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Studio|上海近百年老洋房重焕新生,邂逅180㎡现代法式浪漫

icon 2020-10-14 18:55:58
icon 0

摘要:这套老洋房建筑面积共180个平方,设计师将现代法式艺术风格植入到老洋房建筑中,既保留原建筑的洋房味道,又有极强的现代艺术设计感。

  "人充满劳绩,但还是诗意的安居在大地上。"

  我经常说,有光的老房子才有灵魂,其实,有光的房间,不但有灵魂,还有诗意。

  陕南邨,由法国天主教普爱堂投资、比利时承包商建造,1930年交付使用。因为当初处在亚尔培路上而取名亚尔培公寓(King Alberl Apts)。亚尔培师比利时国王,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比利时和法国为协约国,比利时对法国建有功绩。

  这块地皮占地面积为1.66公顷,建筑师结合地形错列布置16幢四层公寓,建筑面积达23147平方米。由于规划布置得当,房屋间距宽敞,并在空地上种植花草树木,形成用地紧凑、通风采光良好、环境优美的居住小区。

  公寓建成后,住的都是外国人。解放后文化届人士和高级知识分子迁居到这里,著名电影演员王丹凤亦在此居住。

(文字摘自《开埠后的上海住宅》、《老上海经典公寓》)

  这套老洋房建筑面积共180个平方,设计师将现代法式艺术风格植入到老洋房建筑中,既保留原建筑的洋房味道,又有极强的现代艺术设计感。

客/厅

  利用老公寓原有采光面大、层高高的优势,巧用了斜顶部分,设计了近6米高的挑空空间,再加上镜子的使用,让空间得到最大的延伸,这是洋房独有的空间感享受。

  改造中保留了老洋房原有的钢窗,在内部增加了现代保温隔音的新窗,既在外观上使老洋房风格统一,又提升了隔热降噪的居住功能。

  精选了复古且艺术的绿色贯穿整个空间,利用空间的夹角巧妙的放置了具有法式风格的弧形沙发,加上藤编的单人位座椅,设计师特别设计的弧形梁结构,连续的弧线造型,加强了空间的整体圆润浪漫感,落实在每日生活中的直观体验和感受。

餐/厅

  餐桌的形式突破了传统的统一性,巧妙的卡座设计,也让聊天的空间可以容纳更多的人加入,进行一个小型的茶话会绝对不是问题,在节省空间的同时也做到了餐厅的多样趣味性。

吧/台/及/厨/房/

  基于空间格局和户型优势,将吧台和厨房连通,并在操作台旁增加小吧台,可以用于工作、休闲等。这个小吧台承载的不仅是功能需求,更多的还有对生活的记录,是时光里的符号,是生活里的快乐魔盒。

书/房/

  最迷人的空间莫过于这个书房,里面有陕南邨的标志转角窗,一年四季和窗外的景色相伴,即使有这样一个小小的一隅,也已经让人倍感美好。

主/卧/

  背景墙运用了整片的原创壁纸,千鸟格床背和整体墨绿色的搭配,把自然和生机代入宽敞的卧室

  白色法式线条的柜体无形之中为空间增添了几分浪漫感,温暖而明媚的色泽打造出无限温馨与惬意的家居空间。

次/卧/

  上几步阶梯到达次卧,在墨绿色腰线和人字鱼骨拼地板的映衬下,把本身不太大的空间显得更为宽敞,幽静中又不缺乏雅性。且保留了老房子原始的经典小格子窗,真的很美。


卫/生/间/

  卫生间也大量使用了原创壁纸,加上精致的金色五金提升质感。

  原创壁纸:LIFE TREE.  LIFE LEAF.

  改造一共花了6个月,工程量还是很大的。这个老房子在90年间见证了很多历史,承载了很多老上海的记忆,但是在一刻,在设计师手中,它获得了新生。


侯胤杰 Nathan

NOTHING STUDIO 法納興設計事務所 

創始人&設計總監

侯胤杰Nathan,一個有信仰的室內設計師,內心充滿著對自己信仰的執著和熱情。追求一切回歸自然和純淨的設計理念。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都始終貫徹誠懇、嚴謹以及一絲不苟的人生態度。其設計風格充分透露出他個人對色彩的卓越表達,以及在空間概念上的非凡視角。最擅長從各類藝術元素中尋找出造物主最起初的心意,因此獨具匠心的私人居所以及摩登時尚的商業空間是他的強項。

歷年所獲獎項榮譽

艾特獎海派設計*****設計師

PChouse時尚設計盛典*****0設計師

第壹財經頻道新銳設計師

2014”美標杯”中國(上海)室內設計總評榜 ---最佳住宅\樣板房空間設計獎

2014“美標杯”中國(上海)室內設計總評榜 ---最佳商業空間設計獎

2014 搜狐.第十壹屆中國室內設計明顯大賽華東區專業組壹等獎

2015年中國(上海)室內設計總評榜年度優秀作品獎

2017年作品刊登AD安邸雜誌

2017年企鵝(2017)年度新銳設計人物

2017年40UNDER40中國(上海)設計傑出青年

2019年中國私宅設計年度評選 ---城市榜上海*****

2019年中國私宅設計年度評選 ---年度100位傑出私宅設計師/設計機構

2019年度老宅新生最佳商業空間設計獎

2020年十三屆大金內裝設計大賽 上海地區美宅設計 --別墅組 金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