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徐晓磊:细心观察,筑建温暖而浪漫的家居空间

icon 2023-01-06 10:33:46
icon 0

摘要:设计师徐晓磊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个性难塑,抓住家居设计的灵魂并非易事,但设计师徐晓磊每每都能用独特的视角,看到不同客户身上的特质,有针对性的做出灵魂设计。

  多年设计生涯,徐晓磊始终用专业的手法表达着随性、自然的生活态度,为用户在嘈杂的都市中,塑造一处温馨的家庭港湾。

徐晓磊

烟台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徐晓磊】:随着装修市场以及互联网的发展,当下业主所了解到的装修知识更为广泛,对自身的理想舒适家也有了更高的需求,更为注重设计,体验设计感。

  作为设计师要不断了解行业变化,流行趋势以及业主的想法,与业主产生共鸣、共情,更精准的为客户提供设计方案。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徐晓磊】:灵感来源于生活,随时随地留心多观察,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物,都可以转化为灵感。同时,也要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知识、视野、思想,来获取更多设计灵感!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大气自然,配色十分舒适,既有家居的温暖也有现代风格的精致,请问方便以此作品为例,分享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吗?

  【徐晓磊】:中华城案例中,设计思路来源于客户的抖音分享以及客户的微信朋友圈,设计时通过客户分享的日常生活记录以及客户本身艺术老师的身份,观察到客户的生活喜欢有情调、小资、仪式感,所以方案主要以暖色珊瑚灰为主色,给客户营造温馨舒适的感觉。细节处给客户呈现出一些亮点,满足客户的仪式感。

  他们有一位小公主,活泼,可爱,儿童房的设计采用主色珊瑚灰所呈现的暖色,搭配胭脂红的跳色,悬挂抽屉柜书桌,衣柜搭配开放格,让整个儿童房温馨的同时不失灵动性。整个房子温馨,浪漫,满足对家的一切想象!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徐晓磊】:近年来,木作产品用户比较注重产品的环保以及门墙柜的一体化,更加青睐便捷、健康、环保的优质木作产品。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徐晓磊】:设计时,木作产品的颜色搭配,其本身的材质、功能,以及木材的环保性与细节处理都是重要的选择因素。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徐晓磊】:以中华城项目为例,客户喜欢法式的浪漫,比较注重细节,所以木作产品采用梦天造型墙板,加入罗马柱以及装饰线条,背景墙搭配大纹理石材,厨房加入中岛台,满足了客户对细节的要求又营造出了浪漫温馨的生活氛围。

  梦天作为美好家居生活的倡导者,门墙柜一体化以及特有的更为环保的水漆工艺,在案例的设计过程中为客户带来了“即装即住”的优质体验。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徐晓磊】: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22 卓越设计青年”这么高的荣誉,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认可与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给客户带来更好的家的体验!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以设计之力·助乡村振兴研讨论坛,深圳文博会吉虹分会场圆满落幕!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鹏飞:好的作品,是设计师和业主共同努力的结果纬石设计朱学宁 | 依琳美医美空间&回归自然纯粹的空间价值刘奕乐新作|归心居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莎:所谓设计,就是要不断地去拓宽NEWS / ARIZON乾正设计荣获OPAL伦敦杰出地产奖JLa设计集团x港菱总部:“生态系统”循环,理想办公园区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继龙:细心收集灵感,创作有格调的家居空间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毛江涛:为居者塑造品质家居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光冉:维持灵感,寻找变化中的需求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朱艳芳:用设计热爱,创作健康美好的家埂上设计|以自然唤醒钝感设计对话 | 伍曦设计:在新商业变局中探寻“确定性”设计力量厨电企业营销如何走出与消费者的沟通困局?过年换新智能马桶怎么选?快来跟京东金榜、热卖榜“抄作业”!顺辉瓷砖·岩板与楚邦上易装饰达成战略合作赵睿作品|珍珠般瑰丽 - 帝景 · 晶采轩2022金堂奖四川十佳正式揭晓!打造极致畅听体验 PEGASUS帕格索斯专业级音响强势来袭CBD Fair | 【问界·定制】——“全案家”劳卡 :每一步都走在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轨迹上视线|透过现象看本质,门窗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科学应对!2022年业之峰成功保持大盘稳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