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盟秘书长管琪林:下一个五年 更关注消费者价值提升

icon 2014-11-05 14:03:32
icon 0

摘要:我们从抱团取暖作为起点,发展到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继而朝着为消费者服务能力提升的平台转型。第一个五年,我们更多是注重我们整个品牌价值的提升,第二个五年,我们更多会关注消费者的价值提升。

    10月30日,以“冠军人生•挥杆共筑”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深圳站暨美的中央空调加盟仪式在东莞观澜湖隆重举行。美的中央空调在冠盟成立五周年之际“回归”,备受行业关注。

    作为国内首个泛家居行业联盟,冠盟汇聚了瓷砖、地板、热水器、寝具、衣柜、照明、吊顶、厨房电器、中央空调等行业内的领军品牌。从2009年到2014年,冠盟经历了哪些变化?给消费者、行业带来哪些影响?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系列专访,为你一一解读。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冠军联盟秘书长管琪林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访谈时间:10月30日

    访谈地点:东莞观澜湖

    访谈嘉宾:冠军联盟秘书长 管琪林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冠盟秘书长管琪林:下一个五年 更关注消费者价值提升
冠盟秘书长管琪林:下一个五年 更关注消费者价值提升

    新浪家居:感谢管总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您觉得冠盟成立五周年以来,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管琪林:冠盟五年的发展,历史的沉淀本身就是最大的成就。一般异业联盟能维持三到五个月就不错了,由泛家居行业多个品类领导品牌共建的冠军联盟却走过了五年历程,并在规划下一个五年。这五年里,冠盟平台各个领域的积累,都是我们最值得珍惜的财富。

    新浪家居:冠盟是泛家居行业首个联盟,对行业产生了哪些影响?

    管琪林:冠军联盟以“绿色家居•品质典范”为宗旨,五年来一直在推动行业往这个方向发展。联盟的每个成员在环保、健康可持续发展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对行业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新浪家居:从2009年到2014年,冠军联盟经历了怎样的变化?

    管琪林:我们从抱团取暖作为起点,发展到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继而朝着为消费者服务能力提升的平台转型。第一个五年,我们更多是注重我们整个品牌价值的提升,第二个五年,我们更多会关注消费者的价值提升。

     具体而言,冠军联盟第一个五年,各个成员在这个平台上互相学习,通过营销资源的整合促进企业发展。目前,冠军联盟的成员企业基本都已上市,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下一个五年,我们更多会着眼于消费者价值的提升,把营销的资源整合转成服务的资源整合,回报消费者的支持。我们将通过布局O2O整合线上的客户和线下的门店,实现线上、线下的良性的互动,构建O2O运营体系。

    新浪家居:冠盟O2O运营体系与单个企业的O2O会有何不同?

    管琪林:冠军联盟是多品牌组成的一个联盟,更多是企业之间资源的整合。通过个体优势的产品,个体擅长的领域,来为消费者进行更好的服务。冠盟O2O运营还有一个很大优势在于,各个品牌都有众多线下门店,比如说大自然有3000多家。这将成为O2O很好的基础。另外,冠军联盟的平台影响力以及各个成员的品牌影响力都非常大,通过冠盟O2O的平台,促进线上消费者去了解冠盟以及成员品牌,从而导向线下门店,经过经销商系统为他们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当然冠军联盟提供的一站式的购物平台,消费者可以在联盟一站式的解决家居装修需求。

    新浪家居:冠盟提供的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与目前单个品牌企业发力的大家居会有何不同?

    管琪林:目前,冠军联盟成员品牌如大自然家居、索菲亚已经探索大家居模式。其实不管是单品牌大家居还是冠盟大家居,都在做一件事情——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购物。这两种模式的中心点,就是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

    但这两种模式满足了不同类型的消费者需求。有些消费者对于某一个品牌,譬如对大自然特别认同,他就会希望能够购买大自然一站式家居产品和服务。有些消费者可能喜欢大自然的地板,索菲亚的衣柜,美的的电器,这就通过冠军联盟这个平台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新浪家居:今天冠盟很重要大事是美的中央空调回归冠盟,您如何看待这次回归?

    管琪林:我们非常欢迎美的中央空调回到冠军联盟这个平台。作为冠军联盟创始品牌,特别是2009年成立时唯一上市公司成员,美的中央空调很大程度上拉升了冠盟品牌的影响力,也补充了冠盟在中央空调这个大品类。后来美的中央空调在美的体系做了一些调整,并入到智能集团里面,就退出了冠军联盟。现在,美的中央空调成为一个发展迅速的独立事业部回归,对冠盟以及美的中央空调来说都是一件喜事。

    新浪家居:这次是冠盟首次举办高尔夫比赛,您对这个活动有何预期?

    管琪林:高尔夫活动是冠军联盟五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其它活动还有“冠军联盟 足go精彩”,“2014我们去巴西活动”等,都是为了回馈社会各界对冠军联盟五年的支持。最主要是感谢消费者的支持,因为冠军联盟的消费者大多拥有高品质的生活方式以及高品位的娱乐方式,高尔夫是一个非常恰当的答谢方式。同时,我们希望通过高尔夫活动,搭建一个更深入沟通的桥梁,倾听更多建议,为未来五年寻找更多新的方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