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绿城宸风云庐 | 东方写意笔触下的意式奢品

icon 2022-10-20 14:31:09
icon 0

摘要:家不仅仅是一处安身的居所,更是远离喧嚣回归本真的精神堡垒;它是生活的起点,亦是心安的归处。

  家不仅仅是一处安身的居所,更是远离喧嚣回归本真的精神堡垒;它是生活的起点,亦是心安的归处。

  无锡绿城宸风云庐,将“现代形、东方意”体现的淋漓尽致。它以具备东西方思维的当代语汇,来表达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十分契合无锡的城市气质。

  #01

  【下叠】

  意形中魂,自然贵气

  Spirit in mind, natural noble spirit

  空间如衣服与人的关系一样,相互依存。因此,界上以高奢服装的思路切入设计思考点——奢华的面料与简约大方却不失精致的剪裁。

  设计摒弃大量使用金属以及石材堆叠出奢华感的手法,从中式设计以大量木饰体现贵气这一传统手法中汲取灵感。

  胡桃木色的木质背景墙面、地板,配以利落干净的家具饰品,碰撞出别样的质感氛围。

  阳光跳跃在背景墙上,纹理或清晰或含蓄的参差着;别致的时钟挂在正中,一丝禅意油然而生。

  沙发旁的休闲椅,色泽细腻,沉静在一角,却无法忽视其品质。东方写意的美学在意式奢品中发酵出勃勃生机。

  楼梯作为垂直方向的枢纽,扶手石材与木材双运用,简明扼要的延续了空间最核心的气质,并将此输送至各个楼层。

  “流动”的墙面

  设计亦充分考虑了在地情感,将太湖水元素中流动这一特性,结合中意传统文化元素,东魂西技,玉石为基底,几何线条切割、拼接而成。

  原本厚重的墙面,却呈现出流水般的轻盈之姿,达到通感效果的艺术气质。

  地下一层,并未大量使用木质材料,而是延续了“流动”的墙面,会客区高挑开阔,且以浅米色为主色调,规避了低层的沉重感。Fendi的深蓝色休息椅,时尚感十足,以跳色提升了空间层次。

  西式吧台与会客区相连,夹层的健身区,挑空区下在绿植间摆放了烧烤架,烟火与诗意并行。

  这层作为相对自由定义功能的空间,是承载家庭成员与亲朋好友欢乐时光的场所。

  一家人自由的日常天伦,孩子们嬉闹奔跑,大人喝酒聊天,共同品味浪漫生活,彼此情感在此连结得更深厚。空间功能外的精神价值得以演绎。

  下叠卧室依然采用酒店感布局。浅咖与胡桃深棕在此调和,休憩的轻松气息跃然室内。

  不同于客厅,卧室使用了更多金属,意式风情更浓,床品及家具细节考究,如Penta吊灯、Villeroy&Boch花器,细节处浸润出尊贵迷人的气息。

  #02

  【上叠】

  现代轻奢,绮丽优雅

  Modern luxury, beautiful and elegant

  每个空间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设计语言。客厅作为家庭成员间最重要的互动场所,开敞的空间尺度与自然明亮的、素雅的基础色调,奠定了其整体的气质。

  B&B的沙发,模块化的有趣形制,线条干净舒适,看似简洁的设计,却不乏创意个性。墨绿色则充满着复古的时尚风格。

  MOOOI落地灯、Cassina小边几、Molteni&C花器等则在品质中透着几丝俏皮。当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定格的每一刻都如艺术画作一般,绮丽而优雅。

  餐厅设置在客厅主体延伸的空间,最大限度保持了空间的连续性,让其更通透舒适,更符合当代家庭社交空间的尺度需求。

  于细节处,Christofle、Fendi饰品、卢臣泰茶具、PENTA吊灯、Tom Dixon花器和酒具,为空间增添了勃勃生机的品质感。

  楼梯口放置的艺术家吴昊宇的雕塑作品,瓷的“器”与石的“境”产生强烈的对比,新生与传统在此共生。“现代形,东方意”在细节中亦体现的淋漓尽致。

  二层两间卧室延续客厅主体色系,仿若双生子,相似但又独立。落地窗将阳光邀请进卧室,每一个角度均温暖明亮。光影在此跳跃,空间层叠,静谧治愈。

  浅咖床品与高级灰背景墙形成沉浸式的品质氛围,墨绿色的沙发则为空间注入了复古高级的神韵。

  各个区域分而未隔,界定朦胧且柔和,空间功能由使用者自主演绎创造。

  另一向的飘窗在房间内独立成章,一杯茶、一本书,亦或只此闲坐,让时间在此停留,去感受、重塑时光的温度。

  阳台、卧室、衣帽间彼此联通,动线自由。阳台绿植葱葱,是精致的“后花园”,享受生活,是早上起床后于一片绿色中伸懒腰,也是下午捧着咖啡在吊椅上摇晃小腿。

  新时代语境下的设计,无谓传统的风格定义,每一件家具、每一分布局,皆是陪伴生活的伙伴,生活本身才是品质之源。

  项目名称:宸风云庐

  业主单位:绿城

  硬装设计:界上无界

  硬装主创:Andrea Bonini(意大利)、解方、朱政恺

  软装设计 :  界上亦界

  软装主创:吕莉、夏锦波

  设计面积:上叠 221㎡、下叠 289㎡

  完成年份:2021年9月底项目摄影:张大齐项目地点: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清晏路

  「界上设计」是张蓉Jenny女士于2017年在杭州创立的室内硬软装设计品牌。张蓉女士曾与Promemoria、B&B、Molteni&C等四十余家意大利知名家居品牌展开亲密无间的合作,并打造了众多标杆性的样板房和高端私宅项目。作为较早将意式生活方式引入国内的室内设计品牌之一,「界上设计」秉承“超越边界,设计无疆”的  理念,集聚国内外室内设计师,为高端房企提供售楼处、样板房整体解决方案,为追求个性生活的业主  提供精湛的室内设计与陈设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