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泰隆郭光明:保障消费者权益需落实到每一天

icon 2013-03-15 14:44:23
icon 0

摘要:居泰隆已有十余年发展历程,公司从成立之初就本着全面降低百姓居家装饰费,为客户提供轻松无忧的居家装饰服务的经营理念,凭借我们自己独立研发的HDS系统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实体居家装饰的模式,新浪家居很荣幸的邀请到居泰隆实体家居集团运营总经理郭光明先...

  居泰隆已有十余年发展历程,公司从成立之初就本着全面降低百姓居家装饰费,为客户提供轻松无忧的居家装饰服务的经营理念,凭借我们自己独立研发的HDS系统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实体居家装饰的模式,新浪家居很荣幸的邀请到居泰隆实体家居集团运营总经理郭光明先生和我们一起聊一聊居泰隆的故事。

    访谈时间:2013年3月14日

  访谈地点:新浪家居嘉宾聊天室

  访谈嘉宾:居泰隆实体家居集团运营总经理郭光明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新浪网友们,大家好,今天做客新浪家居嘉宾聊天室的是居泰隆实体家居集团运营总经理郭光明先生,郭总您好。

  郭光明:您好,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

  新浪家居:家装行业发展到今天,部分企业的品牌的内涵、特点,理念可能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形成了新的形象。那么居泰隆是否有改变?

  郭光明:居泰隆自成立以来,本着全面降低百姓居家装饰费,为客户提供轻松无忧的居家装饰服务的经营理念,凭借我们自己独立研发的HDS系统构建了一个以客户为中心,以居泰隆为平台,以生产企业、施工企业、家居企业、以及电器、材料等供应商为网络的一个全新的实体居家装饰的模式。这个模式也是打破了传统家装模式,作为这种先进模式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坚持,从来没有改变过。

  新浪家居:郭总您提到的HDS系统是从居泰隆发展之初就有的,还是逐步摸索出来的?

  郭光明:这是经过我们这么多年的不断更新,升级。使之逐步达到完美的地步。

  新浪家居:郭总您再给咱们新浪的网友具体的介绍一下HDS系统吧。

  郭光明:HDS系统全称是“可视化家装设计&家居配置服务系统”,其中包含了设计、选材、报价等为一体的系统,拥有很多功能,比如可以让咱们的消费者通过系统直接参与到自己家的设计,这个系统内除了装修以外,还包括了家居商品,大到家具,小到饰品都能体现,以及家居环境色彩的搭配调整、家具更换等,这样就把繁琐的装修过程变成了简单又有乐趣的这么一件事。在这么多年的使用过程当中,系统不仅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方便,同时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新浪家居:受房地产调控,市场比较冷淡,这个过程中对我们各个公司的考验更大,也想请您讲讲目前整个家装行业的市场需求,供需关系是什么样的?

  郭光明:需求关系无外乎存在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求大于供;第二个阶段,供求基本平衡;第三个阶段,供大于求。从目前市场观察,现在很多家装公司业绩下滑,甚至亏损,表面上大家看到的是供大于求。而我个人认为从另一个侧面看又是求大于供,为什么呢?一反面,部分家装公司经营不好甚至倒闭,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能真正找到一家从产品到服务都能让自己满意的装修公司还是很难,这其中是一个矛盾。

  从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看,调控的更多是针对投资需求的人,对他们影响比较大,对有刚需的老百姓来说阴影远没有那么严重,刚需的这部分人群可能把新房的需求转移到了二手房。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总体的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把客户群分散了,导致部分装修公司业绩下滑。当然,政策的影响也有,这是客观存在的。

  新浪家居:不管是主观原因也好,客观环境也罢,实际上这个量还是整体下滑的。这样的情况下,家装公司从哪些方面突破?

  郭光明:我个人认为,第一个就是要不断完善自我,拿出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在市场定位和市场开发中寻找一些新的途径,比如刚才我说到的二手房,还有原来的老房,这些房子也进入了二次装修甚至三次装修的周期,完全可以用这方面的业务来弥补一些新楼盘装修的缺失;第三、在经营模式方面不断的创新,拿出让消费者更加满意的产品。我想只要企业能做到这些,那么他的市场就不会再萎缩。

  新浪家居:家装市场的空间很大,北京家装公司有品牌的就十个八个,再努力努力还有上升空间,为什么市场一波动大家的感受就那么明显呢?

  郭光明:表面看起来市场总体是比原来萎缩了很多,但实际上是客户更加分散了。倒退十年甚至十五年,市场上就那几个公司,现在装修公司太多了,我之前看过一个统计,截止2010年,在册的家装公司就达到了十几万,加上那些个体的装修队就更多了。从前就几家装修公司分这个蛋糕,所以感觉没什么压力,现在分蛋糕的人越来越多,压力威胁就来了。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个企业不进行推陈出新,跟不上发展,那经营业绩肯定是会下滑的,这是一方面。

  另一个方面业绩下滑后,可能也会导致现金流减少。作为企业内部来讲,管理跟不上,一旦现金流减少,就会对这个企业产生灾难性的影响。所以我觉得从这两方面也可以反映出一些企业产生波动的原因。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