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罗西:设计师需要保持好奇心

icon 2016-04-18 18:57:51
icon 0

摘要:Gianluca Rossi卢卡·罗西的演讲主题是《Contemporary Design》,他从设计案例出发,向来宾阐述他对“轻奢设计”的感悟,会后,新浪家居记者对Gianluca Rossi进行了采访。

  2016年4月17日,由兴辉瓷砖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的全国5城“探索现代轻奢之旅”高端限额VIP设计师沙龙的首场活动在充满艺术氛围的佛山中国陶瓷总部基地兴辉陶瓷新展厅拉开序幕。

  兴辉新展厅的设计出自意大利建筑师Gianluca Rossi卢卡·罗西之手,他曾主持过法国卢浮宫博物馆修缮工作,被誉为有灵魂的设计大师。本次沙龙Gianluca Rossi卢卡·罗西的演讲主题是《Contemporary Design》,他从设计案例出发,向来宾阐述他对“轻奢设计”的感悟,会后,新浪家居记者对Gianluca Rossi进行了采访。

卢卡·罗西:设计师需要保持好奇心意大利设计师Gianluca Rossi在沙龙上进行演讲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生涯中,请问是否有设计导师或者对您影响很大的人?

  Gianluca Rossi:有很多,Le Corbusier先生,他是一个法国的建筑师,还有日本的Kenzo Tange,还有一个中国的设计师贝聿铭先生,我很喜欢他的作品。第一次接触贝聿铭先生是在我大学时期,看到他对卢浮宫的改建,设计了出入口的金字塔。我觉得在这个设计背后有很多故事,所以我对这个作品印象很深刻,觉得它是世界上最好的建筑之一。

  新浪家居:您怎么形容跟兴辉之间的关系呢?

  Gianluca Rossi:我第一次跟Lucas(广东兴辉陶瓷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见面聊的时候,就能感觉到这是一个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项目。

  当Lucas跟我讲我们可以一起合作,去创造一些东西时,我立刻就答应了。我们互相尊重,都很了解彼此的需求是什么,默契是一直存在的。他作为兴辉的董事总经理,他有着非常清晰的想法和思路;就这个项目而言,我只要跟随他的脚步,把项目做好(就可以了)。兴辉也是第一个倡导并真正去着手实现轻奢生活方式的品牌。接下来,我们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卢卡·罗西:设计师需要保持好奇心意大利设计师Gianluca Rossi和广东兴辉陶瓷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家居:您对中国时下的年轻设计师有什么建议吗?

  Gianluca Rossi: 保持好奇心,当你看到一件事物时,去想为什么它会是这样的呢?面对问题,给出自己内心的答案。未来设计是以生活品质为主导的,年轻的设计师要保持充沛的精力,要有好奇心。当你在为别人做设计时,要努力创造一个优质的生活方式,把设计做得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