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陈晓太:以市场为导向 创新产品风格

icon 2013-03-22 17:24:27
icon 0

摘要:3月18日,第3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正式开幕。百强携全新推出的实木系列、板式家具实木风格系列和青少年板式环保家具系列三大绿色家具登陆广州展。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击家具展、捕捉展会亮点,并独家对话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

百强陈晓太:以市场为导向 创新产品风格
百强陈晓太:以市场为导向 创新产品风格

    编者按:3月18日,第3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正式开幕。百强携全新推出的实木系列、板式家具实木风格系列和青少年板式环保家具系列三大绿色家具登陆广州展。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击家具展、捕捉展会亮点,并独家对话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

  时间:2013年3月18日

  地点:广州家具展现场

  嘉宾:百强家具总裁 陈晓太

  新浪家居:今年百强有几个新系列参展,介绍一下?

  陈晓太:我们推出了一个新中式系列,是德国设计师希尔巴赫先生设计的,中国传统的中式并不少见,但是我感觉中式存在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舒适性不会太好。所以我们把现代和中式结合了一下,我们90%的元素都是现代的,只有一点元素,比如说用一个拉手的符号,做了一个中式的符号点缀了一下,让两文化冲撞、对接。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一个外国设计师做中式家具或者新中式家具?

  陈晓太:希尔巴赫先生跟我合作13年了,我认为他是德国最优秀的设计师,百强 4/5的产品都是来源于希尔巴赫家族的设计。之所以我们两个人合作,我觉得他做设计很执着、很认真。

  13年前,我们一拍即合,我们每年都会让他做两到三款设计,今年实际上新中式的主题还是我们提出来的。外国人怎么看中国,两种文化的交融能否做到,但是又不想把特别多的中式符号放进来,因为这样的话,会影响整个家居的舒适性。所以他们理解,最后做成这样的模式,我认为还不错。今天是新中式系列第一次展出。很多代理商反映还是不错的。

  新浪家居:另外一个系列是简欧,怎么考虑做这样的产品呢?

  陈晓太:欧式家具要么就做的太奢华,要么就太简单,我们想把简单的和欧式这两个系列产品融合一下,所以就把欧式做减法了,通过材料本身的品质去最终表达出来,是这么一个想法。

  新浪家居:百强做实木家具一直致力于现代简约的风格,主要思路是什么?

  陈晓太:我们所有做的一切是以市场为导向,每个产品还是顺应市场潮流,尽量的和企业错位经营,避开竞争。比如说我们百强是第一个在中国做现代实木家具的,第一个把美国的胡桃木用在家具上,但是我们还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创造改变要么纯中式,要么纯欧式的局面,我们想两种文化是可以兼容的。

  新浪家居:百强在市场上这种创新的意识很强,创新的动力来源于什么呢?

  陈晓太:创新的动力,我认为一个是来源于竞争,竞争的压力太大。百强不想把每一件东西都卖的很廉价,我们不想进入恶性循环的局面,我们还是想通过创新改变这个市场的格局,所以每年百强都是想尝试着走一条路,每年都是尝着在走,改变这个特点。

  新浪家居:今年我们另一个系列是哈利木屋,请您介绍一下这个品牌的发展,以及您对儿童家具市场未来定位的看法?

  陈晓太:哈利木屋定位高端儿童家具,从设计,环保,安全性,我认为都是在行业里面最好的。今年我们推了一个用板材做的儿童家具,为什么呢,很多顾客说哈利木屋这个产品确实挺好,但是太贵了,能不能再推一点稍微价格便宜一点的,所以我们就考虑换一个材料。

  在市场调研当中发现我们成人现在都在推环保等级F4星级的板材了,恰恰目前儿童板材没有人推这个标准。这么大的儿童市场,恰恰最需要环保,所以这也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因为板材的产品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它的色彩更加前卫,更适合小孩,另外把板材的功能性做到最大化,很多儿童家具考虑的还是功能上下的不到位,我们充分考虑房间面积,把功能最大化,这也是我们下的工夫。    

  新浪家居:去年的整体形势不是很好,百强在整个逆势的时候表现如何?

  陈晓太:市场越是疲软的时候,越需要我们有毅力,有勇气的人做这个事情。市场不好的时候回避,这样可能会减少一些费用,但不是做品牌的一个长久的方式,我认为做品牌需要一个可持续性,重在坚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