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莎:所谓设计,就是要不断地去拓宽

icon 2022-12-28 14:21:45
icon 0

摘要:设计师王莎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去学习、去拓宽、去领悟,是王莎的设计之道。

  设计从来不是凭空想象而来的。王莎的设计灵感,积累于平常的小事之中,从身边开始,然后看书、看展、名家指引等,四面八方均是她学习的对象,终于,不懈的坚持,才有了今日优秀的自己。

王莎

邯郸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王莎】:不同年龄阶段业主的需求是不一样的,随着时代的变化与发展,传统模式不再适应每一个家庭。

  人们的偏好不同,需求更是多种多样,作为设计师,我们应该不断地寻找灵感、观察学习,将居住空间价值最大化利用,实现1+1>2的效果,才能满足业主多样性的需求。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王莎】:首先是多看书,拓宽自己的认知边界,从文字中获取经验和感悟;其次多向前辈请教,他们的指点会让你的设计之路越走越远;最后偶尔也会逛逛家具店、软装店等,深入生活观察身边的细节。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要善于归纳总结,提炼出好的设计方法,才能真正的落到实处。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王莎】:这套方案主要为了体现房间的明快大气有内涵。简约的设计和同色的连接,让整个空间具有了延伸感,而木纹墙板肌理和白色明快相结合,让空间看起来更是大气且舒适。整体设计在视觉上达到了高空间的效果,有条有序,不凌乱,稳重且大气。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王莎】:木作产品在设计中的占比越来越高,全屋定制也成为了大众的消费趋势,业主们为了追求产品的时尚与品质,更是懂得与时俱进。未来,木作整装将会是家装市场的一个方向。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王莎】:现代人向往自然,渴望住进绿色的天然环境中,自然材料就成了他们的首要选择。自然的色彩和天然材料的应用创新出新的肌理效果,对设计有很大的助力。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王莎】:这套作品也是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不论是空间布局合理化,还是收纳空间最大利用化,都让业主的不同需求得以实现;同时木作的融入,更让整个家居环境具有环保健康性。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王莎】: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的“2022 卓越设计青年”平台,为设计师们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也感谢公司领导给予的肯定。很荣幸获得这次比赛的奖项,我以后还会继续努力,做出更优异的作品和成绩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