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丹衣柜张大校:企业转型升级要信息化、智能化、多元化

icon 2015-03-23 14:51:08
icon 0

摘要: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亚丹衣柜张大校:企业转型升级要信息化、智能化、多元化
亚丹衣柜董事长张大校

  【新浪家居】:近期“雾霾”话题重新引起了人们对环保问题的思考与热议,也对制造企业的绿色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衣柜行业的环保现状如何?行业朝绿色生产转型面临哪些困难?

  【张大校】:雾霾是大家很关注的一个话题,也是中国现在所面临的一个难题,这需要全民行动起来。作为企业,也有责任为改善雾霾而做努力。亚丹衣柜现在用的板材,是由秸秆制造而成的。专家说中国的雾霾30%是因为秸秆焚烧而引起的,而我们使用的秸秆板减少了秸秆的焚烧,也减少树木的开发,为国家的雾霾问题做出了贡献。

  亚丹衣柜现在已经是高新技术企业,关于转型,包括两个方面:信息化和智能化,把这两方面做好,我相信企业的转型会没有问题。如果企业只是靠传统的制作和靠人力,未来发展会出现问题,企业转型升级还需要靠智能化,设备和信息化。

  【新浪家居】:两会期间,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目前衣柜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是什么?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有什么样的挑战?

  【张大校】:衣柜转型升级不要太单一,要多元化,实现全屋定制,让更多的消费者去青睐。

  【新浪家居】:目前衣柜行业已经有两家上市企业,您如何看待企业的上市行为?贵公司是否有上市计划?

  【张大校】:做企业一定要做公众企业,上市成为一个公众企业,成为受大家关注的企业,关注企业财务制度以及方方面面,做企业要做上市,让大家关注它,这样的企业才能做大做强,走得更远。而亚丹衣柜现在正在做股改的计划,计划今年8月份进行股改。

  【新浪家居】:您认为2015年家居市场将会出现哪些新的发展特点?对今年市场有什么预期样的预期?

  【张大校】:在2015年家居市场竞争会更激烈,大企业会越做越大,小企业会越来越难做。现在的市场大环境对亚丹衣柜的影响不大,因为亚丹衣柜的主要市场在二三线城市,而二三线城市的市场空间比较大。

  【新浪家居】:定制衣柜产业凭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优势逐渐发展壮大,在这过程中有很多问题无法回避,比如定制标准缺失。您如何看待定制衣柜行业的市场挑战以及机遇?

  【张大校】:定制行业未来发展的空间很大,因为国家的战略是把农村逐步转为城镇化,农民进城一定要买房子,买房子一定要装修,也需要衣柜。对亚丹来说,这是机遇。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亚丹衣柜去年的市场情况,对今年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期?

  【张大校】:去年亚丹发展得非常好,我们增长了86.3%,在衣柜行业,亚丹衣柜市场增长得比较快,幅度比较大,2014年的整个目标,亚丹衣柜都完成了。在2015年,我们希望大家都能自律,按照行规,良性竞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