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张剑男-隐泉-隐竹日式料理

icon 2020-09-14 14:39:41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罗灵杰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张剑男

   独立设计师


  ♦ 参赛作品:

   设计名称:隐泉-隐竹日式料理

   面积:390㎡


  ♦ 设计说明:

这是扬州当地一家日式料理店,外立面采用仿清水混凝土设计。窗洞门洞部分用黑色钢板围合、突出视觉重点。

室内空间分为上下两层,由于层高限制在入口处采用挑空设计来缓解层高不足带来的压抑感,同时使得空间更加开阔。

楼梯做U型围合设计,在第一段楼梯上空做二层平台,放置景观松。平台除靠墙一面以外都做镂空或者窗洞设计,使得景观松可以在各个角度被看到,同时又因角度的不同松被遮挡的部分不同使得空间富有变化。

一层散客区上空做部分挑空设计,立面造型从一层惯穿至二层,使得一二层组成一个有机整体。一层下口做向上的阶梯灯光,二层上口做向下的阶梯灯光,上下呼应。二层挑空区墙面做壁龛背面用粗粝质感的石皮做背景,平台放置枯松营造诧寂氛围。

寿司台的位置因空间结构限制在一层最里面,在做灯光设计时刻意提高此区域亮度,使顾客一进入餐厅视线即被自然吸引向餐厅内部。空间中使用了大量的枫木色和黑色锯痕木饰面以及滕编材质、使空间温润雅致又不失稳重。





  ♦ 作品展示:

   






平面图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铭品装饰杨亦君:后疫情人们需要重新定义住宅设计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张剑男-朝颜の泉皮肤管理社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岳琳-山水情结圣都装饰徐新民:住宅设计就是不断地预演未来的生活设计赋能城市发展 ——“广东设计40年”新书揭幕仪式暨主题论坛成功举办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岳琳-都市花园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岳琳-“靓堂打边炉”港式火锅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姚远-400㎡办公空间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姚远-串串香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闫相辰《轻奢时光 KinselTime》“潮”这看巨卓、华意空间、东方新语……#探物志#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逛聚焦尺度 共谋未来 |【REd】设计展论坛成功举行洗衣机下行,干衣机上行!海尔干衣机同比增速是行业两倍!铭品装饰杨亦君:后疫情人们需要重新定义住宅设计家电11连冠之后,海尔智家能否再造一个全新的世界第一?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张剑男-朝颜の泉皮肤管理社一大堆身体健康指标,却不知如何应对?“三翼鸟”健康场景破局设计力量| 曾招阳:设计师要有自我定位及自我认知Roca新品上市,洗漱、美妆区家具首次开放定制一周要闻|潘氏家族收购软体家具巨头华达利等第六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线下活动在北京召开赛诺家居亮相华为开发者大会,共建智能家居生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