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设计郭明:用木作美学令家温馨、更接近自然

icon 2020-09-11 17:55:54
icon 0

摘要:设计师应该站在业主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好的设计是为业主未来生活而设计,注重舒服性。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与居家环境的要求日益增高,越来越多人希望通过装修与设计来提高生活品质获得健康美好家。后疫情时代给予设计师哪些反思?未来我们需要怎样的设计?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生活?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新浪家居联合梦天木作采访了数位设计师,向他们了解后疫情时代设计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住宅设计的真实变化。

以下是新浪家居记者与中博集团郭明工作室的设计总监 郭明的对话实录。

郭明(左)新浪家居记者(右)郭明(左)新浪家居记者(右)

受访人:中博集团郭明工作室的设计总监 郭明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设计中心 杨烨


—  采访实录 —



  新浪家居:您从事装设计装饰行业多久了?

  郭明:我2004年从广州美院毕业出来,2005年就来到了杭州从事室内设计,从事这个行业有15年了。


  新浪家居:据你观察,这么多年来杭州本地对这种家装设计有什么需求上的变化吗?

  郭明:我主要做大宅别墅这类项目,我面对的业主们很多都不是首次置业,有的业主十几年来也换了好几套房子,通过几次的装修经验下来,业主会发现外表并不是装修中最重要的,房子一旦装修好了,真的不像样板房会有多少人去参观,美感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住宅的实用性。


▽ 设计师郭明代表作《泊林漫谷》


  新浪家居:您怎么样去形容你的设计风格?您怎样定义一套好的住宅设计?

  郭明:早在几年前,我可能做的比较多的是一些当代流行的设计风格,但是现在我发现设计风格越来越生活化了,设计要围绕人的生活。 设计师应该站在业主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好的设计是为业主未来生活而设计,注重舒服性。


  新浪家居:疫情后人们对家庭装修需求发生了变化,你认为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

  郭明:是一种挑战吧。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待在家里,所以对生活方式和家庭装修有很多思考,很多业主开始思考什么样的设计能够带来更舒适的生活。比如说很多人希望通过设计来优化家庭的公共空间等等问题,这个就不是风格上的问题了,比较考验设计师空间功能规划能力等方面的专业功底了。当面临客户不断的会提出他的需求和想法,往往需要设计师用专业的知识跟客户沟通说服他。


▽ 设计师郭明代表作《荀庄》

  新浪家居:梦天杭州木作旗舰店遵循“简而不凡”的设计基调,主张木作美学。作为设计,如何将“木作设计美学”带给装修业主?

  郭明:谈到木作美学,中国人对传统木作的理解与西方是挺不一样的,以前大家可能觉得木作是以鲁班为代表的事情,但现在随着现代设计的出现,越来越多人会更注重木这种材质本身,木作在家中可以带来一种更温馨、更自然的感觉。 我们在别墅排屋设计中,很多会用到木作护墙饰面,这是当下流行的一种设计美学趋势。

  梦天木门跟我们合作其实有10来年,这么多年来梦天一直做木门,我觉得它对木的理解和技术上是更专业的,追求高品质的产品,目前梦天木作以现代简约风格为主,属于高端定制品类。

设计师郭明莅临梦天木作旗舰店参观交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打造开放式客餐厨茶室,构筑180㎡轻奢复式私宅穿梭“桃源”间 与沪上设计名家共话“艺术的呼吸”120㎡质感简约私宅,谁说黑色沉闷又压抑?OPAL伦敦杰出地产奖& Techsize德赛斯岩板联合启幕礼圆满启动Geberit瑞士吉博力「G-TALK灵感宴遇」第四站|灵感碰撞,烟火青岛Geberit瑞士吉博力「G-TALK灵感宴遇」第三站|多维能量,共话泉城遇见软装女魔头、打卡HC28、夏睿.....#探物志#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再出发上海MoCA迎来史努比七十周年展,快来跟它一起体验“完美的一天”#探物志#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首发集结!第二季寻星奖总决赛厦门落幕,两组冠军新鲜出炉新作:red and blue星空网咖 | 平介设计12家世界500强企业入围,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获奖作品出炉疫情改变生活的198个设计细节 ——紫苹果《尊锐设计7.0》隆重发布“山海经”设计力量3.0 青山周平、陈暄 让自我为设计赋能打造开放式客餐厨茶室,构筑180㎡轻奢复式私宅穿梭“桃源”间 与沪上设计名家共话“艺术的呼吸”大王椰沙贝工艺:别致触感,不凡的家居灵气晋级装饰18周年庆9重豪礼邀您共享狂欢诚邀莅临 把握先机 浪鲸卫浴即将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服务南京3000+家庭,鸿雁全屋智能落地苏宁·威尼斯水城重磅 | 大卫经销商2小时瓜分1个亿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大卫立志成为AI新零售赛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