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乐美"原创力量·因你而美"幕后专访丨更新设计周游:生活是创意的来源 永远期待下一个

icon 2021-06-11 10:07:34
icon 0

摘要:在第26届上海国际厨卫展上,普乐美联合多家权威媒体,集结多位行业大咖、原创设计师共同聚焦原创设计,为原创设计发声!

在第26届上海国际厨卫展上,普乐美联合多家权威媒体,集结多位行业大咖、原创设计师共同聚焦原创设计,为原创设计发声!

其中,作为新锐设计师的代表,更新设计创始人周游亦受邀出席,在发布会上,他结合自身设计创作的真实经历,提出了对原创设计的主张:用更新的理念更新设计,将创新融入设计,打造更多生活美学,把作品的温度传递给大众。

原创设计是积累之后的爆发、感性与理性的完美平衡

该如何理解原创设计?周游认为,原创是一个褒义词,但并不存在百分之百的原创设计,原因在于设计师通常都会参考其他案例,除此之外,设计师也会通过自身知识与生活阅历的积累寻找灵感,再结合实际进行创作,所以最终呈现的仍可以被称作原创设计。

周游作品—《海洋球乐园》

 对设计师来说,工作和生活是难以分割的,每一个生活体验都会回归给设计师本身,融入到设计师的作品之中,是能够促使更好的设计出现,而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更懂得如何在感性与理性、现实需求与个人需求之间做到完美平衡,周游表示正是他生活和工作上的丰富经历,以及对两者关系平衡的执着追求,才造就了他现今的设计方法。 

原创设计要与时俱进,最好的永远是下一个

从业至今,周游和他的小伙伴们已经推出了很多个优秀的设计案例,他们的设计总是带有明显的时代特征,能够体现时代的鲜明变化。

周游作品—《墨客快闪店》

 设计不应该是静态的、闭门造车的,而是动态的、与时俱进的!在社会、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的极速变化当今,周游认为,这对设计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是一种挑战,而要想突破,一个就是克服“经验主义”,一个就是保持团队新鲜血液的加入,这样才能碰撞出新创意,不断创造最好的“下一个”作品!

原创设计是颜值和功能、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结合 

在谈及如何界定优秀的原创设计时,周游以卫浴产品举例:一款优质的高颜值卫浴产品更会成为他心中的首选。从产品角度来看,颜值高是刚需,尤其对于90后、00后消费者,除此之外便是实用、便捷的功能,但两者结合在一起仅是“设计价值”的体现。

Primy普乐美浴室柜

Primy普乐美彩色水槽&龙头

Primy普乐美智能座便器

 在设计价值之外,设计师还需要考虑到产品的经济价值,即能否用性价比更高的材料做出更好的效果,再往上一步便是社会价值,体现在对产品人文关怀层面上的考虑,所有这些因素相结合,具备这些不同的价值才会产生优秀的原创设计以及好的产品,也才能吸引到消费者。

原创设计必须有充分的市场洞察,才能创造商业价值

针对设计师与品牌之间的合作,周游认为,如果完全站在设计师,或品牌的角度是片面的,所创造出来的产品无论在设计上,还是商业领域上都是失败的!双方的合作必须要建立在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之上,且对市场进行充分的考察分析,就具体的产品一起开展创意和设计,这样的产品才能拥有商业价值。

最后,周游表示如果未来有和企业联合打造联名框产品的机会,他非常愿意尝试,但是要达成一个共识,双方要一起来做市场调研,尽可能分析潜在的消费者、竞争对手的产品,以及以往产品犯过的错误,总结这些因素之后才能有针对性做出好设计、好产品,如果没有任何限制和调研基础,是不可能达成合作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周游暖心加盟《极速焕新家》第二期,13天打造适老化“Z+”公寓对话大咖解码装配式|菁英设计师大咖沙龙·万州站圆满成功百位知名设计师,精选百款家居好产品,致敬国强家好!JLa设计 | 遇光潋滟 精美连城 X 浙闽区域 —— 美的 · 君兰锦绣《极速焕新家》第二期,研究员父亲与模特女儿职业大分歧,设计师周游挑战13天旧房焕新设计上海 椋木小记:通过器物串联生活中不同的瞬间CEDIT全球限定「Hotel Chimera」,只在“设计上海”能看到!季琦受邀出席2021设计上海论坛,畅谈新时代审美与未来酒店设计《极速焕新家》两周挑战成功!老旧房屋变身都市里的阁楼庭院埂上设计 | 味匠餐厅:简构空间,融合高于生活的艺术融侨装修+众睦设计丨福州融侨·星誉销售中心:诗意设计,自然和融深圳九度设计丨中粮隆玺私宅:将生活真正留给居者联塑智能按摩浴缸打造家庭SPA “浴”享新生活2021设计对话——全案设计发展之路沙龙圆满举行华耐设计基金设计师鲁宝凯作品《观承别墅》荣获第五届红鼎创新大赛“红鼎优秀作品”兔宝宝健康家居环保升级,开启家装新“净”界燃!!中宇厨卫全球线上直播招商大会安排起来了!疯狂618香江金海马家居建材年中超级大促端午首发6月12日全面开启甜咸PK、冷暖battle,竟有55万人被这场2小时南北对决直播秀疯狂种草!米家空调伴侣 Pro发布:红外遥控 + 双插座,售价129元智能全屋定制品牌“首造”即将亮相2021中国建博会月影家居618:明星亲临优惠不停,18辆五菱宏光MINI壕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