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帝乐熊健:培育高端市场 提升渠道竞争力

icon 2014-01-17 12:55:37
icon 0

摘要:2014年以巩固经销商为主,企业有了基础才能谈发展,我们相信未来的雅帝乐会成为高端防盗门的领航者。

  本期《大咖秀》采访嘉宾:熊健,雅帝乐门业营销总监,从事木门行业近10年,自2011年加盟雅帝乐品牌,曾在江苏南通等地将雅帝乐品牌从无到有再到壮大运营的极为成功。他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表示,雅帝乐目前要抢占中端市场,精心培育高端市场,不断提升渠道的竞争力与生存能力。

雅帝乐熊健:培育高端市场 提升渠道竞争力
雅帝乐门业营销总监熊健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采访地点:浙江·江山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一:结缘雅帝乐3年 从“小”到“大”营造口碑

  【新浪家居】:熊总您是何时进驻雅帝乐品牌的?

  【熊健】:2011年结识雅帝乐,当时是源于朋友的极力推荐,在对雅帝乐门业做了详尽考察后,发现这确实是个独树一帜的品牌,发展潜力好、个性化,而且可操作空间大。我当时还开车跑了很多雅帝乐的经销商,大概跑了4000多公里,一轮下来就坚定了我加盟雅帝乐的决心,这2年的发展确实也印证了我的看法。

  【新浪家居】:才开始运营遇到哪些困难?

  【熊健】:困难比较大,首先是因为雅帝乐属高端品牌,产品档次较高,价格也较高,而市面上大部分已经被认可的门业品牌,价格更亲民,所以在品牌推广上刚开始比较困难,知名度也不大,因为百家万安门业(包含雅帝乐与百家2大子品牌)已有17年,但雅帝乐品牌从08年开始起步,是转型的产物,当时进驻的时候知名度不大,所以看得人多买的人少,我们为了提高知名度,进小区做广告、一步步引导和积累,通过广告宣传、客户口碑相传才奠定了稳定的市场基础。

  【新浪家居】:人员上呢?

  【熊健】:最开始的时候人员有限,才开业时正值夏天,我们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始跑小区,像负责仓储、售后、业务等的员工,可以说每人都是多面手。

   二:转战江山塑造雅帝乐 做精产品完善服务

  【新浪家居】:后来决定转战江山,来负责雅帝乐门业的营销领域?

  【熊健】:其实说起来也是一个挑战。就个人来讲,雅帝乐品牌在我心中挺神圣的。防盗门行业起点较低,开个店面运营成本也较低,但是操作雅帝乐不一样,它的装修和整个品牌运营投入都较大,这在整个防盗门行业绝无仅有,高标准经营品牌的理念我很赞同,而且领导(雅帝乐门业董事长周日云)对这个品牌期望很高,对行业有自己的理解,很执着也很自信,我也跟着这种清晰的思路去运营品牌,具体操作这一块可能是我们的强项。

  【新浪家居】:从您在市场一线的操作经验来看,门企在做好品牌该注意哪些?

  【熊健】:消费者的生活水平和层次在不断提高,作为生产厂家,首先是要给消费者质量优、品质高的产品,其次就是优秀的售后服务,对于雅帝乐门业,我们经营的是高端品牌,我们的产品要稳定,还要追求个性化,服务一定要确保做到最好。

  【新浪家居】:您所在的市场,前两年消费者去选购门看重哪些因素,现在选购看重哪些,有哪些变化?

  【熊健】:因为最开始品牌还不够知名,但有很高的店面装修档次,消费者选购时也会看重些价格,随着品牌经营的深化,以及我们在当地和其他品类的品牌做异业联盟,知名度上来了,整个市场定位也清晰了,消费者如今进店,更多是看重款式、外形、安全使用等方面。

  【新浪家居】:您提到异业联盟,在公司层面会参与这种联盟吗?

  【熊健】:有可能,但现阶段主攻方向不在此。雅帝乐门业目前的目标消费群体,一部分是小区房,建设方在前期就已将把防盗门安装好了,只有部分住户不太满意已有的防盗门质量等而去选择更换,整体上而言这块的市场需求量还是相对较小,但我们会更多在品牌宣传上给予支持,而并非只针对某一场活动。

  三:抢占中端培育高端 提升雅帝乐渠道竞争力

  【新浪家居】:目前防盗门行业高端市场形势如何?

  【熊健】:我个人观点,整个高端市场起步也就在近两年,高端产品更趋向于定制化,因为产品很多纯手工定做,所以生产成本较高但产能不大,最终会导致产品单价较高。目前市场上中低端产品较多,高档产品还处于萌芽阶段,需要市场培育,但不可否认的是高端防盗门行业有飞速发展的潜力。但是一点,目前高端防盗门企业面临着生存问题,一方面店面运营成本高,另一方面防盗门单品价格高但量不大,所以盈利相对较少,明年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增加渠道的生存能力。

  【新浪家居】:2014年是会继续拓展经销商渠道,还是说巩固目前已有的?

  【熊健】:2014年以巩固经销商为主。企业有了基础才能谈发展。目前整个防盗门行业准入门槛低,对于从事该行业很久的经销商,他们积累了很多经验或者是资金,大力度投入到雅帝乐品牌来,可能市场的发展趋势上已经意识到,但是经营理念并没有完全的转换过来,如果用运作低端品牌的思维来运作雅帝乐,那么必然会遇到多种瓶颈,更甚者在市场操作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实际性的困难,我们明年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经销商转变思路,打开市场运作的理念,提高经营方面的能力。

  【新浪家居】:你对自己及团队的愿景是?

  【熊健】:我们相信未来的雅帝乐会成为高端防盗门的领航者,就像我们广告中所说的:防盗门标杆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