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D 新作 / 埃弗雷特的猜想

icon 2020-11-29 09:58:20
icon 0

摘要:空间更像一种状态, 在空间的叠加态中所有物件都是时间线上的一瞬。我们只是站在巨大的魔方迷宫中央,看见了万物的一瞬,没有前后,也没有左右,更不知是何年月。

时空猜想


你相信吗月亮只有在我们看它的时候才存在

 ——爱因斯坦

 △空间概念

在宇宙诞生之初,当虚空中演变出颜色,当基础粒子互相碰撞纠缠,是什么决定着一切的前进路线?用看不见的手,把玩着物质、空间与时间?

△空间的多样性

时间是一切存在的证明,空间的叠加态时刻存在着,或者说,这是世界原本最真实的状态。当我们睁开眼睛,量子叠加态塌缩成唯一的可能,万物与我因此有了确定的形态,我们无法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当我们闭上眼睛踏入时空的虚空,便再次进入巨大的不确定性,耳旁响起狄兰•托马斯那句著名的诗句:“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1

量子空间的叠加态

同一空间中不同元素的时间线重叠

空间更像一种状态, 在空间的叠加态中所有物件都是时间线上的一瞬。我们只是站在巨大的魔方迷宫中央,看见了万物的一瞬,没有前后,也没有左右,更不知是何年月。

△入口空间的多重状态

一口几十年前的电梯井与这个新型空间重新交汇了,它仿佛与我们不在同一条时间线上,却与整个空间维持在了一个稳定的纠缠态。

△时光电梯穿越到酒吧区

时间早就在这个空间中流淌,赋予空间以永恒的质感,在空间中一点一点创造细节,只需要以最基本的姿态进入时间长河。

空间的导演便是组织这一切的看不见的手,他并不选择某一个特定的呈现方式,而是让空间中的一切在此刻停留。 刘慈欣说:最永恒的记录方式,就是把字刻在石头上。

 △BOSS房,石头上的诗

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聚合成一个量子叠加态,此刻的状态形成的同时就有更多相似但不相同的宇宙,分裂开来然后向远处飞去。将一切置于此刻,时间便在多重宇宙中相遇。

2

空间的无数种可能

空间中的多种状态可以同时存在,不同空间在同一时间线上相互接触。DPD办公总部是一个新型的聚合量子空间,融合了艺术、办公和休闲。多种空间在此互相交融,一种独特的美学又将空间统一起来,就像多种时空在这里交错。漫步其中时刻都有穿越时空的惊奇感,让人流连忘返。

△开放办公区的无数可能

万物联动,互为镜像,无意中已进入另一个相似但不同的宇宙。这个空间由多个不同的宇宙汇聚在一起,在某个点上互相纠缠形成的某种量子态。他向前向后,向左向右都会发生不同的可能。

△不同的宇宙相互交叠

递加每一个成员的不同可能性,也组成一个巨大的波函数。在这个空间中塌缩成无数个世界,这里永远是一个谜,也永远保持开放。

△保持开放的谜题

这个波函数空间是艺术、情感、记忆、研究、设计自然而然交汇的成果。但这并非一个确定的状态,这里有无数可能,以前是将来也是。

△时间在会议室里穿堂而过




3

递加粒子的静止与运动

空间的质量与能量从何而来

△艺术品的静止 | 动态

空间创造的“空”也被称作“希格斯场”,空间中“不空”与“空”互相作用,“不空”就有了质量,作用越强质量越大。空间就像枯山水作品中的水中石,而时间就是这座石周围流动的水。只有水在流动时才能感受到石的不动,只有时间穿堂而过时才能看见空间的永恒。

这个空间被量化成无数最小的单位,消散成基本粒子,在下一个宇宙中又重新组成。“此刻”是无数个平行世界中的一个。一切都相互联系、作用材料、体积、颜色都构成了这个空间的质量对比。静静安置在各个角落的艺术品,也与空间发生着奇妙的化学反应。

△艺术品与空间的化学反应

与空间的互作用力使它形成能量,散发成空间的独特气质。递加粒子的相互作用形成新的力场,使其达成一个具有想像力的物质空间。像在茫茫宇宙诞生之初,在虚空中迸发的粒子相互碰撞,构成新的质量,又在可能性推导的分岔路上形成更多可能。

△空间力场


我们全都置身于这个空间之中,拥有自己的质量。这个宇宙定义我,我定义这个宇宙,我们在相互作用之中达到永恒。

△空间材质图

△平面图

项目名称|江•1984 DPD办公总部

项目类型|设计 • 工程 • 软装执行一体化

设计范围|空间设计 • 软装设计 • 灯光设计 • 导视设计

项目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下渡大街57号江1984园区

项目面积|860㎡

设计时间|2020年07月

完成时间|2020年10月

设计总监|林镇 & GabyTeng

设计团队|廖翠嫦  邓茹心艺术软装|李玉盈  梁蕴姿工程团队|莫自豪  庞广大施工团队|广州创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 黎伟雄

主要材料|水泥地坪漆、西班牙Living 岩板、艺术肌理漆、肤感卡其烤漆板、术木地板、RSG地毯

导视设计|李梓健  刘嘉欣特别鸣谢|LOSUNG新贵生活、SIKI石客灯光、术木地板、Living岩板、玉胜石材、Grado家具、塑影艺术

视频摄影|叶松  龚妙君

策划撰稿|苏权维

文稿翻译|刘嘉欣

关于递加设计(DPD) 

林镇 香港递加设计(DPD)创始人/创意总监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硕士,后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进修可持续设计。2012年创立「香港递加设计(DPD)」后,相继创立商业茶饮品牌 「HUNCHA 混茶」、生活品牌「俩」生活研究所和艺术板块「WOOART」,并成为设计、商业、艺术复合模式的深度研究者。多国背景的海外求学经历和多年的商业实践经历,既开阔了他的艺术视野也令他对设计价值有更全面的认知。近年来他实践的艺术生活商业结合的作品包揽了包括德国IF AWARDS,Red Dot Awards, 意大利A‘DESIGN,美国Best of Year,韩国K-DESIGN,台湾TINTA等数十个国际级最有含金量的奖项,成为85后新锐设计师的领军人物。

 Gaby Teng  香港递加设计(DPD)合伙人/设计总监

毕业于新加坡 Raffles设计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室内设计,后续移居加拿大,并负责家族企业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常年游走于理性逻辑与感性表达之间,对高端豪宅和酒店设计拥有丰富的实操经验,专研深化设计及效果表现,期望以高品质的动感设计推动国内设计市场的发展。以佛系感性的态度负责DPD加拿大分部有关豪宅、艺术酒店等设计业务与管理。

部分案例


△CEDRUS | 开裂的废墟世界

△surely. 艺术空间 | 顺时逆时

△VANCOUVER LEUNG’S HOUSE | 宅一片天与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助力设计、共拓边界、通达未来:《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发布会圆满举办KUNDESIGN在上海 | 设计上海 2020 展览现场新包豪斯学院游学|山西设计力量大湾区新设计·新精神-设计思想与建筑文化体验之旅设计师郑志强:十五年以匠心致初心,设计是一辈子的事设计师韩磊:设计不仅仅是玩弄色彩造型风格,更要赋予时代温度和文化内涵M+宝藏设计师|蜗居?豪宅?玩转设计技法,他把家变成生活“百宝箱”用色彩开启未来纪元| 富美家®广州设计周上演世界奇幻色彩大片提前围观 | “用设计唱响自然”大师先锋石材设计联展官宣|G+设计精英大赛全国十强重磅出炉!东北人在太原,设计师邹振龙说设计是我最执着的热爱太原设计师武刚 讲述感性做设计到理性做管理沧州设计师张强:用东北人的满怀豪情打造沉稳大气中式风万事兴集成灶二十周年,重磅发布五大品牌战略像TA一样生活-美式家居助力设计、共拓边界、通达未来:《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发布会圆满举办「设计向生·武汉老城保护公益行」暨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设计师分享会成功举办来水头看展 | 大师先锋石材设计联展作品剧透精卓态度成就至臻作品,MK厨房定义高阶生活BTicino意享奢华体验展开幕,新品Living Now系列重磅发布!12月3~6日,欢迎到冠珠陶瓷幸福的家!器物与艺术的共鸣,MK斩获国际设计大奖MK l 匠造厨间作品,诠释生活美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