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管道发展进入“三品”时代

icon 2012-04-01 10:29:19
icon 0

摘要:在我国宏观经济快速发展的拉动下,中国塑料管道产业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塑料管道在生活和工业应用中,以其环保安全而越来越受青睐,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我国宏观经济快速发展的拉动下,中国塑料管道产业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塑料管道在生活和工业应用中,以其环保安全而越来越受青睐,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建筑业,塑料管材不仅能大量代钢、代木、替代传统建材,而且还具有节能、节材、保护生态、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建筑功能与质量、降低建筑自重、竣工便捷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建筑给排水、城镇给排水以及燃气管等领域;塑料管材的增长速度约为管材平均增长速度的4倍,远远高于各个国家国民经济的增长发展速度。以环保型绿色塑料管材替代铸铁管和镀锌钢管已成为新世纪发展的潮流。

  正杨管业少帅杨彬表示:“塑料管道在发达国家,特别在欧洲得到了成功的发展和广泛的使用;在我国的发展相对滞后,但近几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塑料管道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全球塑料管道产业格局看,中国塑料管道产业俨然以从生产大国在向生产强国迈进,而这意味着塑料管道市场也对塑料管道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塑料管道产业的发展已经步入了”三品“时代,即品质、品牌、品味。中国塑料管道企业一要不断的加大管材管件产品研发,为市场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二要不断的丰富自身的品牌文化和内涵,打造世界一流的塑料管道品牌;三要以五星级的销售、服务为消费市场带来愉悦、舒心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我国较大规模的塑料管道生产企业有3000家以上,年生产能力超过1500万吨,年产能1万吨以上的企业达300家,有20多家企业的年产能超过了10万吨,在塑料管道发展历程中,目前中国的塑料管道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前几位地区的生产量之和已超过了全国总量的40%左右。知名的塑料管道品牌有辽宁金德管业、辽宁正杨管业、广东日丰管业、湖北金牛管业、浙江伟星等。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目前销量前20位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这些企业通过自身品牌的塑造和完善,品牌文化更加根深蒂固,金德的“好管用一生”、正杨的“管好生活每一天”……他们以全新的“营销理念”蕴藏企业智慧,引领塑料管道发展先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