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潘少文:让居住者舒适才是根本

icon 2022-10-14 15:29:58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厦门喜迎门装饰设计总监 潘少文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

  设计师厦门喜迎门装饰设计总监 潘少文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潘少文丨PANSHAOWEN

  从业十余年时间,曾获得2011年厦门首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荣获室内设计优秀奖;2014年海西十大设计师;2020年第五届中国国际设计周被评选厦门别墅设计十佳品牌人物;2021年厦门室内装饰行业年度十佳设计师。

  潘少文认为,优秀的设计师如同高明的导演,高明的导演引导演员,共同将光影之梦落地到荧屏之上,优秀的设计师亦是如此,通过创新设计风格、合理运用新产品、升级业主的生活需求,落地实现经典的设计方案,助力业主实现高品质生活。

——新浪家居专访潘少文实录——

 新浪家居:您最被业主认可的作品是什么?您认为什么是好的设计?

  潘少文:从业十六年,我被认可的作品还是很多的。在我看来,好的设计是在充分满足业主的需求下,结合设计师的专业技术,将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冷暖风水、光线、空气等因地制宜的融会贯通的一个系统完整方案,且方案的设计能在满足业主基础生活需求的同时提升业主的对品质生活水平。

  新浪家居:您设计了无数作品,您认为一个舒适家的标准是什么?

  潘少文:从专业设计师角度出发,一个舒适家应该是拥有充足的光线、良好的通风、适宜的温湿度等,兼顾实和美观的设计落地方案。

 新浪家居: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的不确定居家因素,关于人与自然、空间的关系,作为设计师,是否有了新的思考?

  潘少文: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室内空间的需求发生巨大转变,作为室内设计师,我是愿意直面应对挑战,主动分析设计发展趋势,及时应对顺应时代给出设计解法,满足消费者对家的需求。比如,我会将"健康生活"的设计理念纳入生活常态中,在住宅空间内部设计出一种生活、工作、防疫、健康守护的联动的解决方案。剥开空间形式,让人们对于空间的期许回归本源,回归质朴,回归健康,体现对居住者的倍加呵护。

 新浪家居:在装修时,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提升生活品质的电器?

 潘少文:纵观设计市场,”冷暖风水智“在家居设计中逐渐流行,舒适家居行业产品越加复杂。作为追求品质生活的”生活家“和资深设计师,从专业角度,我会推荐现代家庭必备的地暖、空调、新风、净水系统、扫地机器人、洗碗机、洗烘一体机等智能舒适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人担心装修完,装修材料隐藏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对居住环境的影响,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潘少文:传统的解决办法是开窗通风,这可快速去除甲醛,唯一的弊端就是时间长。由于现代人基本在家就是开空调或者离家就关门关窗的习惯,我的建议是可考虑安装新风系统。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它分为管道式新风系统和无管道新风系统两种。值得一提的是装修前考虑安装问题,管道式新风对安装的要求比较高,其效果也比较好的,我自己家也是装修之处就选择了新风系统。

  新浪家居:安装新风系统对全屋环境改善有何帮助?

 潘少文:安装新风系统的好处颇多,作为普通消费者,我能明显感知到新风系统安装后一能为室内提供新鲜空气、去除异味;二是降低冬季取暖、夏季制冷的成本;三是减少噪音污染,能够为消费者提高健康环保的生活水平、提升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您在自己的设计项目中有使用过中广欧特斯的产品吗?为什么您会推荐中广欧特斯?
潘少文:在我的设计项目使用过很多中广欧特斯的产品,最早是我家里使用中广欧特斯的产品,有了亲身体验,感觉到舒适性才向很多业主推荐。中广欧特斯一直是以高品质,为家营造更舒适的生活空间。中广欧特斯不仅是产品好,更是带给家里居住的舒适感和品质感。

  不管是我家还是别的业主的家,使用后的反馈都是极好的,消费者是认可这个品牌的。中广欧特斯的空气能热水器,可以实现家中24小时恒温热水。我家有老人和孩子,家中人口多,对热水的需求很大,安装了中广的空气能热水器一是大容量满足全家的热水需求,二是节能高效,使用成本低。

  中广欧特斯的产品优势更多的是体现在使用过程中带给居住人的舒适和便捷,真正做到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舒适家居好产品。

 新浪家居:“让爱有温度”是中广欧特斯的品牌slogan,这与设计有温度不谋而合,从设计师角度,您认为该如何把控人与空间舒适关系的尺度?

  潘少文:人与住宅的关系同衣服与一年四季的关系,住宅一要讲究美观能满足人的审美要求、二要有足够的储物空间满足人的使用需求、三是要自动根据四季变换调节居家环境”冷暖风水“满足人们居住的舒适性要求。作为设计师,要能为不同业主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同时要选对产品选好产品,让爱有温度、让家更舒适。

  新浪家居:“设计有温度”是中广欧特斯的呼吁与主张,也是其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打造的设计师IP。您如何理解设计的温度,怎样才能真正赋予设计温度?

  潘少文:设计师充分了解房子结构与居住者的生活习惯,在格局安排和设计上贴近居住者的需求,让居住者从感观上、使用上自发性产生愉悦和幸福的情绪。将有温度的设计真实真切的带进居住者的家里,让家有温度。

  在完成有温度的设计落地时,设计需要有温度的产品来支撑。中广欧特斯“让爱有温度”的品牌slogan与“设计有温度”不谋而合,一起为更多的消费者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不管是改善空气的新风系统,还是温暖舒适的带地暖的中央空调,都是我会经常推荐给业主的产品。中广欧特斯的品牌责任感很强,希望让温暖走进千家万户。也希望通过我的设计助力更多温暖理想家的落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