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兆头明峰:拓展渠道 挖掘橱柜产品的使用价值

icon 2013-05-31 16:45:39
icon 0

摘要: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

  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好兆头厨柜市场中心总监明峰进行了专访。

好兆头明峰:拓展渠道 挖掘橱柜产品的使用价值
好兆头厨柜市场中心总监明峰

  采访嘉宾:好兆头厨柜市场中心总监明峰

  采访时间:2013年5月29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持人: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今天好兆头展位人非常多,本届展会带了哪些产品过来?有哪些变化?

  明峰:主题其实我们没有什么变化,因为我们的定位如果在全国性的品牌里面我们是中档偏上一点这样的定位。我们的指导思想比较务实,你也看到这些展馆里面其他的品牌,他们出的样品会比较少,而且会比较概念化一些。实际上我们全系列产品都出了,各种风格、材质、价格覆盖都是比较完整的。

  新浪家居:这一次带着哪些产品过来?有什么亮点?

  明峰:后面这些有进口实木的,有两款进口实木的,这应该是我们最高端的产品。而且它可以帮我们打开品牌向上的空间,还有我们一些传统优势的产品,烤漆的,做得都是比较好的。包括整个厦门地区烤漆的品质在全国都是比较领先的。烤漆我们就会有一些变化,比如说在前面那个橱窗里面看到的那款哥本哈根,烤漆配木拉手,传统的烤漆的材质下我们会有一些设计上的变化,搭配实木的拉手,这样等于把烤漆的产品线有拓宽,更丰富。包括还有一些模压的,模压的性价比会比较高,更适合中层的消费人群,而且今后它会慢慢慢慢增长趋势会比较好,那一排我们看到是多瑙河,后面那排,这种的,也可以说是各种造型和变化的,我们就是整个各种材质,基本上是全系列的。包括我们的隔间做得比较细,因为大家的最终目的就是展示品牌,推荐新品,大家都会在展会上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招商,招商我们这边提供给很多潜在的加盟商,给一个样板的体验。

 新浪家居:目前好兆头工程渠道和零售渠道的比例如何?

 明峰:我们的工程应该是占到30%不到,主要还是以零售市场为主。其实从精装房的比例来说可能还不到20%,就只有大中城市有。

  新浪家居:好兆头已经带来了这么多的产品,对于当前行业的流行趋势你是怎么看的?

  明峰:流行趋势实际上是这样的,现在的很多厨柜企业并没有真正挖掘出厨柜产品对于消费者的使用价值,对他们的价值挖掘得还不透,有很多企业还是在做一些比较快见效的事,比如说改一些设计概念,改一些大概念。厨柜我们分析的话其实我们想想厨柜从古到今是用来干嘛的,装东西的,所以我觉得如果在今后一个比较务实的发展趋势的话,应该是收纳。因为国内很多厨柜企业都是在学欧美,包括一些五金件这些东西都是从欧美引进的,但是欧美的厨房和我们的厨房完全两回事,他们的厨房至少有我们2倍大,一般3倍大,学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发现只能去做一些表面的东西,内在的一些功能性的东西脱节了,会有这样的信号。我觉得这个功课大家都要补的。

 新浪家居:我们可以看到近几年厨柜行业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可谓白热化,有一种说法是已经进入了洗牌阶段,你怎么看呢?

 明峰:我觉得是有这个苗头,从这次展会来看,就像我们后面的展位,会出现有空位,包括整个参展的商家跟往届来比都已经减少了,然后一些成长起来的品牌占的面积越来越大,包括有些空位就是因为有些小的企业因为实力或者经营风险上的问题很可能撤掉了,就留出空位来了。从这个展会本身我们就能看出来这样的一个端倪,会有这样的一个趋势。厨柜发展这10多年来看,前面的这种比较混乱的局面,鱼龙混杂的局面一定会慢慢慢慢地变成品牌化。还有一个趋势就是渠道、通路带来的一些变化,像红星美凯龙这一类的连锁家居品牌商,它会搭建一大批地品牌跟它在全国布局,这样就会加速所有企业的品牌集中化。因为它走到哪都是这些品牌跟在哪,一直这样拓展下去的。

  新浪家居:接下来好兆头会朝哪些方面发力?

  明峰:我们这边发力的方向其实是有两块,一个是我们今年会有一个新的工业园的建成投产搬迁,在厦门同安。这个东西建成以后我们的产能和我们的品质都会更上一个台阶,这样也会对我们提出更新的要求,我们对于内部运营、管控这块需要提升,这样也同时带来另外一个要求,市场的拓展、渠道的拓展,我们会慢慢地朝着两个方向。战略市场,比如上海北京这样的市场,我们要去建立这样的一个战略布局。还有一个就是像二三线市场甚至三四线市场的渗透,毕竟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在城市这一块,而且接下来新一届政府城镇化地政策可能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以前都是打造大都市区域中心,现在新的政府提出来旧地城镇化,三四线市场可能就会有很多机会。我们的战略方向基本上就是这两点,一个是内部地提升,另外一个就是市场地扩张。

 新浪家居:在上半年我们取得怎样的成绩?

  明峰:上半年基本上是按照我们的布局和节奏在收获,基本上和我们的预期差不多,因为今年的市场在春节以后回暖地比较早,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我们对今年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厨柜的消费是有很明显地大旺季地划分的,下半年应该会有更好地结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