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熙:维意定制 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定制品质

icon 2013-11-08 09:48:40
icon 0

摘要:10月31日,维意定制家具广州首家旗舰店试营业,在东方宝泰店揭开神秘面纱,在繁华热闹的东方宝泰购物广场,维意定制家具旗舰店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进店体验,截止当天北京时间18:00点整,已超1000人进店,700多人参与互动,100多人提出上门设...

  10月31日,维意定制家具广州首家旗舰店试营业,在东方宝泰店揭开神秘面纱,在繁华热闹的东方宝泰购物广场,维意定制家具旗舰店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进店体验,截止当天北京时间18:00点整,已超1000人进店,700多人参与互动,100多人提出上门设计要求,试营业当天就取得如此骄人成果,新浪家居独家专访维意定制家具总经理欧阳熙,分享他的营销心得。

  采访嘉宾:欧阳熙 维意定制家具总经理

 采访地点:维意定制家具东方宝泰旗舰店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夏敏

欧阳熙:维意定制 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定制品质
维意定制家具总经理 欧阳熙

  【新浪家居】:欧阳总,你好,首先恭喜你广州旗舰店的开业。你为什么选择在购物中心开旗舰店?

  【维意 欧阳熙】:这是我们在广州的第一家专卖店,其实维意在佛山所有的专卖店,全部都开在购物中心, 而且现在全国加盟商中,有30多个购物中心店,这种模式表现得非常好。

  经过这种模式的实践,我们发现,进入购物中心将维意的优势更加扩大化,业绩增长更明显,今年在广州已经签了三个购物中心的位置,第一个东方宝泰,已经开始试营业;第二个在海珠区最新最大的购物中心乐峰广场;第三间店在番禺海印又一城。维意未来在广州所有的专卖店,我只进购物中心。

  【新浪家居】:你选择在购物中心开店,是怎样的一种营销思路,作为家居类产品,更多企业选择的是卖场或者街边的独立门店,在购物中心开,会不会觉得有风险?

  【维意 欧阳熙】:近年来我们发现,整个大环境不景气,家居行业在走下坡路,各大卖场,周末人流都很稀少,但反观购物中心,今天不是节假日,但人流非常不错,有很多客户来这里下单。也有人会担心:这些客户进来可能都不是需要购买家具的人,而去卖场的客户才是精准的。 其实不然,维意现在的定位是:维意定制,这意味着接下来我们各方面的定制都会涉足,特别和家居相关的产品,我们会逐渐的涉足,把定制突显出来。

  在购物中心里逛街的人,无论你现在有没有买家居的需求,都有可能进到我的店里来体验,而我们将为客户提供全屋的设计方案。这是我们的服务承诺,每一个客户无论你买还是不卖,你现在不需要交钱,你来我这里可以很轻松的体验,看到你家里未来的样子。你也可以把自己一些想法,跟我们设计师做交流,做适合你的设计方案。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核心:全屋设计服务。而这种体验,也是Shopping Mall的一个趋势。

  维意定制在购物中心,客户到店里来,愿意跟我们设计师坐下来谈自己家里的设计方案。这样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可以让大量的客户知道原来做定制家具是需要做全屋设计的,同时也让我们能更多更广泛的了解客户的需求。

  选择购物中心这条路,在这个行业内,目前只有我们维意在走,我们走这条路非常正确。维意定制进的每一个购物中心,我们每个月的零售额过百万。

  【新浪家居】:维意进入购物中心,是否也是对品牌知名度的一种提升,不管你有没有装修需求,让你提前知道,感受,体验到维意定制的服务。

  【维意 欧阳熙】:对,你分析的很对,进入到购物中心对品牌的传播有非常大的帮助,每天会接触到大量的人,不进店也从我们门口经过,这个从宣传的角度,是非常好的方式。同时去卖场里面买东西,是带着目的去的,但是在购物中心里面,消费者是带着休闲的心,很轻松的来感受维意的服务,跟设计师分享他对家的设计方案。

  【新浪家居】:有数据说未来三到五年定制行业会出现井喷,每年大概有4000亿的市场,您怎么看的?

  【维意 欧阳熙】:定制是趋势,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定制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大,尤其是家居,每个人有不同的特性,都希望自己的家是独一无二的。很多年轻人第一次装修的时候,更注重的是简洁、时尚,但是实用性很差,住进去之后,发现收纳不够用。维意通过定制,让空间无限扩大,给空间做升级,在满足客户对设计要求的基础上,保证家里的收纳空间。80方的房子相当于100方的收纳空间,我想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你今天看到的维意的产品,和几年前看到完全不一样。在定位和产品品质上也在开始升级,设计感在加强,适用性也在加强。所以,我们这一次来广州,一定能给广州人带来最好的定制。

  【新浪家居】:4000亿的市场蛋糕,维意有什么样的竞争优势,和别的品牌的差异化在哪里?

  【维意 欧阳熙】:定制行业在发展,定制橱柜、衣柜、以及全屋定制。维意的核心优势:我们能够为每一个顾客,提供高品质的、一对一的设计服务,而且是全屋设计。目前在行业内,真正能够做全屋定制生产的企业,没有几家,为什么这么说?大家都知道,做定制家居的生产,不是那么简单的,首先是否能设计出来,设计出来后是否能生产出来?在是三五年内,维意的定制生产优势,还将继续保持。

  【新浪家居】:维意对全屋定制的这种生产优势,来源于你们IT的血统吗?

  【维意 欧阳熙】:可以这么说,如果你去我们生产线看一下你就知道,我们的生产线是很纯粹的工业化生产。保证每一件板件都是从大型设备上出来,我们的后端系统,可以做到设计师完成设计方案后,将指令输入机器,接下来环节的工作人员只需要按照指令,把相应的板材放到机器上就可以了。

  所以在非标产品的生产环节上,我们现在的板材利用率可能是目前全国最高的,而我的生产成本,甚至比成品家居的生产成本还低。

  【新浪家居】:2013年已经到年尾了,维意今年的成绩是怎么样?

  【维意 欧阳熙】:2013年定的目标,是销量要增长60%,目前已经完成了60%的增长,今年肯定会很大超额完成目标。2014年我们也保守一点,估计是增长60%,如果乐观一点预期的话,我估计会翻番。

  【新浪家居】:明年在营销上,您会有一些什么样的主题或思路。

  【维意 欧阳熙】目前维意在全国有接近400个专卖店,其中有30多个在购物中心,明年北上广深和一些重点的城市,我们会留出来做自己的直营店,其他城市会积极扩展经销商。

  过去10年,维意非常低调,因为之前很多东西不太成熟,我们一直在摸索,到底怎么来做这个市场。在这段时间里我也一直在练内功,大家都知道,做定制家居,真的很复杂,我们也走过很多弯路,在我们没有发力做营销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供不应求,客户的定单会被压,本来20天交货,变成1个月、变成2个月、甚至3个月交货。所以我们重点在销售端、服务端进行培训,所以当这个服务体系成熟之后,我才敢做大量拓展。

  现在觉得到时候了,所以我们今年的动作比较大,我们今年叫做“启动大明星、启动大营销”,包括对《赢在中国》、《好声音》的投放等。明年大明星、大营销的思路肯定会延续,并且要再扩大化。

  【新浪家居】:谢谢,谢谢欧阳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