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衣柜付飞龙:定制核心满足消费者需求

icon 2015-07-11 15:04:32
icon 0

摘要:定制行业最关键的一点是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绿色环保需求,而且可以根据居家的空间来配合它。

  被誉为“亚洲第一展”的广州建博会于7月8日--11日举办,汇聚建筑装饰五金、定制家居、机械、室内装饰领域的2,200多家,其中定制家居区占据了近四分之一规模,势头勇猛。主办方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显示,99%的企业表示把广州建博会视作其年度“首秀平台”,发布新产品、新战略、新技术以及大型活动。新浪家居现场直击,对话行业大佬,看看大伙在广州建博会展示了哪些新产品、新战略,预示着哪些新趋势。

  采访嘉宾:箭牌衣柜事业部副总经理付飞龙

  采访时间:2015年7月9日

  采访地点: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中心箭牌衣柜展馆

箭牌衣柜付飞龙:定制核心满足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在定制化成为主流的当下,您觉得今年定制家具有哪些特点和特色呢?

付飞龙:其实,就目前来讲定制家居功能比以前更完美了。举个例子,现在手机可以对我们所有的家居产品进行操控,比如说可以用手机来遥控衣柜门的自动开关。智能化和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明显,产品的风格越来越多元化,比如说美式、韩式、欧式、现代风格已经成为定制行业的主流。

  新浪家居:上海的建博会和广州建博会有什么不同?今年的广州建博会给您印象最深是什么?

付飞龙:广州建博会和上海的建博会,最大不同的点是在于广州的建博会更集中,对于定制行业来讲关注度也是最高的。上海建博会还没形成真正的气候,参展商并不那么集中,所以广州和上海的区别在于规模的问题,还有行业的关注度还是稍微弱一些。现在我们广州建博会目前给我最深的印象是科技,智能化、人性化方面体现得非常好,每个品牌都各有各的优势。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现在是趋势,请问智能在定制家居中是怎么运用的?

   付飞龙:其实,现在定制行业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消费者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智能化这一块大家都在追求,这是一种时尚,一种体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不仅追求产品的使用功能,更追求个性化和智能化的享受。无论从日常用品,还是家电都已进入智能化时代。那么,定制家居行业同样也需要不断创新智能化,做出更自然、更科技的产品来满足我们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家居:这两年定制发展特别快,很多成品家具企业也转型做定制。这对定制企业来说是否很有压力?您认为一个企业需要做到哪几点才能真正把定制家居做好?

付飞龙:定制家居已经日趋白热化,越来越多的行业加入到定制大军中,对于我们定制行业来讲肯定会有一定压力。可以说有市场就有竞争,这是定律。企业要从众多的品牌中脱颖而出,首先要做好自己,也就是企业的核心技术、核心文化,有适销对路的产品以及企业产品的交期、品质保障,这样才能真正把定制家居做强做好,企业才能在众多的品牌中脱颖而出。定制行业最关键的一点是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绿色环保需求,而且还要能够与居家空间相呼应。

    新浪家居: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浪潮席卷到家居行业,您认为“互联网+家居”是什么?箭牌衣柜会如何迎接这一发展潮流?

    付飞龙:无论何种模式只要它出现就一定有其合理性。互联网+的出现也是目前市场大势所趋。现在大家谈得最多也是O2O,定制行业也基本形成这种发展模式。我们要如何线上线下共同发展?首先,两者结合必须要符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再次,更要寻找最合理的契合点才能做好。现今,已有一些企业在这些方面做得比较好,值得学习借鉴,我们也在努力不断的往这方面发展。

  新浪家居:2015年上半年在市场取得的业绩如何?下半年有什么发展规划和目标又是怎样的?

  付飞龙:今年我们箭牌衣柜的成绩还是不错,同比增长比较快。结合市场需求,下半年我们也做了一些调整。依据今年的宏观经济环境情况及现状,特别是我们建材行业受到目前经济形势的影响。实际上,我们也是主要围绕着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技术以及营销创新来制定我们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发展目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