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精品陶瓷王飞:走个性而专业化路线

icon 2014-10-20 18:17:54
icon 0

摘要:10月18日,以“绿色•健康•升级”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24届佛山陶博会”)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瓷砖卫浴的重要展会之一,本届陶博会吸引了行业众多企业的参与。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HQ精品...

    10月18日,以“绿色•健康•升级”为主题的第24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24届佛山陶博会”)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瓷砖卫浴的重要展会之一,本届陶博会吸引了行业众多企业的参与。

    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HQ精品陶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飞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访谈时间:10月18日

    访谈地点:中国陶瓷城•HQ精品陶瓷展位

    访谈嘉宾:HQ精品陶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王飞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HQ精品陶瓷王飞:走个性而专业化路线
“HQ花岗岩通体瓷砖”王飞:走个性而专业化路

    新浪家居:每一届的陶博会HQ精品陶瓷都参展了,您觉得这次展会跟春季展有什么不同?

    王飞:参观人数多了一些,产品类别方面通体类瓷砖增多了,产品风格更加倾向于简约现代,豪华型产品热度慢慢降低了。今年很流行原生态类的产品,主要是仿花岗岩、大理石、木纹类、水泥砖类。

    新浪家居:这一次展会HQ精品陶瓷推出了什么新产品?

    王飞:我们在春季陶博会推出了花岗岩通体瓷砖,在市场上得到了众多好评,并获得了“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赛优秀奖”及“广州国际设计周红棉奖•产品设计奖”。这次新品是对原产品进行细化和提升,主要是把普通面,比如抛光面、素抛或者是普通的凹凸纹进行精雕压模,重新做成立体纹理。在功能方面,新产品的立体纹理防污耐磨性能超越普通的雕刻、拉槽加工产品,应用之后不用担心污渍弄上去洗不掉。在视觉审美方面,新产品纹路立体感更强,大面积铺开的装饰效果非常出色。加上通体瓷砖的耐看特性,很受市政类、酒店类及商业类项目欢迎。据了解目前这样的产品类型在市面上还没有,我们应该是第一家。

    新浪家居:这些新产品是否已推向市场?市场反馈怎么样?

    王飞:这是我们刚推出来的,很多的客户都觉得不错,因为这个产品很特殊、很有个性。我们的产品偏专业化,通过专业的设计师指导应用,效果完全超越普通的石材或者陶瓷类产品。

    新浪家居:今年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瓷砖整体行情不好,HQ是否受到影响?

    王飞:今年行业市场整体上是比较淡,有一些厂连生存都维持不了。其实房地产调控已经解冻了,对于陶瓷行业是一个利好消息。为什么有的企业的销量还不能增长,我认为主要是由于同质化和价格竞争。现在市场的同质化产品越来越多,很多企业都在盲目地打价格战。这样的价格战是一个恶性循环,只会把自己做死。

    但HQ并没有这个困扰,今年我们销量稳步上升。因为我们是个性化、专业化的产品,不需要去跟别人抢白热化的市场,通过维持现有终端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新渠道,就可以稳步提升我们的销售业绩。

    新浪家居:那HQ现有的销售渠道有哪些?

    王飞:以前我们以国外市场为主,在今年通过品牌营销战略的调整,国内外市场将同步发展,现在国内我们主要有三种渠道,一个是在建材市场上一些销售能力及专业性较强的经销商;第二种是设计公司;第三种是大型的开发商。

    新浪家居:最近比较多企业在探讨电商新渠道,HQ精品陶瓷有做吗?

    王飞:我们有在尝试,比如入驻淘宝和天猫。我个人认为,陶瓷企业离成熟的电子商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购买陶瓷产品必须现场查看,消费者心里才有数。它不像一些对原料要求相对宽松的产品,陶瓷是会因为原料、制造工艺不同而产生变化的一种产品,原料成份或烧成温度有一点的区别的话,就可能产生一些内质的变化,比如玻化性能等,所以消费者看过之后才有购买的信心。特别是通体砖特别注重品质,包括表面观感和内在质量,消费者会更偏向线下购买。所以就线上渠道来说,可能不是太成熟。

    新浪家居:HQ精品陶瓷在下一个季度或者是明年有什么规划?

    王飞:销售方面,肯定是提升终端销量,增加销售网点或者销售渠道。品牌方面,我们通过上半年不断的品牌推广,已经在大众心目中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品牌认知度了。明年继续加强品牌推广,让大家一提到通体砖、提到仿石砖、提到大规格瓷砖的时候都可以马上想到HQ花岗岩通体瓷砖。

    新浪家居:你对明年的瓷砖市场预期是怎样的?

    王飞:我觉得应该会很好。这两年就像筛网一样,已经逐渐把缺乏产品竞争力、跟不上发展大势的陶瓷企业淘汰掉,留下有实力的企业。被淘汰掉的企业留下的渠道资源将重新整合。可以这么说,这两年是一个比较长的洗牌期,市场的调控之后,今后市场将重新发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