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林电子张哲纲:客户体验 口碑是做大企业的重要资本

icon 2016-06-01 20:34:45
icon 0

摘要:2016年5月20日,第六届上海照明科技及应用趋势论坛在上海灯具城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以“智能照明:资本、设计、供给侧改革”为主题思想。会议期间,新浪家居采访了永林电子市场总结张哲纲,以下为采访实录。

  2016年5月20日,第六届上海照明科技及应用趋势论坛在上海灯具城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以“智能照明:资本、设计、供给侧改革”为主题思想。旨在与行业专家、政府相关部门、照明企业共同探讨照明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的要求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领照明行业健康发展。会议期间,新浪家居采访了永林电子市场总结张哲纲,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永林电子市场总监张哲纲

  采访时间:2016年5月20日

  采访地点:上海灯具城

永林电子张哲纲:客户体验 口碑是做大企业的重要资本永林电子市场总监张哲纲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张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照明行业目前经历了各个时代的发展变化,您觉得现在呈现的主流发展变化是什么样的,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张哲纲:首先目前的照明行业,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企业,确实有一些亮点,不管是产品的特性或是公司经营策略,可以看到他们的前景也相当不错。目前来讲很多的企业都在想方设法,不单只是把自己的产品做出来,而是必须去体验,去挖掘客户的深层需求是什么,然后把产品做出来。

  在以前,是先有产品然后再找市场。现在来讲,是你要做出怎么样的产品来适合这个市场,才能让大家接受,才能把你的产品销售出去。有些人考虑的只是把产品做出来,把价格压低,实际上讲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很多的东西,客户要求的并不只是一个便宜的东西。

  举个例子,国内很多人用苹果,苹果是最便宜的吗?苹果不是最便宜的,但是苹果确实是很多人认同,他觉得苹果的产品个性跟他的使用习惯,或者是他的产品设计非常的人性化。所以做照明产业也是一样,如果我们做出的产品,客户接受度高,市场前景便光明。

 新浪家居:那具体落实到企业本身的话,在产品研发、市场运用方面,我们怎么根据市场的变化和客户需求去进行调整呢?

 张哲纲:实际上我们很重视客户的体验跟客户的需求,我们每一季度、每一年都跟客户去接触,接触之后从业务反馈到公司,包括到决策层,把客户的需求,竞争品牌的产品,新的技术,汇总过来,之后思考什么才是客户所需要的,怎么样才是消费者确实想要的。再开始逐步地把我们产品规划定下来,包括从设计、生产、销售到售后,环环相扣。

  举例来说,为什么我们说小米强调客户的体验很重要,因为他看到这个趋势跟这个市场,所以他很专心地钻研这一块,他跟别人以前做的不一样,所以他马上就放大量生产。同样的道理,像我们做灯光控制系统,后续的服务很重要。

  另外口碑很重要,因为口碑是帮你宣传的销售人员,所以今天一个公司的产品,不管是从产品的设计、制造,到最后的销售、服务等等,这都是相连贯的。作为一个企业,特别是做实体的企业,必须把方方面面的东西,原原本本地告诉消费者,让消费者真心去感受到你的产品绝对是一个好东西。

  新浪家居:现在智能家居兴起,对于我们传统企业来说,是不是未来随着我们科技的发展,是需要借助一些外力,使我们走的更快一点?

  张哲纲:事实上来讲,我们讲目前很多的产品不单只是照明,大家都提到物联网、互联网我们也可以看得到,很多科技的产生创造出了很多新的概念跟新的产品。以前,我们可能控制家里面的灯用开关去控制就可以了,现在不一样了,很多的厂家可实现用手机控制。

  同样的,做照明控制系统,我们讲什么叫智能,智能并不是说只是用手机去控制就叫智能,不是。智能他能够体察或者知道你下一步要做什么,或者是说他知道你想要做什么。这样他能够适时地给消费者,适时回馈。智能应该是双向的,你能够发讯号给他,他也能够回馈给你,你知道他目前的状况,或者是他会怎么做,或者是他马上透过一些方式,让你知道下一步做什么东西,非常人性化。

  新浪家居:现在市场上做照明的企业很多,永林自身的定位是什么呢? 

 张哲纲:永林的最大特点,第一个我们78年就成立了,我们董事长是一个技术控,专注在技术部门,他每天很早到公司,到我们的实验室、研发室钻研他的部分。永林最大的特色就是,研发部非常地专注,我们也投入相当多的东西,为客户提出最稳定,最安全,最好的产品。我们重视技术,也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这几年,做控制系统突然出现很多公司,但这些公司成立可能只有两三年,中国企业的平均企业寿命是四年多一点,但是我们做了将近40年,积累了很多资源,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讲就是一个最大的资本。当客户出现新状时,我们能快速帮客户解决问题。

  第二,永林在2005年进入大陆市场,我们也发现大陆市场有其特殊特性,包括他的客户需求跟欧美一些国家不太一样。所以我们在大陆,针对大陆的市场,单独另外开发出适合大陆市场的产品,目前这些产品都有很广大的消费群。

  此外,我们非常强调服务。永林在台湾, 90%的五星级酒店都是我们做的。我们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么多?靠的就是服务。在台湾,我们可以24小时之内,到达客户的酒店或者是商业场所,马上做服务,口碑就是这样积累起来的。在我们这个行业,服务做不好,客户不会再找你。而我们持续能够一直做,做到90%的五星酒店都选择我们,表示我们产品得到了客户认同。所以我们除了经验的累计之外,服务相当重要。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