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设计潮物谈|A&X 孙笑:坚持走品牌化,原创化,精品化的路线

icon 2021-08-12 11:01:53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走近5.1号馆的参展品牌之一——A&X 总经理 孙笑,谈家居潮品,洞察设计趋势,感知匠心工艺。不同于当下所流行的简约风,A&X坚持用后现代新装饰主义概念,打造奢华整体家具,让生活有格调,让品质贯始终。

  9月25-28日,第48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一直以来,家博会致力于打造全球家居设计首选平台,呈现极致设计之美,输出前沿设计理念,向更多人传递家居的无限可能。其中,5.1号馆作为新锐设计品牌高地,主打现代轻奢、简约美式、意式风,变身高品位、高颜值的时尚家居秀场,引领潮流家居趋势。新浪家居作为5.1号馆媒体顾问,携手中国家博会(上海)共同开启“家居设计潮物谈”系列访谈。

  近日,新浪家居走近5.1号馆的参展品牌之一——A&X 总经理 孙笑,谈家居潮品,洞察设计趋势,感知匠心工艺。不同于当下所流行的简约风,A&X坚持用后现代新装饰主义概念,打造奢华整体家具,让生活有格调,让品质贯始终。

联合欧陆家具(深圳)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笑

以下为采访实录:

| 01 |

奢华之上做“减法”,品质服务做“加法”

  【新浪家居】:此次家博会,企业将带来哪些设计新品?相比往年,有哪些亮点?

  【孙笑】:本次上海展会我们推出了全新的简奢新品牌TUZAD图越,以及”莲““伊莫拉”系列主题的A&X新品。比如,TUZAD摩登简奢主义的亮点,产品和服务旨在去繁就简保留品质核心,在奢华的基础简化赘余的形式主义,使得产品或服务质量更高,品位更高,却又时尚和艺术气息。

  我们企业在窥探市场的变化,每年度发布有态度的主题,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新品和主题活动,使品牌更具时代精神,使产品更加符合当代审美需求,使消费者期待的家居生活方式得以实现。

全新的简奢新品牌TUZAD图越

  【新浪家居】:此次家博会中,贵公司整体展厅设计有哪些特点和亮点?

  【孙笑】: 随着产品时代到用户时代的越进,整案的趋势已成必然。怎样去迎合用户时代以及注重用户体验提升整案的能力至关重要,把门店打造成具备软装设计,艺术输出,独立审美到施工环节复合化综合性的门店才是符合当下用户时代的需求,才能做到与客户产生共性,才可以达到感动客户。此次上海展我们推出了全新的整装一体化家居概念,产品结合当下的主流消费群体对于整体家居的新思潮做了全面的产品迭代!

贡多拉系列

  【新浪家居】:您对于此次展会有哪些期待?对于新品、材质、设计风格趋势有哪些预测?

  【孙笑】:我们是一个成熟型企业,现阶段我们的战略方向是走品牌化路线,我们企业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让更多我们的老朋友和新朋友对我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现在市场也存在这种现象,不少企企业重营销,产品重“拿来主义”,完全没有自己的思想和理解。中国制造应该多一些踏实的企业,研究和沉浸,相信在任何的风格领域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不同于当下所流行的简约风,A&X坚持的是新装饰主义,抛弃了波普艺术中颓废和矫揉造作的东西,从建设与艺术的精美中汲取灵感,形成了以追求极端功能、机构和机械美特征,用臆想症隐喻手法创造一种高端、奢华的审美形式。

  | 02 |

  以人为本,深耕擅长领域

  【新浪家居】:随着国际化的深入与多元文化的交融,家居市场与产品也变得多元化,市场竞争激烈。原创设计是品牌的差异点,也是核心竞争力。那么,品牌在原创设计方面发展得如何?如何不断提升自身的原创设计?

  【孙笑】:随着进口家居的大举进入,人们在家居生活理解上面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进口品牌尤其以意大利为主的众多品牌,在高端家具经销商,设计师以及高端客户群体中备受推崇。究其原因个人还是其文化内涵的坚持,只有真正理解客户所想要表达的生活方式,你所设计体现出来的产品才能赋予生命赋予灵魂。纵观目前国内外家居行业头部品牌,无一不在贯彻坚持自己所擅长的风格领域。认清自己,坚持方向,做下去!剩下和时间交朋友就好了。

  在原创设计力方面,公司设计团队汇集了像Samuele Mazza ,Marco Seveso & Gigi Trezzi的全球**设计人才,同时,近年来我们也培养属于自己的设计团队,不断提升自身的设计力。

海图系列

  【新浪家居】:近年来国潮兴起,民族品牌如何顺应潮流,打造独特的本土特色?与此同时,本土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化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孙笑】:时下,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拥抱“国潮”新趋势,渴望乘“国潮”之东风,占据年轻消费者的心智,成为他们心中真正的“国潮”品牌。然而,国潮崛起,意味着品牌要成为文化的输出者,而非为了“国潮”而国潮,这亦是打造品牌人格化的重要一环。

  有专家说过,“所谓的传统美学并不是传统中国元素的堆砌,而是建立在文化基础上的自信。”如何让传统中国元素与时尚潮流相结合,这是品牌“国潮化”值得考虑的一点。本土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化,我认为需要让世界看到我们,独特的匠心工艺,深厚多彩的文化根基,以及以人文本的创新设计。

  【新浪家居】:我们注意到,当下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视野更为广阔,审美品味不断提升,对产品的功能性和设计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新的消费趋势下,民族品牌有什么对策?应如何平衡设计与功能,设计与市场的关系?

  【孙笑】:家具的消费特点是高价、低频、高专注,且需要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服务,直接影响消费者选择的是品牌。另外一方面,家具行业非标准化产品,消费非常多样化,千人千面。确实随着新时代的来临,高速的信息交互,现代的年轻消费者确实视野更为广阔,审美品味不断提升,导致现在的消费者的情感诉求更为丰富,如何回馈消费者情感诉求以及关爱,这更多是设计需要思考的主要方向。

  产品时代向用户时代的的更迭更像是回归设计“以人文本”的出发点,这是对于家居设计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深耕自己善长理解的领域,做差异化,原创化的产品,才有生命才有灵魂,才会更加迎合当代年轻的主流消群体生活诉求。

绅士系列

| 03 |

坚持品牌化,原创化,精品化

  【新浪家居】:展望未来三年,企业会有怎样的战略布局和规划?

  【孙笑】:对于接下来的战略布局和规划,我们非常清晰。就是坚持走品牌化,原创化,精品化的路线。接下来我们将严格规范经销商属地销售原则,城市店面布局梳理整顿,店面全面升级迭代,招贤纳士,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的区域旗舰店,建立全面的品牌的服务。加强工艺精度在家具行业的使用推广,提高行业对于家具制造的标准与档次,加强对流通物业的合作,真正做到让经销做对于我们品牌可以长期持有!

A&X 线下旗舰门店


 海报设计:孙劲阳

  采编内容:李响

  统筹:陈婉璟

扫码预先登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居设计潮物谈|日诵家居赵一鸣:以"美学 实用 健康"为价值核心,打造五星级的家居体验《极速焕新家》能否用两周时间, 重塑漏洞破房为甜蜜婚房?要求巨复杂的分类垃圾箱!为600岁网红故宫而设计绿城彭山湖畔云庐 | 自然与艺术相生,寻求本真的理想之所吴英翔新作|JISULIFE几素办公空间设计X理性科技感与舒适自然的绝妙平衡既白空间▕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成功举办丨AAUA“空间与新饮食主义”主题派对2021 IFI全球设计大奖征集,重磅开启!大白兔全球首家旗舰店 | 李想新作首发,张狂造型下的理性构建,艺术介入商业的实验蓝本李想新作首发 | 宁波万象城THINK SPACE主题区,灵感演绎沉浸体验式消费场景《极速焕新家》帮助游戏宅情侣突破自我,挑战14天改造230㎡豪宅!布鲁盟设计丨汉华·嵩山院子美学生活馆:人文与意境火星人销售增长再提速,11年快速发展喜复:汲取宫廷美学奥义,让生活静而不凡顾家家居重磅推出独立品牌天禧派,打造家居行业新模式|速看当七夕爱恋遇上聪米家电 用美味加持的花式浪漫让爱更来电!柏厨家居轻松满足有孩家庭成长需求 多款新品重磅上市华耐家居软装馆:生活美学,完整表达沪股通两日增持910万股!海尔智家场景潜力释放被市场看好睡眠产业崛起的新星【香遇】,为消费者打造健康睡眠场景大板岩板领域再发力,蒙娜丽莎集团将新增四条生产线!隐蔽工程可视化,联塑透明电工套管让装修隐患一目了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