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崔宇航

icon 2022-11-18 15:16:28
icon 0

摘要:设计师崔宇航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崔宇航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1

崔宇航

西平梦天家居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崔宇航】:类似于人的基本需求——衣食住行,客户的基本需求与产品关系密切,包括产品的功能、性能、质量以及产品的价格。

  如何从纷繁多样的客户需求中找出其中的共性或规律性,对于设计师而言十分重要。

  设计师在面对业主需求的变化时,不仅要注重设计的实用性和稳定性,空间的创造性也同样重要,一个好的设计在满足业主想法的同时,也应该有好的创新。

1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崔宇航】:生活中如果没有创造力和想象力那岂不是很无趣?其实我们身边从不缺少美的事物,只是缺少发现灵感的眼睛。

  在发掘周围的设计灵感时,也要专注提升自身的审美。输入等于输出,当你去寻找灵感时,一定要走出思维舒适圈,先充实自己,不断给自己视觉冲击,继而积极的搜寻查阅,捕获灵感。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大气自然,配色十分舒适,既有家居的温暖也有现代风格的精致,请问方便以此作品为例,分享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吗?

  【崔宇航】:业主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一儿一女,父母偶尔来住,比较喜欢现代风格,原始户型没有玄关且客餐厅有点小,所以业主希望可以拓宽客餐厅。此外,原本居中的房间有点小,做成卧室的话空间不太足够,业主希望男孩房和女孩房的面积相差不要太大,免得以后闹矛盾。

2

  居室整体采用中性色调,稳重、大气,却又不失品位,强调功能性设计,线条简约流畅,色彩对比强烈,令人眼前一亮。

  设计本就是追求完美的生活态度,以实用的角度,到超载的发挥,构成艺术的主体。同样是追求品味的生活概念,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一定要有自己擅长的一种风格,但也要不断的去学习其它众多的艺术设计风格。艺术形式本就是五彩缤纷的,只有不断的去丰富自己,才能走上设计的巅峰状态。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崔宇航】:在时代的背景下,木作也在向风格化的道路上迈进,木作在设计中占比也越来越高,全屋定制成为了大众趋势,用户更为追求产品的时尚与品质。

3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崔宇航】:身处都市之中,许多人都会崇尚大自然的舒适与放松,所以木作产品一定要显露出它的自然和原始之美,通过环保和健康的品质、色彩的搭配、细节的把握、质感的塑造组成全屋的设计,让居者能够在家居空间中放松身心。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崔宇航】:个性化是大多数现代人的追求,木作产品也深受客户的喜爱。在华景新城项目中,用珊瑚灰搭配洗白秋香,将暖色作为基底,提亮了整个空间,同时又不失氛围感。梦天家居的木作产品更是完美契合了项目的设计风格,并且具有相当高的稳定性和观赏作用,让居室风格达到高度统一,为整个空间增添品质。

4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崔宇航】: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为广大设计师提供了可以展示作品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和优势。“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个荣誉是对我的一次褒奖,在未来会继续努力,继续提升自我,争取能够取得更完美的成绩。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线上发布暨约克水生态中央空调运营中心设计云探店绵阳站18日启动刘奕乐|杭州 819m² 半山别墅,心安即是归处厨之有道 “林”感生活——探寻厨房生活榜样第三站11月17日落地成都85后设计师王军军:每一个全案都是私人定制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楚军博2022卓越设计青年|杨坤:好的设计追求理性和感性的平衡埂上设计|蜜悦·深圳天麓秘野仙踪度假酒店聚设汇设计中国行暨柳州精英设计师对话 | 热爱,见证二三线城市的设计力量诗意空间设计 | 越秀地产 城与湾的时光容器材料图书馆vol2. 引自然入局,陶瓷砖X建筑立面的另一种应用可能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李星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唐靖设计如仕说 | 张明涛:不破不立,给空间制造“惊喜”定制快讯 | 新浪家居x中国建博会(广州)「问界·定制」走进百得胜家居越来越多人装修选用固达电线,到底有哪些优点?金舵瓷砖新品上市!把诗意“绒”进生活,续写自然真谛北京CBD,设计师孙佳靓动观460㎡至简爱巢全国联动,首届东易数装设计抖音直播PK赛太精彩了官宣:慕思签约比利时国家队 强强联手征战卡塔尔世界杯西卡MEGA防水,环保好验收!第八届嘉兴吊顶展圆满落幕,2023年5月与您再相约!柏尔 星思享:坚持、勤奋、好学,用“草根”之心做好每一个设计——专访设计师朱轮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