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梦宝马小玲:青少年儿童家具市场可喜 知识普及任重道远

icon 2014-03-19 20:04:56
icon 0

摘要:借此,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喜梦宝品牌总监马小玲,让她给我们谈谈2014喜梦宝的新产品以及经营思路。以下为采访实录:

  2014年3月18日,第三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一期)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到3月22日。 据悉,本次广州家具展展品范围涵盖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并没有辅料配件机械展出,新浪家居直播团队走进2014年广州家具展,为您带来最新鲜、最真实的家具资讯。恰逢三大展会,新浪家居以此作为契机,以行业展会为平台,在家具产业的大背景下,策划此次专题访谈,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让家居大佬为我们解读2014年行业新风向,预测各大品牌商的战略部署。

  借此,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喜梦宝品牌总监马小玲,让她给我们谈谈2014喜梦宝的新产品以及经营思路。以下为采访实录:

喜梦宝马小玲:青少年儿童家具市场可喜 知识普及任重道远
喜梦宝马小玲:青少年儿童家具市场可喜 知识普及任重道远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8日

  采访地点:广州家具展喜梦宝展位

  采访嘉宾:喜梦宝品牌总监 马小玲

  主持人:新浪家居 叶玲菊

  采用FSC国际认证材质  保证产品环保安全

  新浪家居:马总好,今天看到喜梦宝展厅吸引了非常多的人来参观,首先请介绍一下本次参展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有怎样的特色?

  马小玲:主要展出的是两大产品线,一个是原木色的BOBI系列,另外一个就是法式的VIVI系列。BOBI系列呈现原生态,针对儿童市场采用的是全实木、原木。VIVI这一块是法式设计,是浪漫、年轻时尚的。

  新浪家居:喜梦宝定位青少年儿童家具,对产品环保的要求就非常高,喜梦宝在这一块是怎么做的?

  马小玲:做青少年儿童家具一定是环保、安全的。我们环保体现在我们的材质,我们所用的是采用现在国际上的FSC森林管理体系认证的材质。这种FSC认证的材质在木材内只占10%,在我们国内也仅有1%,喜梦宝坚持用的就是这1%的材质来做家具。另外,我们相配套的油漆工艺,也是目前国内最环保的。

  26年坚持产品延续性 做有责任感的企业

  新浪家居:青少年儿童家具必须保证环保,但是要让这个群体喜欢的话,可能在款式、设计方面要花心思进行创新,喜梦宝的设计有哪些优势之处?

  马小玲:我们的产品除了安全环保,首先吸引消费者的就是款式和外型,BOBI系列里面,比如卖了26年的百变天才系列,我们在原有的安全环保的基础上把它设计得更加圆润化,又不失原来的童趣,根据现在孩子喜欢的兴趣和爱好,我们又多配套了其他的功能,比如他可以攀岩、打篮球、荡秋千等,他的娱乐、玩耍、学习,都可以在这个空间进行,这就体现了功能性。根据孩子的爱好我们还设计一些空间概念,比如音乐、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喜梦宝跟厦门国际马拉松强强联手,根据这个活动我们推出了纪念版系列,结合喜梦宝26年的特色,形成一个数字,同时把马拉松的元素都体现出来。

  新浪家居:企业要将好的产品告诉给消费者的话,其实就涉及到营销,在品牌推广过程中,您的营销理念是怎样的?

  马小玲:品牌营销的理念是本着诚信的方式来做生意,我希望我的东西能以性价比最高的方式给予我们的消费者,只要拥有喜梦宝的家具,就是物有所值。在孩子身上家长是投入最多的,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而朝夕相伴的家具就成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一直做延续,坚持做好产品。在经营理念方面,不仅仅是青少年儿童家具,在喜梦宝的家具里面有很多美学的元素,在孩提成长当中就融入进去,同时培养他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感。

  新浪家居:目前喜梦宝在全球的战略布局如何?

  马小玲:国内的渠道分直营、加盟、电商,主要经营战略的城市实行直营,线下的实体店面我们遍布全国500多家,喜梦宝26年,我们的产品远销海外,欧洲的包括德国、英国、法国、美国等,亚洲这边就是日本、新加坡等。

  新浪家居:今天是广州展开展第一天,整体感觉如何?

  马小玲:喜梦宝每一届展会都是在4.2馆,我可以很骄傲地讲,这里一直是最热闹的展区,客人一波接一波,从10点以后一直忙到现在快2点了,一直很不错。

  新浪家居:您对展会的预期也是比较好、比较乐观?

  马小玲:是的,虽然我们业内很多人去深圳、东莞其他的展会,别的展会也办的很好,但是我们从广州展第一届开始就一直在这个展位,就是希望呈现给我们新老的客户这样一种信息,喜梦宝展厅可能形象在变,但是品牌没有变,26年一直在这里。

  市场可喜竞争激烈  知识普及任重道远

  新浪家居:马总在喜梦宝已经工作14年了,在这个行业经验也非常丰富。我们立足行业来聊一聊,对于目前行业的发展现状,您怎么看?

  马小玲:喜梦宝1988年成立,到现在已经26年,是最早做青少年儿童家具细分市场的企业,开始我们做得很艰辛,当时没有分儿童和成人,就是一个卖场200平方,大人和小孩只要买家具就是进这样的卖场。现在比较可喜的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进步,现在对自己认购的产品更清晰化、目标更明确,现在青少年儿童家具多起来了,市场变得好做了。但是市场好做的同时,对你的要求也高了,原来只有你一个,现在同行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大,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了。

  新浪家居:蛋糕越来越大,来分蛋糕的人也越来越多。

  马小玲:市场是可喜的,但是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还有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现在杂牌也多,鱼目混珠,跟品牌形成价格差异化。消费者就容易被误导,就会很困惑,比如在材质方面,他们难以分辨真假好坏,我们就需要花很大的力气去引导,所以希望通过媒体正面地引导消费者如何选购儿童家具,要选购什么样的品牌,要选购什么样材质的东西,要注意哪些细节……以后我们在互相交流当中,可以多一些这样的分享,可以教给我们的消费者。

  新浪家居:对知识的普及非常重要。

  马小玲:对。现在做品牌不单是把产品卖出去,关键是后续你给客人带去的是什么样的保障和服务。比如我们喜梦宝做了26年,有自己专业的物流团队和售后服务团队,因为这毕竟是全实木家具,毕竟有螺丝松动类似这样的问题,现在有些家长没有办法解决,虽然我们安装非常方便,我们的天猫客人就深有体会,一个年轻妈妈自己就能照着图纸安装好一个儿童房,但定期的做一些保养调试,还是非常需要宣传和普及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