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王伟:为年轻的设计师做点事情

icon 2016-04-27 14:58:40
icon 0

摘要:“我们希望长期的在设计师群体里面形品牌影响力。当然不仅仅是简单的宣传,如果简单的宣传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希望在产品的研发上面,甚至服务的匹配性上能够转变一些原来行业的固有思维,真正从他们设计的需求角度来考虑怎么做到更好的产品的匹配性...”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包括香港、台湾等13个地区的优秀青年设计师榜单评选。经过一个多月的提名和评审,中国(昆明)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率先诞生,并于21日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箭牌瓷砖事业部总经理王伟。以下是采访实录: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王伟:为年轻的设计师做点事情箭牌瓷砖事业部总经理王伟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杨烨

  受访嘉宾:箭牌瓷砖事业部总经理王伟

  新浪家居:为什么这次箭牌瓷砖选择跟新浪家居联合举办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王伟: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谋划这件事,新浪家居提出想在年轻的设计师群体里面做一些事情,推动中国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和发展,箭牌瓷砖在建材里面也算一个年轻品牌,我们有这方面的诉求,所以应该是不谋而合,箭牌希望跟新浪家居共同的为年轻的设计师做点事情。

  新浪家居:箭牌瓷砖在设计师专业渠道的建设上有什么计划?

  王伟:从品牌发展的规划来说,现在基本完成了产品架构的布局以及我们线下的一些核心市场、核心团队建设,必然就要面对设计师和装修渠道的建设。

  根据对整个国内消费发展预判,我们跟所有的战略合作伙伴都有一致的想法,我们认为设计会在今后中国室内装修、家居生产的改善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设计师这个群体对材料的选择的重视以及对生活美学的追求会越来越明显。我们认为长远的品牌发展、行业发展现在要从现在开始着手布局做这个事情,今年跟新浪家居合作是我们第一年的尝试。从我们主观欲望来说是希望一直合作下去。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王伟:为年轻的设计师做点事情中国(昆明)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新浪家居:我们注意到,箭牌瓷砖现在增加了很多年轻化产品。

  王伟:是的,我们作为材料的供应商现在越来越关注年轻化的产品。瓷砖行业以前的产品研发有点像闭门造车,就是自己想当然的做一些事情,但是这些是否符合市场的需求和消费者需求以及设计师需求呢?其实不完全。随着市场的充分竞争,我们认为要从制造型企业向销售型企业以及向最终需求的转型过程中,要更多地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因为消费者在年轻化,他们的年龄段在25岁到45岁之间,这个消费群体的年龄段是一直不变的,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审美、需求和对生活的理解是变化的。国际化的视野令他们受到国外文化的影响,所以他们对各种风格的需求应该说是在扩散的,不像以前中国某一种风格会占很大的比重,现在是多样化、分散化。我们中国人在某些品类的风格上的产品堆积是比较多的。但是现代简约、新中式的这种风格是比较少的。随着需求的扩散,匹配这种风格的产品也是比较缺失的,所以要迅速的迎合市场的需求,调整研发思路,补充这些产品。

  新浪家居:箭牌瓷砖年轻化的产品跟其他品牌的年轻化产品有什么不同?

  王伟:昨天跟昆明的王总聊什么产品最好卖?颜值高的、好看的茶品最好卖。其实产品本身是没有风格属性的,产品只是一个元素,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说白砖可以打造新中式、可以打造现代简约、可以打造欧式,也可以打造法式,也可以打造美式,这意味着任何一个产品换一个颜色都能够通过好的设计师,在不同的风格上应用,所以产品本身没有太明显的风格体现。而是我们找出很漂亮的、符合、匹配抓紧风格的就可以。我们现在年会上推出的系列,更多是针对我现有的产品去补充,比如我们补充白色、灰色、蓝色,这些东西不能通用到全行业,说不定其他品牌已经很多这样的产品了。

  新浪家居:未来瓷砖的流行趋势是这种蓝、白、灰色吗?

  王伟:应该是多元化的。蓝、白、灰是我们以前结构里面相对比较薄弱,我们需要加强。不是说其他颜色就不卖了,更多是根据企业自身进行调整。但是我们觉得蓝、白、灰会更国际化,以前这些颜色在中国传统的审美里面大家是不喜欢的,中国人传统喜欢的是黄色、红色多一点。

  新浪家居:有人说现在的陶瓷市场不景气,还有很多人说同质化竞争很激烈,你是怎么看当下这个事情呢?

  王伟:同质化竞争是一定的,其实不仅在这个行业,跳出来看看其他的行业,空调、彩电、冰箱行业的同质化竞争比我们更严重。既然每个行业都有,为什么这个行业的竞争过程中有人会成为胜利者或者失败者?其实产品本身的竞争只是一部分而已,不是全部。参与市场竞争,需要渠道、品牌能力以及整个服务的全面的提升,还需要我们跟战略伙伴意识的高度统一,然后形成合力参与市场的竞争。不能单从产品就决定一个品牌的存亡,我觉得有点片面,这也是为什么跟新浪家居合作的原因。很多人的失败不是现在失败,可能是他过去没有做好、现在没有做好,而且也没有做未来的打算,所以会失败。

  新浪家居:对中国昆明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有什么期待?

  王伟:昆明是第一站,也是第一次,我们抱着很大的期待。我们之所以选择跟新浪家居合作,是对新浪家居在设计师活动经验的信赖,我们希望第一站的活动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对未来品牌推广可以起到长远的作用。

  我们希望长期的在设计师群体里面形品牌影响力。当然不仅仅是简单的宣传,如果简单的宣传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希望在产品的研发上面,甚至服务的匹配性上能够转变一些原来行业的固有思维,真正从他们设计的需求角度来考虑怎么做到更好的产品的匹配性,这才是我们持续要做的工作。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王伟:为年轻的设计师做点事情中国(昆明)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十位优秀设计师接受颁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