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家具肖萌:家具业缺乏真正吸引全球人聚焦的关注点

icon 2015-03-19 18:47:4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北京非同家具董事长助理肖萌,听他谈谈家具行业市场情况。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北京非同家具董事长助理肖萌,听他谈谈家具行业市场情况。

非同家具肖萌:家具业缺乏真正吸引全球人聚焦的关注点
北京非同家具董事长助理肖萌

  新浪家居:习主席去年提出新常态概念,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您如何肖萌: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具行业的影响,以及目前行业发展的困难和机会。

  肖萌:“中国制造2025”这个时间节点,其实给企业留了很多时间。对于家具行业,我们应该更多得自主创新。目前在中国包括家具业,真正的产品创新还是凤毛麟角的,大多数的产品源自于模仿和借鉴,缺乏我们自己独有的东西,缺乏真正吸引全球人聚焦的关注点。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去年市场情况,对今年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期?

 肖萌:任何一个行业在经历过所谓的高峰期和繁荣期后,一定会经历一个洗牌的过程。所有的洗牌,都伴随着市场的下滑和看似的萎靡。相对来讲,所谓洗牌就是一种供大于求的现象,并不是说不存在刚需。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控,国家政策对房地产行业下游存在一定的影响,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市场,刚需是必然存在的,消费群体也是存在的。但现在竞争的品牌太多,而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小。目前来看,今年的市场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革和调整,因为从大环境来看,市场正呈现一个常态,市场情况是我们改变不了的,企业需要做好自己。

  新浪家居:您认为2015年家居市场将会出现哪些新的发展特点?

  肖萌:在2015年定制化会越来越符合人们的需求,而软体家具行业需要不断地引入定制化,不断地创新。随着客户群体的变化,服务也将成为家具行业越来越重要的环节。

 新浪家居: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概念,即希望各行各业都能利用好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在这方面,贵企业会计划吗?

  肖萌:非同家具正在尝试O2O,但是相对而言,家具是一个传统行业,所以不能像其他行业颠覆式地去改造,目前线上还是更多地以推广为主,线上主要是辅助线下,家具行业不是以线上为主,因为体验环节是线上永远替代不了的。

  新浪家居:作为企业高层,面对现在的经济大环境,您觉得压力大吗?

  肖萌:压力是一种常态,当市场好的时候,非同家具希望做的更好,当市场不好的时候,非同家具也希望做得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