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启设计刘劲:设计灵感来自生活

icon 2014-12-09 10:48:13
icon 0

摘要:我感觉一切都来自生活,可能很多人都这样说,但是我很认同。因为设计是服务社会的,所以肯定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生活的过程中,肯定会产生很多美感,会增加我们的灵感。

    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展会由设计展、材料展、亚洲软装展、中国厨房展四大展览组成,并同期展出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珠宝设计等领域重要赛事的年度获奖作品,展品涉及设计、建材、软装、厨卫、日用产品、服装、珠宝等多个领域,较往年有了根本性的突破。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以整体空间美学及生活方式为重点诉求的策展理念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三百多家一线企业参展。

    在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邀东启设计的总设计师刘劲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采访时间:2014年12月5日

    采访地点: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

    采访嘉宾:东启设计 刘劲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东启设计刘劲:设计灵感来自生活
东启设计刘劲:设计灵感来自生活

 

   新浪家居:感谢刘总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您觉得今年的设计周有何亮点?

    刘劲:今年的设计周规模更大了,展示了更多的新的设计产品和新的原料,参与的设计师也更多。设计周是与商家、跟设计师互动的重要平台,可以说是我们设计师的盛会。

    新浪家居:今年有很多地方的设计师组团参加设计周,每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文化特色,这是否会体现在设计上?

    刘劲:我觉得设计无边界,但每个地方的确会有一些特点。比如我们湛江设计力量的特点可能体现在设计师队伍大,在全国占的比例很高。这源于我们湛江地区重视美术教育的传统文化,小时候,我们学画画并不是为了考试,而是周围的人都有这个传统和习惯,因此培育了很多美术人才跟设计人才。预估明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中,湛江的设计师会有一千多人。

东启设计刘劲:设计灵感来自生活
湛江设计力量部分代表

 

    新浪家居:那不同年代的设计师,是否也会有不同的设计理念或特点?

    刘劲:当然有,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所想、所感受的东西不一样。所以我们湛江设计力量很大的点是传承,我们希望湛江设计力量整合起来,一代胜过一代,推动我们湛江设计力量。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灵感来自什么?

    刘劲:我感觉一切都来自生活,可能很多人都这样说,但是我很认同。因为设计是服务社会的,所以肯定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生活的过程中,肯定会产生很多美感,会增加我们的灵感。

    新浪家居:你对中国未来的设计有什么展望吗?

    刘劲:目前国家对设计产业的重视,中国设计每一年都有很大进步。可以说未来的设计在中国,因为我们有那么大的市场、有那么大的人口基数,我感觉我们中国在未来几年会取得很大的突破。

    新浪家居:谢谢刘总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