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而居王勇炜:中国的定制产品并不低端

icon 2015-03-24 21:52:22
icon 0

摘要:2015年第五届广州衣柜展有何新亮点、新趋势?衣柜企业在2015年有何战略规划?新浪家居采访到适而居总经理王勇炜,听他一一解读。

  2015年第五届广州衣柜展有何新亮点、新趋势?衣柜企业在2015年有何战略规划?新浪家居采访到适而居总经理王勇炜,听他一一解读。

适而居王勇炜:中国的定制产品并不低端

  【新浪家居】:在第五届广州衣柜展,适而居衣柜带来了哪些新产品与大家分享?

  【王勇炜】:适而居此次参展的新产品比较多,包括板式系列和实木系列,风格有地中海风格、新古典风格和新式田园风格。

  【新浪家居】:衣柜流行的风格会有什么趋势?

  【王勇炜】:目前市场越来越流行简约的风格,而在前几年流行的欧式风格还将继续流行,从去年开始,市场慢慢地开始流行法式和美式风格,但真正的市场流行趋势以欧式为主。

  【新浪家居】:目前适而居的产品风格主要是怎样的?

  【王勇炜】:适而居衣柜是做定制的,没有特定的风格,但总体来说,我们的产品主要以欧式风格为主。

  【新浪家居】:目前社区的目标消费群体主要是什么类型?

  【王勇炜】:适而居的市场定位是中高端群体,我们的产品系列包括板式系列和实木系列,而实木系列的产品较多,包括原木和复合。适而居的定制产品包括书柜、衣柜、天花、墙纸等等,产品类别比较丰富。

  【新浪家居】:行业人士表示2014年市场偏冷,那您对2015年的市场有怎样的预期?

  【王勇炜】:我预期2015年上半年的市场情况会比2014年上半年更差,从315促销来看,各个卖场的人流量明显比去年的同期下降很多,整个市场的行情都是比较冷的,所以预计上半年行情都会比较冷淡,可能是近年来最冷淡的上半年。为什么会觉得淡呢?目前整个经济形势不是太理想,家居行业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比较大,而房地产在2014年上半年的成交额并不太理想。虽然从去年10月开始,部分城市的成交额有所上升,但大多数城市的成交额都不太理想。

  【新浪家居】:房地产限购政策在部分城市取消,这是否是房市回暖的预兆?【王勇炜】:在2014年很多城市已经取消了限购,一些城市的成交量也有短暂的回升,但房地产对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有一定的滞后性,一般滞后8个月的时间。我预计家居建材行业的市场情况在下半年会好转,因为从房地产的角度来讲,房地产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在慢慢回暖,消费者会观望一段时间,但还是有刚需存在的。

  【新浪家居】:衣柜行业在做定制时是否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

  【王勇炜】:适而居在做定制时并没有遇到很大的困难,包括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因为整个定制行业的前景还是不错的,因此很多其他行业品牌选择跨界做定制衣柜。但刚接触定制行业的厂商在一开始会遇到一些困难,因为做定制衣柜和做其他成品家具并不完全一样,定制衣柜的生产环节比较复杂,对管理的要求也比较高。

  【新浪家居】:从整个市场来看,定制产品主要的销售范围有哪些?

  【王勇炜】:以适而居的客户来说,销售范围主要包括地级市、县一级的城市和省会城市,但县一级的城市没有完成普及,而普及率最低的是农村,这也说明衣柜行业的市场空间比较大。

  【新浪家居】: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的定制其实是比较低端的,因为只是满足消费者对空间风格以及尺寸方面的定制,但国外的定制是很高端的,有人提出中国定制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定制的说法,对此您怎么看?

  【王勇炜】:我并不认同这个说法,比如大户型的客户对装修的要求比较高,对个性化的需求也比较大,所定制的产品比例还是很高的。而在消费比较低的农村,定制产品的普及程度比较低。在经济越发达的城市,定制产品的普及率越高。因此,我觉得国外的定制不一定是高端,而中国的定制不一定是低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