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洁具杨立鑫:坚持创新 为客户提供使用价值

icon 2014-05-29 23:28:36
icon 0

摘要: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新浪家居2014年度厨卫好品牌,厨卫产品风云榜获奖品牌和产品成为参展企业最为自豪的荣誉。新浪家居在展会现...

  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新浪家居2014年度厨卫好品牌,厨卫产品风云榜获奖品牌和产品成为参展企业最为自豪的荣誉。东鹏、美标、箭牌、X-TIME、TOTO等近5000家厨卫企业纷纷精彩亮相,再造一年一度的厨卫盛事。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独家专访东鹏洁具总经理杨立鑫。

 采访嘉宾:东鹏洁具总经理杨立鑫

  采访地点: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记者:叶玲菊

东鹏洁具杨立鑫:坚持创新 为客户提供使用价值
东鹏洁具总经理杨立鑫

  记者:杨总好,今天已经是展会第二天了,感觉如何?东鹏洁具跟去年相比有哪些亮点呈现?

  杨立鑫:东鹏洁具去年是时隔4年再次参加上海厨卫展,今年跟去年相比进步很大,我们整个展馆的布置、展示的产品都是比较高层次的,所以这两天我们的人气也比较好,消费者对新推出产品的追捧、关注比去年高。

  记者:吸引消费者关注的产品有哪些?

  杨立鑫:第一个是我们的展示的马桶功能,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奥斯卡,第二个阶段是去年展会的马桶,在业内也是领先的,第三个阶段是无水箱的智能马桶,靠水压的,功能非常地好。吸引客户的是产品的设计,像这两个系列,都是圆状的,我们请名家设计,精工细作,从设计到加工,到最后出样品,持续了一年的时间,我们不满意就重新改进,最终面世的产品很能够表现美式经典的风格。

  东鹏洁具的智能化设计也很吸引客户,像伊丽莎白,这种设计把电子化和卫浴文明结合在一起。镜柜是镜子和电视和有机结合,还能接wifi还有视频输入,能看有线电视。附柜有冰箱功能,可以储藏化妆品,还有消毒功能,微微地加热,让你的贴心衣服不用放到房间的衣柜,直接放到浴室柜,又干净,又温暖,为客户提供了使用价值。从产品上讲,这三点是比较吸引客户的。

  记者:我这两天差不多把大牌的展馆都看了,总体来讲,产品趋势都是智能化、科技化,强调设计感,那么东鹏洁具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在哪?

  杨立鑫:大家都在讲核心设计,这也是一种潮流,东鹏从老板到底下的设计师,都在用心做产品,想办法为客户提供使用价值,这是我们的理念,这可能是我们的不同之处。

  记者:东鹏未来在智能马桶这块是如何规划的?

  杨立鑫:从东鹏洁具的角度讲,我们还会再提升智能,一个是设计,一个是功能,两者都要提升。因为东鹏洁具推出的智能产品并不多,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又重新整合,新推出一系列的产品,把原来的东西基本上淘汰了,都升级换代了,包括今天推出的无水箱,这是我们做得非常好的探索。东鹏不会做得太多智能产品,可能会有六七款的系列。

  记者:数量不会增加,但是科技含量会增加。

  杨立鑫:是的,包括功能性也会增加。

  记者:在展会我看到两种企业会比较吸引人群,一种是高端大牌的企业,一种是低端的走批发的企业,国内的中间阶层品牌人流量比往年少了很多,这是否体现一种趋势,未来两极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杨立鑫:我认为在展会吸引人流是一回事,高端的东西吸引客流这是正常的,因为大家都想了解一下最新的大品牌、国际品牌。其实民族卫浴距离一线品牌不远了,也比较受大家的认可。所以,我们不以人流判断企业的环境,目前中国卫浴的发展趋势比较好,国家在期盼民族品牌,而且民族品牌的质量提升很大。对低端的品牌,终端市场的销量也不少,生存的环境比较恶劣。大家对品牌的接受度逐渐地提高,从去年开始,民族一线品牌的热度比低端的品牌好得多。

  记者:从展会的趋势来看,往整体卫浴方面转型,大部分企业都是这样的,一线品牌做得更深。是否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年,国内一线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杨立鑫:没有哪个行业的竞争是越来越不激烈的。

  记者:是否会形成几个品牌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的情况?

  杨立鑫:我想肯定会的。

  记者:大概需要多少年?

  杨立鑫:很难预测,几个一线品牌占据大的份额,应该不用十年,有品牌的企业生意越来越好,因为商业模式就是这样的。

  记者:这已经是第19届的上海展,东鹏去年是隔了4年才回归,您觉得上海厨卫展发展到现在是怎样的一种存在状态?

  杨立鑫:展会的作用是多方面的。作为品牌商,通过展会传播品牌,传播企业的文化,这是展示的机会,并不代表展会要做多少生意,上海展不是做生意的平台,而是品牌传播的场所,或者传播文化的场所,这也是一种合作方式。

  从渠道看,这是我们和客户、厂商沟通的好机会,我们和顾客进行很好的沟通,达到我们的服务。很多人来我这里获得了很多生意,这也不现实,我们希望通过展会传播东鹏洁具这个品牌,让大家认识,让大家喜欢,让大家知道东鹏洁具是创新的企业,以功能为核心诉求的企业。

  记者:今天是展会的第二天,您觉得这个展会符合您的预期? 杨立鑫:符合预期,还好啦。

  记者:今天谢谢杨总的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