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唐英群

icon 2022-12-01 15:29:11
icon 0

摘要:设计师唐英群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唐英群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1

唐英群

贵州仁怀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唐英群】: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业主对家居空间的需求从常规化逐渐变为个性化。而各类媒体上展现出的多样设计风格,也让业主对新事物和新颜色接受度变得更高。

  作为设计师,应多与客户沟通,深度了解客户的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专属的家居空间设计方案。

1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唐英群】:灵感是要在日常积累的,平常我会多去网上观察近期的流行事物,探寻流行之下,用户的审美与需求的变化,继而结合客户的个性和生活习惯,做出美观实用的设计。

  【新浪家居】:您的获奖作品设计简洁大方,空间利落开阔,非常具有家居的温馨感,请您从本案出发简单谈一下自己的设计理念。

  【唐英群】:设计时重要的是合理划分空间,本案客厅利用平墙板和长城板,反光灯槽,深浅不一的材质使得墙面更有层次,使整个空间看起来简单而不失格调。

  柜子和卧室门用一门到顶,视觉上抬高了整个空间的高度,玄关原来是一进门就可以看见客餐厅的,在玄关的位置做了一个隔断,让人进门的瞬间就有好的心情!卧室则根据每个家庭成员的生活喜好结合新型事物来进行家居生活。

2

  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具有实用、简洁、功能性强等特点,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的需求。生活在快节奏的都市中,整天在忙碌中度过,时间长了会使人感觉非常的疲惫。所以与红红绿绿的跳眼颜色相比,更需要用浅色调营造一种温馨、安静的生活氛围,来忘记外界的烦恼,有自己的一方天地。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唐英群】:当下用户对于木作产品有了新的评判标准,尤其是在目前的大环境下,用户对于木作产品的环保性、颜色的时尚性以及产品的性价比等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要求。

3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元素?

  【唐英群】:除了木作产品的环保性、健康性等必须的要求,作为设计师更希望木作产品能够达到区域颜色一体化,让木作产品的颜色丰富、时尚的同时,具有搭配性。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唐英群】:今年接到的一个全屋整装的项目,里面用到了星辰灰配湖水绿的木柜,时尚灰配湖水绿的背景墙,月牙白配深海蓝的柜子,摩登灰的柜体配烟脂红的背板,这些颜色搭配出来的效果特别惊艳,令人过目难忘。梦天的木作产品在材质、颜色、款式上都能够满足大部分的客户,让效果图完美达成落地效果!

4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唐英群】: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一荣誉,谢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对我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带来更好的作品!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