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明发:居然推家装大包先行赔付 叫板互联网家装

icon 2015-08-04 15:30:48
icon 0

摘要:日前,居然装饰重磅推出“家装大包,先行赔付”服务举措。钱明发表示,居然有强大的平台支撑,可以“跟任何人打架”,只要是其他品牌套餐能用到的产品居然装饰也能用到。

钱明发:居然推家装大包先行赔付 叫板互联网家装钱明发:居然装饰推家装大包先行赔付 叫板互联网家装

  编者按:装修是个繁琐复杂的大工程,装修所需的主材辅料产品涉及的品类广,品牌多,任何一个主材安装节点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整个装修的进度。日前,居然装饰重磅推出“家装大包,先行赔付”服务举措,为此,记者专访了居然装饰公司总经理钱明发。钱明发表示,居然有强大的平台支撑,可以“跟任何人打架”,只要是其他品牌套餐能用到的产品居然装饰也能用到。

  采访嘉宾:居然装饰公司总经理 钱明发

  采访地点:居然之家丽泽店

  采访时间:2015年8月4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王晶

  记者:近期居然装饰服务将再次升级,重磅推出家装大包,先行赔付,请您简单介绍下情况?

  钱明发:由于目前家装企业水平参差不齐,家装公司一般仅对消费者承诺施工部分的保修服务,主材方面的问题需要消费者独自与供应商进行斡旋,成为众多消费者的一大困扰。为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彻底实现售前售后一站式家装服务,居然装饰8月8日在8周年司庆之际重磅推出“家装大包,先行赔付”服务举措。这一举措势必对整个家装行业产生动荡,为家装企业树立新的行业服务标准。

  记者:那么重磅推出家装大包的同时,也有先行赔付,这个服务具体都有哪些?

  钱明发:先行赔付居然一直都有,现在只不过强化一些,以前可能理解不透,而且家装过程中,装修扯皮的事都比较多,包括其他的家装公司,在居然里面的家装公司,有一些投诉都是让我们去处理,他们没有这个意识。我们现在这种意识到要延续到家装,其实这个概念居然一直在做,只是大家没有意识而已。有问题我们管了,这里面尤其涉及到装修过程中的延期的,本身合同里面延期是有赔付的,个性化是按照合同款的千分之二,套餐是千分之零点五,全部赔付。

  居然装饰的“家装大包,先行赔付”服务是指:凡在居然装饰(包括尚屋别墅家装、乐屋个性家装、快屋套餐家装)签订施工合同的消费者,当在居然之家市场内所购主材、辅料产品或由居然装饰代购的主材、辅料产品出现质量与服务问题时,无须与商家扯皮,直接与居然装饰联系,由居然装饰先行向其赔付。同时,辅料主材由于服务、质量等问题所引发的延期居然装饰赔付相应延期费用,居然装饰施工合同明确规定:非“快屋家装”每延误一日赔付合同款的2‰ 作为违约金,“快屋家装”每延误一日赔付合同款的0.5‰ 作为违约金。 “家装大包,先行赔付”制度的推出意味着居然装饰在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装服务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

  记者:我看到服务中有工队收钱,收一退十,如何理解?

  钱明发:我来解释一下,收一退十是因为大部分的家装跟客户谈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谈一个大概,比如说你家装修,三万块钱可以装下来,但是报的三万连水电都不含,水电怎么办啊,水电是预收,预估,有一些公司可能连预收都不预收,最后现场做的时候工队跟客户收钱。这部分钱是应该收的,活都干了,应该收了。当你让工地和客户之间自己去收,那就是凭良心了,有人多收,有人少收,大部分是多收。这里面顾客很吃亏,活都干了,不能不给,客户预先不知道,这就是真相的一个来源。为了杜绝这些东西,凡是前期我们都可以做到预交,完全可以杜绝这项的。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喊,外界这种现象比较普遍,所以我们提出来凡是工队收钱,你收一千我退你一万,收一退十,收一份我退你十份,杜绝工长收钱。前期我一直认为工队工长干活的相当于厨师,厨师上大堂跟客户交流什么,干好活就可以了,有什么问题设计师去解决,设计师应该把前期的方案做全,你只要按照图纸干活就可以了。所以我们现在一直强调这样的观点,这样客户的利益才可以保证,才可以把这个活干好。

  记者:那么居然装饰和工长之间的提点如何分?

  钱明发:我们跟工队是提点20,我们目前是比较少的,因为我们去年把这个价格降下来了,一般传统的客户要30、40多个点,我们以前也是35个点,扣不到30、33左右。现在是降价以后,工队取20%,合理的利润。

钱明发:居然推家装大包先行赔付 叫板互联网家装

​  记者:今年4月27日居然快屋套餐家装正式推出新品——599元/ m2 、15天完工,以冰点价格、极速快装模式搅动互联网家装市场。一时间市场上遍地都是这种低价速装套餐,那么,居然快屋又到底有什么法宝能在硝烟四起的互联网装修大战里杀出重围呢?

  钱明发:装修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客户群都不一样,你来居然里面,严格来说都是有钱人,我以前曾经跟他们分析过,以我的收入,我在居然买不起东西,真的是这样的。我能在居然买东西,是因为我干这个行业,跟厂家熟悉。套餐中的产品大部分都是居然乐屋超市中的,性价比相对比较合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互联网家装是不是低价和屌丝的代言人,您如何看待互联网家装?

  钱明发:用互联网做,你相对要把这个产品成型,相对套餐更简单一些,产品更少一些,这样更容易选择。套餐把产品固定了,去掉了一些个性化等等,相对定位在中低端,中低端只能定位这样的客户群。而且本身,从网络来说,年轻人聚集的多一些,他们肯定得装修上的投入会少一些。

  记者:目前现在的互联网家装推出了很多种套餐,包括有699、688等,您觉得居然快装的优势在哪里?

  钱明发:居然本身就有固定的客流,等于说就有了销量,居然有店面,本身就有客流,第二有整体的整合供应商的平台,要大得多。大部分的知名品牌都在合作,而且有销量,居然的信誉,居然的结算,各方面都是有保障的,所以我这次敢说,只要是其他套餐能用到的产品我也能用到。居然在北京八个卖场,光北京一年100多亿的销售,这些品牌都在合作,这不就是优势嘛。

  消费者不论是在设计咨询、材料选购、材料配送安装、工程施工环节,还是在工程验收、施工维修、主材维修环节出现疑虑或不满,都可以找居然装饰进行解决。居然之家主材3年保修服务、居然装饰家装3年保修及施工防水6年保修服务与家装大包,先行赔付制度并驾齐驱,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剂强力定心丸,彻底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