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I“王的艺术”北欧探索之旅启程 领略“风格即生活”

icon 2021-11-25 14:25:54
icon 0

摘要:伴随对设计风潮的探寻,领略北欧建筑与艺术之美,10月13日,2019年DPI“王的艺术”北欧探索之旅正式启程,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队友,将历时12天共赴丹麦、瑞典、挪威等美学国度,展开一场经典建筑 x 设计艺术 x 大咖分享的精彩游历。

  全世界设计师都可以设计北欧风格的东西,但那不是真正的北欧设计核心。 

  伴随对设计风潮的探寻,领略北欧建筑与艺术之美,10月13日,2019年DPI“王的艺术”北欧探索之旅正式启程,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队友,将历时12天共赴丹麦、瑞典、挪威等美学国度,展开一场经典建筑 x 设计艺术 x 大咖分享的精彩游历。

  透过亲历北欧代表性地标,建筑和文化探索、名师讲演分享等系列活动,设计师队友们将近距离感受北欧现代美学、民族文化交融的风情,体悟以人性化著称,既简洁又高度精致的北欧幸福设计哲学。

  
建筑文化 民族底蕴简洁即道

  北欧在建筑的取向上,一方面强调现代建筑的功能性,同时也注意建筑形式和材料的人情味。绵延而清新的森林、丰富而平静的湖泊、狭长曲折的海湾,在民族传统与地域特色的塑造下,创造出一种与新材料、新技术相结合的新的物质文化,形成北欧设计风格独有的特点——简洁、环保,追求实用性。

黑钻石图书馆

丹麦国家水族馆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源自地理环境、生活习惯的北欧极简主义建筑风格,不仅广受世界的欢迎与认可,更是极简风格的诞生地。在20世纪风起云涌的设计浪潮中,北欧风格的简洁从建筑领域逐渐应用到工业领域,并在工业设计上被推到极致。

VM住宅

  

8字形住宅

  北欧城市中没有太多摩天大厦,城市天际线平整,除了教堂以及少数新区中的个别高楼,均以低层建筑为主。在这种城市风貌之下,北欧不断融合自然环境和文化特征,极简风格渗透生活日常,形成独特的设计语言和审美文化。

TIETGEN学生宿舍

丹麦皇家歌剧院 

  北欧的简洁主义不仅体现在建筑上,在家居文化上亦为大家熟知:在材质上,北欧人喜好使用天然材料,注重材料的原始色彩和质感,这使得家具非常独特,且能和自然融合;外观表达上,北欧设计非常明朗、流畅,基本都是使用线和面结合的形态,在细节的处理上非常细致,且注重实用性。流畅的线条设计,让家具造型简单而纯粹,极富设计感。

  而在家居色彩的选择上,北欧设计经常使用面积较大、鲜艳的纯色,而在功能上,则更追求实用和舒适

马尔默市图书馆

马尔默旋转大楼 

  北欧设计师保持着对简洁、自然的向往和追求,崇尚简约、沉着、现代,且更有人情味的生活方式,将北欧建筑文化这一传统发扬、传承下去。

奥斯陆歌剧院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国际总部大厦 

 芬兰设计大咖分享解读北欧设计趋向

  本次探索之旅特邀芬兰著名建筑事务所——JKMM的两位设计大咖Samppa Lappalainen先生、Päivi Meuronen女士为设计师学员们带来北欧建筑/室内设计的理念和趋势,以及导师案例作品的分享,解密芬兰的幸福设计密码。JKMM荣获93个芬兰奖项,其中45个奖项,包括芬兰建筑奖、芬兰国家设计奖、2018年欧洲最创新建筑奖等殊荣,代表作品有:上海世博会芬兰馆、芬兰赫尔辛基Amos Rex艺术博物馆、芬兰阿尔托大学图书馆改造项目等,相信将让大家更好地感知北欧美学的魅力。

SamppaLappalainen
JKMM首席执行官 / 建筑师

PäiviMeuronen
JKMM室内设计组长 / 内部SIO建筑师

  设计艺术 独具一格高度精致

  北欧设计以人性化出名,先功能后美学,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结合、宁静自然的北欧现代生活方式,是北欧设计的源泉,更造就北欧高度精致、考究的设计语汇。

斯德哥尔摩现代博物馆

宜家博物馆 

  北欧设计师在功能与形式之间寻找平衡,针对普通大众,突出使用功能,设计简洁、大方,没有多余的繁琐装饰,最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现代派民族设计风格。

  这种风格并不是一种流行时尚,与追求时髦和商业价值的形式主义完全不同。它是在特定文化背景下,尊重功能主义和传统,对于外形和装饰采取克制态度,而追求形式与功能上一致,同时避免过于刻板和严酷的几何形式,从而形成了一种赋予人情味的现代美学。

斯德哥尔摩摄影博物馆

  与此同时,北欧设计没有一味地模仿所谓的国际流行风格,而是立足于本地区、本民族的文化,吸取传统观念和生活方式,以及传统手工艺和传统材料的精髓,带有民族的文化底蕴,对极简主义、后现代等风格产生深远的影响。

哥本哈根新港

  如今,“风格即生活”的北欧设计理念无处不在,在国际范围内拥有崇高声誉,并被冠以“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向全世界展示了什么是好的设计,同时也呈现了他们的生活方式。

卡尔斯塔德小镇

  北欧设计师在当下全世界推崇的“绿色设计”中,依然处在领先地位,他们的作品不断地丰富了国际当代设计。

奥斯陆皇宫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

  相信10月13日-10月24日DPI“王的艺术”北欧探索之旅,此次充盈建筑经典、设计文化、大咖分享的精彩游历,设计师队友们将获得美好的游历体验,用崭新的审美角度与博览体悟,点亮创造的灵光,探索设计的更多可能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越秀地产X刘卫军:大时代美学家·快乐星球!诗意空间设计 | 龙光天瀛,湖畔的栖居理想舒适家居讯|Tikkurila芬琳漆2022年度流行色全球联合发布——每次历险,家是起点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事务所 |“城市愿景:可持续人居”展览亮相上海奥迅设计 | 奥妙陈设:于他山之石觅永恒 邯郸铜锣湾广场“大蕴·东方美学高定瓷品鉴沙龙”亮相第十届上海高定周设计师焦艳丰:聚焦生活方式,拓展别墅设计设计师李赛:千年文明下的体面与创新立品新作 | 里外无界 西安喜茶永宁里店叶设计 | 现代性语境下的办公区首届卷宗Wallpaper*设计大奖揭晓:中国设计的星光正汇聚成环柏年印象 · 礼樾云居,让阳光洒进生活海尔感恩月启动:最大的福利是让生活升级质造行手记|用健康与品质守护幸福家,江山欧派的“幸福+” 理论缦合·北京有一间米其林厨房重磅!富森美家居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卖场品牌」家装管选用需谨慎,别让“隐蔽工程”变成“隐患工程”!家装管选用需谨慎,别让“隐蔽工程”变成“隐患工程”![智能家居一线②] 智能家居 以何“智能”?再没有与他相似的作品,北京没有第二个缦合·北京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 佳歌集成灶辽宁鲅鱼圈专卖店圆满举办装饰公司联谊会越秀地产X刘卫军:大时代美学家·快乐星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