的灵感可遇不可求,因此令张通印象深刻。

极舍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亚振馆设计师丁立任

  作为今年浦东家具展“亚振馆”的设计师,同时也是极舍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的丁立任在阐述自己设计理念时提到,他赞同现代主义建筑大师密斯·凡德罗提出的“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概念,丁立任认为随着艺术审美的提高以及设计与国际化的接轨,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意识到“少”的力量,这种思想上的认知和转变对于整个设计界来说影响是巨大的,用太多、太复杂的材料会让空间显得“头重脚轻”,毕竟人才是空间的主角,一切的设计最终都是要让人能够在这个空间中舒适地生存和生活,正如他为亚振家居所做的这次展馆设计,是希望能够最大程度的还原自然,致敬工匠精神。

极舍文化创意(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何勇(右二)

  作为“亚振馆”设计师丁立任的合伙人,极舍文化创意(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何勇也为这种 “化繁为简”的设计给予肯定,何勇认为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让每个人接收到的信息越来越多,设计也因而容易跟随风向随波逐流,但作为设计师来说,取百家之长是设计的基础,但更重要的是将吸收的好的想法转变成自己的东西,需要思考和转化的过程,多并不完全意味着“好”,“想在设计上表达太多东西,可能最后什么都没有表达出来”,因此抓住关键点创造空间记忆是非常必要的。

IAID无限营造软装设计创始人孟琳

  IAID无限营造软装设计创始人孟琳近几年始终在寻求突破,想从跨界的方向让原创家具实现质的飞跃,她也在此当中挖掘出了众多可融合的元素,同时发现了家具行业无限的可能性。这次亚振家居的家具新品是孟琳团队与意大利设计师的合作,他们一同思考如何将家具细节做得更有创意,例如一个抱枕是否可以用背包的思维去设计,抱枕拉链拉开就变成了可以随身带的包,孟琳希望类似这样的跨界融合能够带给家具行业更多的灵感和新意。

亚振家居研发中心总监李立辉

  在谈到家具设计的艺术性时,亚振家居研发中心总监李立辉认为,客户在选择家具产品时不仅选择了家具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同时也是选择了对于美的追求,因此家具要具备成熟、严谨的设计,也要有艺术的发散,更是考量工艺师、匠人以及现代的设备,家具是一个综合体融合衍变而成的产品,因此设计和艺术之间的发力点是引领美感、创造可能。

(论坛结束合影)

  重构秩序 以原木致敬工匠精神

  活动尾声,到场嘉宾共同参观展馆,丁立任以木构筑亚振展馆的设计,以黄金分割比构建空间秩序,从追寻“新意”,到构筑联通原始与摩登、传统与现代的新路径,以榫卯结构、可拆卸、可循环利用的机动装置,打造一个自然的、可呼吸的居家生态系统的有机体,在场设计师也就设计细节与丁立任展开了探讨,在这座全新的人文家居艺术空间里,设计师们亲自感受到了辽阔、深远、意蕴十足的艺术气质。


群星璀璨的浦东家具展还在如火如荼

亚振带来的这场感官盛宴也还在继续

想要寻找关于舒适生活的想象

不如亲自走进E7-E01亚振展馆

寻找更多关于生活的答案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120㎡质感简约私宅,谁说黑色沉闷又压抑?OPAL伦敦杰出地产奖& Techsize德赛斯岩板联合启幕礼圆满启动Geberit瑞士吉博力「G-TALK灵感宴遇」第四站|灵感碰撞,烟火青岛Geberit瑞士吉博力「G-TALK灵感宴遇」第三站|多维能量,共话泉城遇见软装女魔头、打卡HC28、夏睿.....#探物志#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再出发上海MoCA迎来史努比七十周年展,快来跟它一起体验“完美的一天”#探物志#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首发集结!第二季寻星奖总决赛厦门落幕,两组冠军新鲜出炉新作:red and blue星空网咖 | 平介设计12家世界500强企业入围,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获奖作品出炉共生作品|他山之石,画王大理石品牌展厅设计三人行广州站对话ENJOY DESIGN:精装趋势下的设计思考大王椰沙贝工艺:别致触感,不凡的家居灵气晋级装饰18周年庆9重豪礼邀您共享狂欢诚邀莅临 把握先机 浪鲸卫浴即将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服务南京3000+家庭,鸿雁全屋智能落地苏宁·威尼斯水城重磅 | 大卫经销商2小时瓜分1个亿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大卫立志成为AI新零售赛道****洞见未来 为消费增值 | “大卫AI新零售赋能峰会”引领行业升级120㎡质感简约私宅,谁说黑色沉闷又压抑?OPAL伦敦杰出地产奖& Techsize德赛斯岩板联合启幕礼圆满启动大卫AI新零售赋能峰会:三年增长三倍,五年增长十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