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ntertextile软装设计城市巡展|福州「自由生长」:以上设计创始人高威专...

icon 2021-11-05 11:57:48
icon 0

摘要:2021从“新”出发,intertextile软装设计城市巡展以趋势为理念,通过联合成都、福州、南京、宁波、苏州、温州六座城市的优秀青年软装设计师或团队,并携手国内外六大品牌布艺商,以“一对一”联结形式,共同设计打造属于当代城市记忆的时代橱...

2021从“新”出发,intertextile软装设计城市巡展以趋势为理念,通过联合成都、福州、南京、宁波、苏州、温州六座城市的优秀青年软装设计师或团队,并携手国内外六大品牌布艺商,以“一对一”联结形式,共同设计打造属于当代城市记忆的时代橱窗。

福州的水脉流域,诠释了自由流动的生命力。2020年全球大流行疫情爆发,让城市空间处于变革之中。他们通过提取“生长”元素并将美线之家系列新品植入空间中,以期为人们带来新的思考。「自由生长」展位由高威、郭曦、黄淼淼、林珍、上官翰明、宋陈琦组成的福州地区青年设计师团队所打造,此次专访了以上设计创始人高威先生,谈谈关于福州的城市印象,聊聊后疫情时代的空间需求。

Q:这次你们的主题是“自由生长”,同时也代表了福州的城市印象,整体的设计灵感源于哪里呢?

高威:福州不仅是我成长并且生活的地方,而且也是全国范围内绿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生活就在自然之中,我们通过福州的绿色氛围去表达这个灵感,希望能够唤醒大家对于自然环境的维护意识。

「自由生长」设计团队

Q:福州这座城市对于你们来说,印象深刻的是什么?如何在展位的设计中呈现福州的地域特色呢?

高威:福州不同于千城一面的规划方式,这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福州之所以和很多城市能区分开来,正是因为他在现代化的进程中将精力投入在生态环境的建设中。我觉得大家有机会都可以去福州看看,在青山绿水中感受一下新鲜空气。

正如我们的「自由生长」展位,以“青山绿水”作为概念,然后在实际搭建中融入《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童话色彩去表现大自然的景象和状态。

 Q:作为多人合作的团队项目,具体的分工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高威:其实在一开始我们六个人想法不一,每位参与的设计师都提交了自己的方案,比如上官翰明的《异域世界生活》、郭曦的《探究人性的内心世界惊喜盒谐》、黄淼淼的《看不透的本来面目》、陈琦的《科技感的未来设计》、林振的《朴素之美》,把大家的畅想融合起来比较困难。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团队所有人对于设计概念以及对于生命的认知没有分歧,加上疫情的影响带给了我们层次更深的主题思考,所以定下了“自由生长”的命题。有人负责文稿,有人进行图纸设计,到了现场的手工和搭建基本上是所有参与的设计师来操作完成。

Q:疫情当前,老师希望通过这次展位的设计,对生态环境作出哪些思考?可以稍微分享一下吗?

高威:在论坛分享的环节中,其实我有提到“人类是地球的寄生虫”这一说法。如果疫情是地球对人类发出的警告,那么我们的展位则提供了一次反思,为什么会面临这样灾难?也许就是因为生态环境被过度开发使用。我们都应该放慢脚步,来思考如何更好地保护环境。

Q:最终项目落地后,内心有什么样的感受?

高威:项目落地后带给我最大的感受便是让我觉得要珍惜这样的机会,也希望下次能有更多能与伙伴们协力完成的。独立完成和多人合作区别很大,就像俗话说“人多力量大”,经过调和之后,实际效果超出了预设的期待。我们是以打造橱窗的思维进行设计,希望能吸引大家前来打卡,可以尽情地拍照留念。

Q:各位老师最近在进行什么项目?是否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些细节呢?

高威:项目主要是商业和住宅类的 ,但是现阶段对住宅的设计上还是比较有一些想法,且现在的委托人都偏年轻化,鲜明的个性;有别商业空间用户会用几年甚至一辈子来检验这个空间,所以基于当下的一些考虑,去思考设计与生活包括对自然之间的关系,对于生活哲学的思考,以及对于审美细节的传达与显现。让空间中赋予更为多元的价值导向,可以在其中感受空间节奏的铺排,同时也能够深切提高生活的舒适度,演化一种由设计出发的生活方式。

以上设计代表作品

▼锦绣御龙湾-初夏

▼融侨方圆

▼燊澜美肤中心

 ▼壹品江山-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LADDER张建辉:用梵几深刻的语言表达对苏州的印象梵几新店 | 苏州大悦春风里门店正式启幕「GENTLE·MAN 雲·绅」蒋友柏作品展上海养云安缦开展:找到生活中温柔的一刻HIBER新作 | 宋韵今意,静美再续!皮敦伟:年轻设计师需要具备全案思维 从工地到软装需要一个沉浸的过程张德义:设计与施工的关系就像“恋爱” 是一种强强联合的服务体验优材、佳意、精工、美境--“镶嵌之美”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时海燕新作:祥和别墅One Space设计工作室 新作I 朴实无华,盛满生活和远方MOK Design丨香港JW万豪酒店改造设计星火之夜 璀璨启程 CIFF设交圈•设计1000计划2022-2023全国启动礼顺利举办加减智库设计事务所 | ZIPLAB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广州&海口解密|你知道吗,空间站的尿有大用处!高颜值、高品质、好服务,成就天格新实木地板全球新品“C位”未来已来,欢迎加入Kinetico优质水世界!家里到底需要安多少个开关插座,你知道吗?客厅变身功能厅?来京东11.11切换客厅休闲、收纳、运动范er设计快讯|第25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中国赛区获奖名单公布设计之春·CIFF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发布三年战略家电快讯| 四大白电巨头的三季报陆续发布 面临多重市场考验颠覆认知!!!真实火灾留给你多少时间逃命?家电快讯 | 创维集团昨日耗资851.13万港元回购190.4万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