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非:创新设计理念 双叶推新概念实木家具

icon 2013-03-25 11:14:25
icon 0

摘要:2013年3月19日,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拉开序幕。双叶家具携两大实木新品牌“双叶・橡之相”和“凡德罗赫”亮相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经销商的目光。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击家具展、捕捉展会亮点,并独家对话双叶家具常务总裁高非。

高非:创新设计理念 双叶推新概念实木家具
高非:创新设计理念  双叶推新概念实木家具

    编者按:2013年3月19日,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拉开序幕。双叶家具携两大实木新品牌“双叶・橡之相”和“凡德罗赫”亮相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经销商的目光。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击家具展、捕捉展会亮点,并独家对话双叶家具常务总裁高非。 

  时间:2013年3月19日

  地点:深圳国际家具展现场

  嘉宾:双叶家具常务总裁 高非 

  新浪家居:双叶这次带来了凡德罗赫和橡之相两个新品系列,这与我们传统的产品系列有哪些突破?  

  高非:双叶一直认为创新是必需的,但是创新有一个前提,就是要厚积薄发。这次新品的研发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积累,从去年到今年,逐渐把这些产品各个方面都成熟了,所以才上市。   

  首先是设计理念的突破,实木家具讲究的全是重、憨重,但你发现很多实木家具的造型、结构、细节的设置和功能是远离人的,双叶这次的最大的突破,就是从外观设计上、功能上,结构上,甚至工艺上都尽所能的去亲近自然。外观上讲究的是流水线,在视觉上把实木变得柔软,在功能上有很多的组合,很多的变化。

  其次,在结构上双叶最大的突破就是回归传统。中国是有实木家具制造传统的国家,实木家具工艺在宋代到明代达到顶峰,到了清朝更多的增加了装饰。双叶深刻的研究了这些东西,并创造新的价值,比如说包角锁,其实这个名字在明代的木匠书上叫综角锁,其实最早是粽子的粽,后来演变成综合的综。所以我们这次展览的主题可称之为工艺之巅。

  第三个突破,因为实木家具本身体量大、风格单一,往往对于装修风格兼容一般比较弱。但是这次双叶推出两个系列的实木家具,对于装饰风格的兼容是非常广泛的,从欧式、美式,中式,包括极简和现代,都可以接受。这是我们经过大概两千多套效果图验证的。

  新浪家居:材质上为什么选择了橡木?

  高非:选材质的目的是为了让这个材质适应功能、工艺、结构,同时硬度,切削功能、附着力等等都要符合我的工艺要求,稳定性、韧性都要符合结构的要求,所以其实橡木是一个经过各种要求反复的进行打压做出的我们认为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其实橡木很希贵,欧洲的贵族和皇室就用橡木,而且橡木生长的周期最长可以达到400年。在国外,包括古代、现代,很多极高的荣誉都是用橡木和橡树的叶子作为徽章的,橡木是代表着极高的荣誉。所以这是一种偶遇。这叫天作之合。

  新浪家居:在全国经销体系上,相对于传统的双叶家具有哪些新的发展规划?

  高非:首先我们的广告语改了,原来叫实木专家,中国实木典范、双叶制造等等,更多的是站在家具制造的角度。现在改成“双叶,一个日积月累的生活奇迹”想去创造完整的生活。所以未来在经销系统上会有很大的变化,会有更多的合作和跨界。

  传统的卖家具的行业,大家都是卖家具、卖木头的,双叶是卖生活的,真正想获得突破。不是简简单单的就为卖一个桌子,是为了更高的目标,我要做的是整体的生活方式。

  第二种变化,实木以前是中高档家具的材质的首选,现在科学发展了,有很多其他的材料进入家具行业,实木本身我觉得已经从真正的首选面临很多的挑战。所以实木家具必须要重新认识木头这个东西,重新挖掘潜质,重新理解从外观到物理之间的性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