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瓷砖汤浩:创新就是满足消费者潜在需求

icon 2013-08-01 12:25:00
icon 0

摘要:2013年7月22日,新浪家居获悉继东鹏博士后工作站联合东鹏工业设计中心、国际顶级设计研发专家团成功研发皇家玉、亚马逊等革命性新产品后,东鹏将迎来第三款震撼新产品“世界洞石”。鉴此,新浪家居邀约了东鹏瓷砖市场中心总经理汤浩先生进行专访,希望...

  导读:2013年7月22日,新浪家居获悉继东鹏博士后工作站联合东鹏工业设计中心、国际顶级设计研发专家团成功研发皇家玉、亚马逊等革命性新产品后,东鹏将迎来第三款震撼新产品“世界洞石”。鉴此,新浪家居邀约了东鹏瓷砖市场中心总经理汤浩先生进行专访,希望能了解“世界洞石”以及东鹏瓷砖下半年的市场动向……

东鹏瓷砖汤浩:创新就是满足消费者潜在需求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经理 汤浩先生

  嘉宾: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经理 汤浩先生

  主持人:新浪家居 牛俊涛

  以下为采访实录:

  紧抓4P营销 根植新东方主义文化

  【新浪家居】:今年是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41周年。最近东鹏在大力推广“四十有一,感恩一路有您——周年厂庆开仓直供”促销活动,我也留意到东鹏基本上每个季度都有一场类似促销的活动,这一次促销和以往有什么不太一样的地方吗?

  【汤浩】:周年庆是每年一次的,这是一个促销的节点,实实在在让利给消费者。周年庆这个节点给我们的终端消费者让利可以说是最大的。

  【新浪家居】:咱们东鹏下半年是否有一些营销方面的计划?

  【汤浩】:促销只是4P(产品、价格、渠道、促销)当中的一个P,整个营销工作,还是要扎扎实实做好4P,比如我们产品竞争力,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最重视的基本功,从我们的产品品质上下功夫,从我们产品配套上下功夫,从我们的产品装饰效果上下功夫,从产品创新上下功夫。

  【新浪家居】:这些也都是企业最核心的东西。我们有留意到东鹏之前的代言人是申雪和赵宏博,合同到期后,现在你们聘请的意大利设计师卡罗.贝利作为新的代言人,这稍微有一点跟以往的风格不同,因为东鹏一直走中国风,包括设计,包括申雪和赵宏博都是特别中国化,这次聘请意大利设计师,东鹏下一步会不会特别国际化的去发展呢?

  【汤浩】:我们的品牌基调是新东方主义,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种格调是不会变的,比如中国的长城,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石湾500年窑火文化,即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所以东鹏人一直在努力坚定把中国的文化推向世界,这个是不会变的,所以,今年东鹏是唯一一个民族品牌代表中国参加意大利博洛尼亚展的企业。

  【新浪家居】:确实,东鹏不管是从LOGO还是各个广告方面,一般会以中国红还有其他的中国元素,为什么东鹏会选用新东方元素,来体现东鹏的整体形象呢?

  【汤浩】:因为这是东鹏的定位,佛山500年的陶文化,以及中国5000年的陶瓷文化,这都是东鹏的根,新东方主义是东鹏品牌的魂,所以在东鹏品牌宣传的时候,无论是LOGO还是形象画,都是围绕着东鹏的根去开展的,这一直以来也是我们企业何新明董事长的四大梦想之一,让中国的现代企业走向世界,就是中华民族的企业走向世界,来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这是我们企业的追求。

  坚持创新研发 推出珍品世界洞石

  【新浪家居】:每个企业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首先得把这个企业做大做强,然而企业的生命力在于创新,据我所知东鹏将要推出第三款世界洞石,这一款新品的特点是在哪里?您可以介绍一下吗?

  【汤浩】:创新是东鹏一直以来坚持的一个根本点,因为我们很清楚要想巩固行业第一的地位,必须要引领行业,引领行业必须要走研发创新的路子,这一点我们是非常清楚,这是行业标杆性企业的责任,所以在这里公司一直以来做了非常大的投入,包括我们在跟国际顶级的设计师合作,国际化先进设备的引进,国际化的原材料大型公司的合作。清远的生产基地是广东省的云计算生产试验基地,是世界最先进的玻化砖生产基地等等,这一切都是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创新为消费者提供超值产品来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这些东鹏都做了长期投入,不是喊喊口号,一般的企业,一条生产线投入几千万到一个亿,而我们投入五个亿,窑炉是全智能的、自动的,叉车也是全智能的、无人驾驶的。从外表看其他品牌瓷砖跟东鹏的产品差不多,实际上品质差别较大。创新是东鹏长期机制,研发的创新、设备的创新、工艺的创新、营销的创新、服务的创新、空间开发的创新、渠道的创新、制度管理的创新,每个环节都创新,创新就像一个人的造血功能,没造血功能人会死掉,没创新企业同样会死掉,所以我们对创新非常重视。

  【新浪家居】:您刚才说到,东鹏非常重视创新,那新推出的这款产品究竟“新”在哪里?有哪些特点呢?

  【汤浩】: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看到东鹏洞石说到:“这是意大利企业梦寐以求的产品”。

  因为洞石是东鹏的专利,从一代洞石、二代洞石、三代洞石一直以来做到今天的世界洞石,每一代洞石都让行业非常的关注,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这次世界洞石为什么能够一出来就这么受好评呢?因为跟以往的不同点在于它的纹理自由丰富,片片不同。而且洞跟着纹理走,所以这是一种超越了自然石材的感觉,这是材料科学的重大突破。

  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非常青睐洞石,在中国的第一个建筑工程中国银行大楼用的是洞石,当初用船将洞石从欧洲运到中国的时候,洞石浸水毁坏后,贝聿铭大师仍然坚持使用洞石,再次采购运用洞石。香港著名的设计师梁志天也是非常热衷洞石。

  【新浪家居】:我刚才听您说到,现在咱们这么好的产品,您说您现在要做到4P,在新产品的营销方面,您准备了哪些新的营销方式去推广市场吗?

  【汤浩】:7月30号,在深圳有一场中国瓷板幕墙干挂材料科技研讨会,中装协主办,广东东鹏控股有限公司协办。这次会议可以说是业内最高规格的,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

  【新浪家居】:除了这个方面,对于新产品还有其他营销推广方案吗?

  【汤浩】:我们每一个新产品出来,我们会做一系列的推广,推广的工作我们做得非常细致,包括新闻发布会、上样、检查、备货等等,是一个推广体系。

  【新浪家居】:对于东鹏今后的创新,公司领导有没有什么指导方向呢?

  【汤浩】:创新的方向只有一点,就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什么有的老客户使用了我们了十几年的客户,他的房子都拆掉了重装,东鹏瓷砖不舍得拆呢?因为它像新的一样,这就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但是我们产品销售的时候,可能比别人贵一点点,但实际上他多用了十几年、二十几年、三十几年,跟新的一样,所以消费者超值了。我们有很多老客户用了,下一代还用我们的产品。还有就是为社会,比如说我们在研发一种新型的低耗能材料,低碳、节能、减排、环保,体现企业社会价值。

  提升客户价值 实现企业员工之梦

  【新浪家居】:在刚刚的对话中您反复提到东鹏的价值观的一点就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通俗的说来到底给消费者创造了那些价值呢?

  【汤浩】:实际上我刚才阐述中已经表达了,很多老客户为什么自己用了之后,他的下一代还会用,为什么他的朋友还会用,因为他使用后觉得好,才会传播我们的品牌。

  【新浪家居】:就是质量过硬。

  【汤浩】:防滑、安全、环保、耐用,这是消费者追求的利益。还有一个他们觉得贴东鹏瓷砖体现尊贵。这就是东鹏的品质铸就品牌、科技推动品牌、口碑传播品牌的铁三角理论。

  【新浪家居】:中国有中国梦,东鹏也有东鹏梦。

  【汤浩】:四个梦,一是实业报国之梦,二是让中国陶瓷行业得到世界尊重,三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四是让员工幸福。

  【新浪家居】:确实如您所说,东鹏陶瓷这么多年在行业内一直都做得非常非常扎实,那对于“创新”您是怎么理解和执行的呢?

  【汤浩】:实际上,做企业核心的东西就三样东西,企业、消费者、产品,产品是桥梁,是企业和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一切都围绕着产品,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与潜在需求的产品,这样发生了一系列企业行为,所以有一帮人专门研究怎么持续不断地给消费者提供新产品,一帮人专门研究消费者在哪里,一帮人研究怎么做好服务,一帮人研究我的价格怎样更合理,所以成就了企业。

  【新浪家居】:推出了新产品,您下半年营销思路会有一些新的走向吗?

  【汤浩】:下半年的营销思路也好,全年的营销思路也好,实际上核心的一个点还是围绕着消费者,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这是永远不变的。如果从营销思路来讲,无外乎两个,一个“奇”、一个“正”,企业大部分的工作做“正”,就是兵法守“正”出“奇”,守“正”是最重要的,刚才我说的4P:做好产品、价格、渠道、促销。包括团队管理,系统优化,终端体系建设,这些都是守“正”,基础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奇”就是渠道的创新,或者叫销售形式的创新,这种销售形式的创新是一个整合。要围绕消费者需求去做,要了解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满足消费者当下的需求,那你就是扎扎实实的做,满足消费者潜在的需求,那就是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