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李文杰-磬•度

icon 2021-01-20 14:09:35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琚宾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李文杰

   东易日盛


  ♦ 参赛作品:

   设计名称:《磬•度》

   项目面积:249平米



  ♦ 设计说明:

磬,亦玉也,律也。 固态的,璞质醇厚;动态的,清悠浑成。

空间的外象亦均为固体的静态表现,内在的、无形的,空间也在通过情感的介质流动着。不同的意味交融,一体化了空间。

作为表达的载体,空间传递着居住者的态度与性情:浓厚坚硬的、温和纯质的,互融地流动在整体空间里。 

设计是多方面的汇融:空间与空间的呼应、物与空间的融合、物与物的搭配,也总会在这多角度构思中,瞬间有发现契合的刹那感觉,这一刻,是兴奋的。不局限于原有建筑功能区的划分,利用原有空间内可改造的元素,达到空间与空间的最大呼应:更改入户门的原有位置,独立了内门厅的区域、内隐及顺畅了客餐厅空间;设计是有趣的,墙体亦如纸上的线条,在可控范围内,巧妙的勾画,便分象了空间的布置:规整了厨房空间,合理化了其操作流线、延伸了电视背景墙,规顺了主卧的动线。不束缚区域内的设计元素,空间,没有固一的属性,融入客厅区域的阅读区,书柜的矗立,拓展了功能属性,延化了空间感。巧妙的固态的设计元素,流动了多维的空间感受,人于其中,空间不再匮乏,隐秘的独一的情绪,亦有了载体。 

空间,诉说着态度,人生至此的形态,一物一色,都在或浅或深地表达着。书柜,便是具象的一物,融洽于空间,更是在整体上,与其同一区域的装饰柜、餐厅空间的导台,面面呼应。这一属性,在本案的设计中,予以了最大化的一体展现:桌几的胡桃木色、椅凳及地毯的蓝色元素,相互映衬,贯穿而连续了不同区域,空间没有间隔感;太妃糖色的休闲毯、灰紫色窗帘、米色的皮质沙发,多层次而丰富地柔和了空间质感;有格调、有温煦,不可或缺的,还有棱角,成长中,会有棱角的消磨,但于人生,总不该完全泯然,于柔和中,高光质地的门厅与餐厅休闲区域的储物柜柜门,锋芒亮颖,给空间渗入了一丝凌盛与坚硬。 若是客餐厅等家的公共空间,因其公共属性,需要多维地考虑所有居住者的生活习性、意向特点,最大化地达到设计的协调性,那么,卧室书房等真正独有化的空间,则可以尽情地表达所属者的意向状态。素灰色木作、霜灰色硬包,自然与坚硬;蓝鸟色床饰,活力而悠然,起居的空间,契合着居住者的自我态度;有表达就会有克制,拘律在一种状态内,以适应特定空间需要的态度,不同于卧室的颜色跳跃搭配。


  ♦ 作品展示: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蔡培帆:设计即生活,用设计诠释生活美学壹舍方磊新作 | 多重视角 共探人居新风尚 ——太仓仁恒时代天镜样板间大观国际新作|唯品会总部大厦灯光设计,以光交织灵动之境道胜设计|成都卓越云门望古销售中心 - 故里奥迅设计 | 奥妙陈设:流动的自然 肇庆方直亚汀公馆售楼部奥迅设计:一袭旗袍独芳华 佛山金融街仙湖悦府售楼部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薛今-瑜伽与家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王帅-国槐芳熙酒店民宿项目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谷金鑫-次第花开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吴爽-极境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文邱竹子-城市中的诗和远方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谭志勇-5号住宅 | Steven & Cathy ’s心愿系列⑥ 新年开门红 “宅经济”下健康品类成刚需!【久盛】联合【微博】发起“让爱回家”活动寒腊同日,【久盛地板】护您周到康健卫浴:长方形或正方形的浴室适合安装哪种淋浴房产品?大寒时节如何守护健康呼吸?海信中央空调一键解决烦恼居致:现代简约风格,年轻人的家居选择巴里巴特:为您盘点美式家居必备单品开门红!米素2021年招商布局加“素”度!智造未来·融合新生丨2021 蒙娜丽莎&绿屋建科凝聚多方势能开启岩板新纪元治木先知心,寻木先寻人——专访木材老兵何海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