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孙少峰:扩大规模 细分产品 应对市场专业化

icon 2016-06-01 20:29:56
icon 0

摘要:2016年5月20日,第六届上海照明科技及应用趋势论坛在上海灯具城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以“智能照明:资本、设计、供给侧改革”为主题思想。会议期间,新浪家居采访了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少峰,以下为采访实录。

  2016年5月20日,第六届上海照明科技及应用趋势论坛在上海灯具城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以“智能照明:资本、设计、供给侧改革”为主题思想。旨在与行业专家、政府相关部门、照明企业共同探讨照明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的要求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领照明行业健康发展。会议期间,新浪家居采访了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少峰,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少峰

 采访时间:2016年5月20日

  采访地点:上海灯具城

木林森孙少峰:扩大规模 细分产品 应对市场专业化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少峰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孙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在跨界融合的背景下,您如何看待照明行业的未来发展?

  孙少峰:其实照明行业应该属于传统行业,在LED光源进入了这个行业之后,关注度才会被提的如此之高。我们认为在中国正在发生一系列的变化,我们行业会逐渐趋向于理性。在前两年看到两位数增长,将来我们可能会越来越理性地趋于单位数、个位数的增长,于此同时,规模化、品牌化企业营收会增加较快。还好是这个行业是有刚需的,基本上不会面临太大的危急,这是我对这个行业未来规模的看法。

  新浪家居:具体落实到木林森企业本身,在产品研发、品牌推广、运营跟品牌建设方面,怎么进行适当的调整呢?

 孙少峰:现在很多企业都会产生同质化的现象,对木林森这样规模化企业而言,我们的产能比较大。当然我们除了加大自己的规模化之外,同样认为市场会趋向专业化,我们会对产品做更多的细分。此外,我们会了解市场到底需要哪些产品,现在跟过去用一两个产品打市场完全不一样。所以目前说到研发、合作等方面我们都比较积极。除了企业自身的研发能力之外,我们会更多地参与到与高校的合作、海外机构联合,我们会采取更多的通道来补充我们自己的一个产品线。

  目前我们很大量的产品都是属于民生类的刚需产品,木林森在照明元器件的市场占有率是世界第五,在国内显示屏的元器件市场占有率基本可以算是中国第一。在成品方面,我们做的都是老百姓用得到的东西,我们做窄通道的东西比较少,我们做的都是宽通道的东西。另外钢需的产品,相对来讲基本属于明星民生产品,市场需求风险是不大的。

 新浪家居: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能照明,木林森对智能照明方面持怎样的态度呢?

  孙少峰:智能照明目前的规模不大,但对我们来讲,我们还是会不停地去探索智能照明。对木林森而言,我们制造能力还是比较强的),而且我们现在的渠道做的很好。我们认为在智能照明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木林森要去补充这个产品是非常快的,因为我们同样也有很多的技术储备、产能储备,甚至渠道上的准备。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