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代拓:自幼学画师从名家 ,成就了我做设计的艺术眼光

icon 2020-10-27 13:26:09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联合梦天木作采访了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殷斌,一同聊聊家装设计中的艺术创想。

他向往自由,拒绝墨守成规的生活方式。

他少年学画,自幼喜好国画、油画,擅长花鸟写意,成就了他浪漫的艺术细胞。

绘画带给他的不仅仅是绘画技巧,更多的是对艺术的追求和理解。

对于设计,他热爱的一发不可收拾,仅凭一己的坚持走向了如今的设计师行业。

他就是代拓。

近日新浪家居联合梦天木作采访了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殷斌,一同聊聊家装设计中的艺术创想。


代拓

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新浪家居:代老师您好,您是怎么走上室内设计这一条道路的?

代拓:对美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促使我选择了室内设计的专业。我觉得从艺术的角度出发,做室内设计的时候会兼顾到我学到的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把它具体完善到人生活的空间里会呈现出不同的感觉和生活美感,这也是我一直在竭力追求的。所以我觉得作为室内设计师能圆我这样的一个梦,对我而言是非常快乐的。

新浪家居:您求学的经历对您的设计有什么影响?

代拓:影响肯定会有的。比如学国画的时候,我学会了写意,学会了留白,这个在我做设计的时候可以融会贯通。

新浪家居:人对于家的需求,随着时间的迁移变化得挺快的,特别是近30年的时间,作为一个专业的设计师,您觉得怎么延长设计的时效性?

代拓:现在如果一个作品要经久不衰,它一定是兼具美学的构成和精神层面的寓意的,我觉得做好这两点,把空间做少。作品的想象空间和它的持续性会更长更久。

新浪家居:您的家是不是自己操刀设计的?

代拓:设计师的家肯定会自己做设计了,甚至有一些的施工都是设计师自己来做的,比如说一些艺术墙面的处理或者是个性的部分。我发现一个设计师普遍的喜好就是自己的家都不会设计太繁琐,都相对比较简单,从处理手法上来讲是比较干净利落的,但是也会有追求的个性化的东西在里面。我们在给屋主做室内设计的时候,会考虑到居住者自己的一个情况,比如说他的职业、生活习惯,我在做设计的时候就会围绕着屋主的特点来做。设计自己家的时候我可以放开来表达自己比较大胆的想法。设计自己的家多数都会在功能性上做一些妥协。

新浪家居:比较有东方特色的木作也随着审美的变化发生了改变,您觉得木作美学在家装中近些年发生了哪些改变?

代拓:前面提到了作品的持久性,我觉得一个作品它有持久性,选用的材料一定是天然的。对于木作这种材质设计师是比较青睐的,木作也是一种比较好上手的材料。木作对整个空间包括人的冲击力是比较柔和且舒适的,而且它的表现力非常的强。它可以做成有木纹的,没有木纹的,还有实木质感和科技木的处理,是设计师呈现空间很好的一种表达工具。

新浪家居:您现在的设计灵感是来源于设计还是生活?

代拓:第一个来源于多走多看。设计师要多去跟外界接触,跟自然接触,这是我的灵感来源。其次,在自己的喜好中也能找到一些灵感延伸到室内设计里面,比如说绘画、音乐、电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梦想改造家》爆改福州“烧烤一哥”阿龙的家,日夜颠倒的家也能幸福生活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深圳漾空间设计《清雅》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孙广睿《黑镜》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孙广睿-TOD公寓样板间蓥木·设计工作室创意总监殷斌:半路出家做设计,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东鹏控股成功上市A股85后创业者杨惟迪与鲁帆:以微薄的设计之力让成都这座城市变得更好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萍乡站人气爆棚,孙天文玩转空间心理学上新了魔都!THE SHOUTER×仙踪林RBT在TX淮海开了一家“绿油油”的快闪店家居热点|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排行榜发布 TOP3企业中国占两家李想设计新作 | 深圳颠覆想象的极致浪漫仙境,一眼坠入童话!快讯 | 第二十一届水头石博会暨石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动员会今日召开(内附倡议书)快讯:梦天家居集团精装事业部总监唐艳荣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快讯:百安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怀明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科技赋能助力品牌建设,安吉尔荣获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奖海尔空调称双11将发"新物种" 网友:有点期待中高端瓷砖品牌销售额****,诺贝尔瓷砖用实力夯实地位乐橙TP2摄像机荣获IDEA 2020 Finalist奖项新浪家居V.CLUB设计之星 窦乐嵩:空间、环境、人的设计哲思《梦想改造家》爆改福州“烧烤一哥”阿龙的家,日夜颠倒的家也能幸福生活沃生家居 | 如何让厨房台面空间轻松扩容60%?YANG&大都荟一体化打造重庆沙磁公馆,演绎重庆别样文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