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王涛:整合资源 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icon 2014-05-30 22:55:48
icon 0

摘要: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在展会现场独家专访惠达国内营销中心总监王涛。

  2014年5月28日,第19届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厨卫企业携新品参展,新浪家居报道团现场直击展会盛况。新浪家居2014年度厨卫好品牌,厨卫产品风云榜获奖品牌和产品成为参展企业最为自豪的荣誉。东鹏、美标、箭牌、X-TIME、TOTO等近5000家厨卫企业纷纷精彩亮相,再造一年一度的厨卫盛事。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独家专访惠达国内营销中心总监王涛。

  采访嘉宾:惠达国内营销中心总监 王涛

  采访地点:第19届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记者:叶玲菊

惠达王涛:整合资源 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惠达王涛:整合资源 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王总你好,惠达是第几次来参加上海的展会呢?

  王涛:第十七次了。

  新浪家居:那今年带来了那些产品,跟往年相比有哪些亮点呢?

  王涛:产品有三个亮点:

  第一个,中国现在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实际上国家也在做这些相关的研究和布局。有数据显示,或者预测这个可能到2020年左右中国的老龄化人口可能会达到7个亿或者8个亿的规模,那么这样的话其实就真正的步入了老龄化社会了,那么我们针对这种趋势,在这种大量的调研和研发基础上做出了一些针对老年人的一些特殊的产品,老年人在卫生间在洗浴的过程当中会有水,因为有些身体比较肥胖,腿脚不太方便,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既要保证洗浴功能的实践,也要保证他的安全舒适,特别是安全这方面。说到卫生间防滑的问题,这个防滑的问题也是一大问题,虽然个案不多,但是要关爱老年人也要防患于未然。我们针对这个专门推出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比如马桶加高,方便老年人的下蹲。也推出了针对残障人士的轮椅,用轮椅去洗浴的一些特殊的功能的产品,针对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希望能够抓住这个市场的主流,能够把握到这个商计,能够给这种消费者提供比较贴心暖心的这种服务。

  第二个产品是针对80、90后这个年轻的消费群体,我们今年就推出了一款一个套系的产品,就是包括了整个家居,家居卫浴的解决方案。年轻人能够享受到又可以住到房又能享受到好的卫浴的产品,这个是我们所追求的,这是我们应该努力追求的方向。我们现在也推出了这套产品,聘请国外的设计师,给我们来设计和开发的,这套产品我们就是要达到一个效果,就是小户型,大享受,虽然住的小但是不影响居住的品质,这套产品可以实现魔幻空间,可以实现马桶浴室柜,这个淋浴隔断,这个五金产品,可以实现不同的若干中的变换组合,因为年轻人她都比较有个性,有想法,可以根据他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价格也比较平均化,也比较适合,但品质又非常好,也比较舒畅,这是针对年轻人的。

  第三个是针对现在卫浴市场智能化的趋势,我们原来讲大概10多年前家电厂商,跟这些通讯厂商就提出一个概念,三七融合,比如说家电,IT通讯,这个3C这个英文字全是C打头的,3C融合,现在实际上已经变成了移动终端,那么移动终端这块就已经把他整合起来了,现在实现了以手机为中心的智能化。2014年的年初我看这个微软苹果、IBM、这些厂商也推出了自己的家居的智能的几个方案。就是这个智能化已经是一种潮流了,不可逆转的一种潮流,我们就用这种趋势我们就做了两个动作。

  第一个,我们在这次展会上推出了自己的八款新的智能卫浴的产品,惠达布局这一块已经十几年了,实际上在智能卫浴这一块特别是智能坐便器的这一块,我们已经走在了中国民族品牌的前列,现在整个出货量已经是第一名了,但这些已经远远不够了,智能马桶在日本、韩国普及率都在85%以上,这种普及率他是用了不到五年的时间,就全部实现了。

  这个依赖度非常高,可以举一个例子,比如现在很多日本的运动员,出国比赛他都会带着智能的便盖出去,他会把它带到宾馆,会把它装上,已经非常依赖了,东亚整体情况下人种的身体特质都比较接近,那国内的消费市场也已经成熟,大家已经开始认可这一块了。所以说我们现在加大力度推广这个智能系列的产品。一次性推出了八款产品,在国内的厂商也是绝无仅有的。

  第二个,我们希望有一天推出惠达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因为也不能让国外的一些厂商牵着鼻子走,实际上我们要有自己的标准,惠达作为国际的一流卫浴企业,仅仅是满足于产品本身,而不去做这种卫浴家居智能标准的化,这种就是有负国家的期望。所以说我们在这一块,也正在着力开发一些新的技术,进行重点布局。我们希望用不了太久的时间就可以有相应的成果出来,能够给国内的广大消费者和客户提供一些比较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和贴心服务。

  新浪家居:惠达已经是第十七次来参展上海展了,那您觉得从最初到现在行业的消费流行趋势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王涛:智能化是个方向,第二是个性化,就惠达本身而言,可能下一步我们重要会推出一些高级的一些定制产品,个人的个性产品。因为他是一种个性化集合的表现,像我们龙头企业,本质就要大规模制造,但是你又要满足消费者的偏好和需求,各个地方中国市场本身就千差万别。每个地方的文化不同,在这种情况下,你要是一款产品报了一个天价,恐怕是不太现实的。针对地域、文化,怎么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考量的目标。我们现在也正在做一些定制的尝试,但现在还不成熟,我们希望下半年争取能做一些大规模的推广和运用,这个不仅对惠达而言,对国内的其他厂商同样是也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个性化的最终落地市场。第三个就是这种综合性、整体性的发展,整体性的发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因为中国的装修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消费者去不同的家居卖场,去选产品一个牌子,一个牌子去谈,去选购去比较。消费者是有这种需求,就是一站式的,能够轻松简便的买到最好的产品,可以享受到最好的服务,其实内心当中是渴望这些的。我们现在也在做这些动作,惠达这几年来在原来的卫生陶瓷的基础上,惠达五金已经进入到行业的前三名,浴室家具也已经进入到行业的前三名。惠达的木门,橱柜现在的发展速度都很快。未来我们还会整合更多的家居类的产品,并不一定完全自己来制作,就希望给消费者提供一个系统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我认为这也是一个趋势。因为实际上大家一件件去买这确实是有点麻烦,装一次修,就扒一层皮。

  新浪家居:现在比较火的电子商务领域,会啊的发展情况是如何呢?

  王涛:电子商务这一块惠达还没有做大规模的电子商务的运营,但我们也在观察,观察基于两点。第一点在我们还没有搞清楚互联网跟家居行业怎么结合的情况下,我们是比较谨慎的,当然我们现在也在做。

  我们现在也成立了电子商务部,但这个商务部并不以销售为主,他承担的是一种跟消费者沟通这样的一个职能。我们去做一个产品的研发,通常会有一个市场的调研,你比如说消费者他需要什么样的东西,或者这个产品已经有了,那么需要什么样的改进,就是做这种客户需求的这种摸底。问卷调查也好,入户调查也好,各种各样的方法,筹集各种样本,那么这个方法现在已经稍微有些落伍了,也不非常准确,那我们发现在互联网销售少量产品,在这个过程当中跟客户沟通的过程当中,产生了大量的细节上的这种交流。这个过程当中实际上就梳理出消费者他真实的需求,真实的想法,所以我们利用这个互联网少量的销售,是征求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消费者需求的一个过程。把它当成一个管道,建成一个品牌推广,市场调研,新产品研发这样的平台。

  新浪家居:对于展会平台的发展你如何看?对于本届展会的话,是否符合你的预期,惠达这两天的情况如何?

  王涛:早期大家寻找产品的途径都比较单一,那展会就承担了一个招商的功能,就惠达本身而言,现在我们招商不是主要功能了,我们现在是一个品牌展示,新品发布的一个平台。整体上这个展会已经转型到这方面来了,现在这个展会上真正比较的是大家这种综合的竞争力。而不是看单品了,也不是靠噱头、模特走秀、小礼品,就能够决定你的地位。还是基于产品,整个企业的竞争力,上海厨卫展其实是一个品牌展示的平台。

  新浪家居:感谢王总的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