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宝藏设计师 | 爆改85㎡"怪"户型,异形格局成亮点,装出简美田园风

icon 2020-12-04 16:56:47
icon 0

摘要:异形厨房+异形卫生间+异形卧室=抓狂,看看这个设计拯救你的想象!


2020年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之"头号设计师"

发掘更多新生设计力量

他们不仅需要有着卓越的设计张力

还需拥有不俗的洞见力、表现力与创新力

"变"为守护设计初心的态度

"不变"的是用破圈之力赋能设计

王者以待重磅来袭

今天就向大家安利一位 !

     才华横溢,脑洞颇多的设计师小哥哥。

刘堃

新美居天津河东店 设计总监

从业18年,擅长现代简约、新中式、极简、法式新古典、简约美式风格空间设计

中国人买房子讲究坐北朝南,南北通透户型方正,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幸运地拥有完美户型,随着住房用地越来越紧张,不少开发商也会推出一些"奇葩"户型的住宅。不规则户型常常出现顶梁柱暴露、管道暴露、凹凸墙错位等尴尬,疑难杂症虽然不少,但如果利用得好,异型空间反而能比规规矩矩的空间更加灵动。

这是一套普普通通的85㎡,二室二厅一厨一卫,典型的配置,然而却是非典型的户型。这样的户型已经是设计师刘堃碰到的第N个异形项目了,不过对于异形户型如何搭配,他可是驾轻就熟。

从客厅来看,属于开门直接看到底的视野,非常"正气"十足,复古又典雅的家居陈设,为空间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气息。简美式元素的家具与优雅低调的布艺窗帘相呼应,构筑了浓浓的复古风情,配以阳台采集的充足阳光,最大化延伸入户视线。画饰摆件以轻松姿态,绽放优雅。客厅和餐厅均点缀以热烈盛放的鲜花,家的气息也汇聚于此。

在空间材质的选择上,设计师力求简单纯粹,把粗犷,自然的特点融入到整体方案当中,地面瓷砖依照于传统选择偏哑光感觉的仿古釉面砖,墙壁的材质选择稍偏中性色的乳胶漆作为基础,以凸显墙面的层次感。

卧室延续了简美小田园风格,利用深色分割的墙顶,拔高视觉,增添新意。配以简单的石膏线条,丰富了美国加州的自由感。实木色系配合浅色粗布艺的家具,舒适又打破了沉闷。为了追求仪式感,主卧选择了传统美式的四柱架床,以凸显主人尊贵的身份。在房间的配饰上,恰到好处地点缀以中式画框,中西元素的相辅相成,使得异国风情更接地气。

按照工作三角的厨房动线,洗涤区在V形的一边,操作区和烹饪区依次在V形的另一边,防止溅洒和拥挤。垂直空间上,采用高柜、吊柜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了屋主的收纳需求,便于收纳咖啡机、面包机等小厨电。

卫生间的梯形墙角定制了与墙面无缝贴合的浴室柜,设置在马桶的旁边,搭配以特殊的五金件,方便物品的储存和收纳。

在刘堃看来空间和功能是室内设计的前题,室内空间是建筑空间的延续和发展。空间的尺度和均衡关系是设计需考虑的首要因素。秉承着"体会生活的本质,提高生活的品质"的设计理念,他游刃有余地把握着不同功能的空间性格,并根据所处的环境和使用者的情况,传递出与众不同的设计语言。


请持续关注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之"头号设计师"相关报道,

期待接下来各位M+"头号设计师"的精彩表现!


最新资讯&

为所支持的设计师投票

详情请戳

专题:http://sh.jiaju.sina.com.cn/zt/damsaijianjie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M+宝藏设计师|巧用浪漫莫兰迪色!酷飒美女设计师为年轻恋人打造95.8㎡爱的小窝荣耀登顶!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20“头号设计师”重磅揭晓2020《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发布 新浪家居对话设计大咖 深度解析不同设计观感流动之美,悟自然之诗 | 郑州天汇喜欢"事多"的业主?设计师赵福胜说,"爱找事"出好设计2020中意设计论坛|城市与家 和谐共生新风尚健康家 | "京"彩无限,2020德国威能全国设计师巡回沙龙首站北京圆满落幕麦迪格眼科医院 | 栾滨作品MD安德森—Msill癌症个性化治疗中心 | 栾滨作品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北院区室内装饰设计| 栾滨作品海信地产济南君和售楼处 | 栾滨作品沧州设计师张世洋:设计要因地制宜,提升空间品质M+宝藏设计师|巧用浪漫莫兰迪色!酷飒美女设计师为年轻恋人打造95.8㎡爱的小窝柏森集团与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联合成功举办“写意新中式·创意潮生活”新中式家居美学无"色"不奢,全球雅奢卫浴HOUSE OF ROHL再次惊艳"设计上海"2020至美自然, FENIX优雅亮相2020广州设计周探索创新发展路径 分享****与标准 2020健康建筑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洗衣机市场现状如何?中怡康:整体市场回暖,头部品牌集中有声有色 IMAX Enhanced首发上线腾讯视频分享会在京召开终于要上市了?证监会已同意火星人集成灶IPO注册硬核产品力!说他们是家居设计与制造的顶端力量,一点都不过分快讯:居然之家发布公告 聘任李杰为副总裁分管数字化研发中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