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水暖王建业:一体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

icon 2013-12-13 17:41:56
icon 0

摘要:12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主办的2013年卫浴行业年会暨2013“众志成城·中国卫浴行业诚信企业库”体系建设活动在厦门佰翔酒店热烈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众志成城,铸造中国制造的良心”,旨在引领卫浴行业健康发展。在年会...

  12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专委会主办的2013年卫浴行业年会暨2013“众志成城·中国卫浴行业诚信企业库”体系建设活动在厦门佰翔酒店热烈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众志成城,铸造中国制造的良心”,旨在引领卫浴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卫浴专委会秘书长谢鑫、乐华陶瓷集团董事长谢岳荣、辉煌集团董事长王建业、中宇建材集团总裁蔡吉林、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路达集团副总经理朱建洪、九牧集团营销总裁张彬、帝王洁具总经理吴志雄等协会领导与行业大佬齐聚。本次会议媒体阵容壮观,涵盖中国主流家居媒体矩阵以及各大家居卫浴媒体,为活动做见证以及进行全方位报道。

  在年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辉煌水暖董事长王建业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辉煌水暖王建业:一体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
辉煌水暖王建业:一体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

  采访时间:2013年12月10日

  采访地点:厦门佰翔酒店

  采访嘉宾:辉煌水暖董事长王建业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12月9日有一家陶瓷企业在香港上市,而之前辉煌水暖也曾提出过要上市,现在是怎样的状况?

  王建业:我们也是按照要求在走,考虑到今年整体的情况,我认为上市的环境不好,条件还不成熟,所以现在我是更加严格的管理公司,这是我第一要务,第二是提高企业的资源度,第三是为企业融资,借助社会资金做大企业。

  在这样的角度里面必定要有这样的心态,干企业的最后是回归社会,是社会企业,不是自己的企业。看整个市场行情,我们也是计划尽快上市。

  新浪家居:目前电子商务非常火爆,许多家居企业已经涉足,辉煌现在的电商体系建设得如何?

  王建业:我们在这条路也是探索之中,我们电商组建了一年,一年当中,我们探索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电商要考虑许多问题,专卖店是否设置成体验店,库存和配送问题,线上和线下怎样连接,我们还在探索。

  新浪家居: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有人预言,再过5年或者10年,家居卖场或者说代理商会消失,您怎样看待?

  王建业:我们这个产品是需要服务的,不单是安装的服务,还有使用中的服务,售后的服务等等,服务要做,店面一定要存在,让客户体验真实产品,在网上看的东西不能很真实体验到,我认为以后的专卖店一个是体验店,一个服务店。

  新浪家居:你们是怎样协调线上和线下经销商的渠道?

  王建业:现在也是在摸索,在征求购物者的意见,这些都是以实体店为主,网上卖得少,专卖店卖得比较多,但电商是趋势,所以一定要紧跟潮流,进行渠道建设。

  新浪家居:有人预言会出现线下的专门的服务企业,比如说你在线上销售,有一家专门的企业承接安装送货等服务,您怎么看?

  王建业:公司自己成立会比较现实,公司对自己的产品,包括配件,包括服务会做得更好,专门成立这种公司,可能会对自己的产品不是很了解,不是那么容易做好服务。

  新浪家居:我们看现在的行业情况,企业是越做越大,品牌越来越多,行业空间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企业家资本转移的现象也越来越多,例如涉足房地产或其他行业,您是否也有涉足呢?

  王建业:因为我们企业是实体经济,实体企业要做强做大,一定要有资本,实体经济和资本相结合,才能做大,不得不承认,有的企业会这样转移,但是转移中可能有更高的收益弥补实体企业,实体企业赚钱很辛苦,是一种小鸡吃小米,慢慢吃,慢慢长的。资本转移之后可能会为实体企业多少输入一点血液,用其他方面的收入来解决人力、经济、供应等很多问题。

  新浪家居:现在整体卫浴发展很迅猛,做五金的也在做洁具,做洁具的也做五金,甚至是浴室柜淋浴房都做,您认为目前是综合化发展道路还是综合化和专门化的相结合都有?

  王建业:要看情况,如果做品牌的,真正做强的,一定要有整体的一体化的发展,方便地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如果不做品牌的,就做专门的线,这样也有好处。像我们今年就提出的厨卫、管道工程一体化,不但做卫生间的、厨房的,也要做管道工程,作了比较长的延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