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蒋武标:打造门窗幕墙行业专业化、开放化电商平台

icon 2014-12-08 14:41:41
icon 0

摘要:大猫电商的前身,包括我本人、我们董事长在这个行业已经接近有20年的门窗幕墙行业经验,熟悉行业的各种商业模式,有失败教训,也有成功的经验。所以即使目前电子商务平台已经洗牌结束,我们作为门窗幕墙行业的首家电商平台,应该会是逆势而上,我们很看好这...

    11月28日,旨在更鲜活地挖掘传播地域建筑文化,为建筑界问题求索答案与方向的『建筑无界 国际建筑文化系列论坛之一:建材信息化与建筑创作中法日论坛』,在有80年历史的广州孙中山文献馆隆重举行。此次论坛聚集了100多位来自中国、法国、日本的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建材电商平台、建筑材料研发企业、地产商以及施工企业。

    在论坛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大猫网络科技副总裁蒋武标。

    访谈时间:11月28日

    访谈地点:广州孙中山文献馆

    访谈嘉宾:大猫网络科技 蒋武标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夏楠楠

大猫蒋武标:打造门窗幕墙行业专业化、开放化电商平台
大猫蒋武标:打造门窗幕墙行业专业化、开放化电商平台

 

    新浪家居:蒋总你好,大猫是今年六月下旬才上线,到现在为止也有小半年时间,目前的运营情况怎样?

    蒋武标:大猫6月28号上线,到目前为止有近三万个厂家入驻,其中大约有30%到40%的活跃客户,每天的点击量大约是一万五,这些数据比较可喜。

    新浪家居:提到大猫我就想到天猫,可不可以分享这个名字的来源?

    蒋武标:这个纯属巧合。不过我们大猫也希望可以做成天猫那样的规模和知名度。但是我们以为“天”跟“大”之间,“大”是不封顶,所以我们想把目前这个行业包括这个平台做成一个不封顶的、开放的平台,这是我们取名出发点。

    新浪家居:现在电商平台经过洗牌,只有天猫、京东、当当等强者幸存并发展起来,大猫作为一个建材类的垂直电商有何发展预期?

    蒋武标:首先我们大猫电商的前身,包括我本人、我们董事长在这个行业已经接近有20年的门窗幕墙行业经验,熟悉行业的各种商业模式,有失败教训,也有成功的经验。所以即使目前电子商务平台已经洗牌结束,我们作为门窗幕墙行业的首家电商平台,应该会是逆势而上,我们很看好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天猫也在涉足家居建材行业,大猫如何跟现在已成熟品牌分一杯羹?

    蒋武标:应该说我们两个行业不一样,阿里、淘宝、天猫都是360度的,我们目前做的是360个行业里面最细分的行业——幕墙门窗行业,是360度里面其中一度而已。我们在门窗幕墙行业有20多年经验,主要做B2B,基本是以百万作为交易单位,有很多商业模式有待我们开发或者展示。因此,我觉得两个平台从交易模式包括本身交易的种类都不一样,应该不会有太多冲突。

    新浪家居:门窗幕墙行业是由很多细节组合起来,那么在大猫这个交易平台是如何解决包括后期的安装、服务、物流这一系列服务?

    蒋武标:目前我们大猫从6月28号上线之后已经解决了一部分,比如说首先是定单生产,因为这个行业里面不像天猫是标准产品,我们还是定单生产,包括从下单到最后的物流供应,甚至加上我们在线的融资都已线上线下都已打通。所以我们现在慢慢在往线上搬,这需要一个过程。大猫也在这方面做了准备,所以我们有信心为行业做这种贡献。

    新浪家居:谢谢蒋总的精彩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