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王帆《自然而然的家--返璞归真》

icon 2020-09-17 16:49:18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罗灵杰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王帆



  ♦ 参赛作品:

  设计名称:《自然而然的家--返璞归真》

   面积:430



  ♦ 设计说明:

这个作品设计目的是通过在原始框架的空间结构内,创建自然、建筑、物与人之间的关系,在自然而然的空间中塑造有生活的工作方式。

首先大的环境要自然化,就是在原始空间内制作自然而然的感觉。我们从大空间入手,重塑原有不利条件(空间长宽比及空间内的顶部两大块高差、采光等),物料运用上体现材料的质朴与厚重,还有就是做到原始空间内新搭建的房间体与体之间的关系,达到自然的状态。大小不一的、结构简洁的建筑给人们亲切感,营造人与物的交流模式。

大面积木质地板采用三种不同纹理颜色木地板,增加地面在色块上的节奏变化,同时让人们在视觉上有个对空间方向的引导作用。本身木材质会拉近人与空间的距离。

空间内的颜色都是朴实的,真实的颜色,就是给人们一种真正放松气氛,不那么商业化,不让人那么精神紧绷,来到这里是放松的工作。

光线以自然光和人工光相互交错使用为主,人工光源分多区的双种模式,日常工作模式和夜间加班模式。各种人工光源均采用仿自然光的模式来照明。我们模拟出天光,让建筑结构感更加坚实,光影之下见证着时间的意义。在光线下,空间便有了表情。

整体空间流动性强,各个区都是相通的,视觉上有隐蔽和半隐蔽和全开放的视觉效果,人们可按需要来灵活使用。 

本案表达的内容是人与物,物与物,人与人三个大的关系在空间内和谐共存的。

享受自然的风物之美,一种返璞归真的真实。功能满足之余,更多的是让人们在上班时间里有种“我是家人”的感觉。





  ♦ 作品展示: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