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格雅,在开放中传承

icon 2016-06-08 10:22:29
icon 0

  2016年6月1日,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全球领先卫浴制造商之一汉斯格雅公司(Hansgrohe SE)旗下两大品牌——汉斯格雅(Hansgrohe)与雅生(Axor)集体亮相展会。作为中国厨卫行业内最重要的品牌展示活动之一,此次汉斯格雅也是格外重视,不但带来了全新的系列产品,也为参展者展示了汉斯格雅沉淀了百年的品牌魅力。在忙碌的展厅现场,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汉斯格雅集团设计管理副总裁Philippe Grohe先生,并在他热情生动的介绍下,重新认识了一个未曾了解到的汉斯格雅。

汉斯格雅,在开放中传承

  源自家族的品牌魅力

  Philippe Grohe先生说,汉斯格雅的存在是为了解决消费者的需求,而雅生则是企业文化的传达和坚守。他首先向记者展示了汉斯格雅今年最新的梦迪宝系列。作为经典系列的衍生产品,梦迪宝是汉斯格雅寻求中国本土化的一种设计尝试。“中国人都特别喜欢金色,像香槟色、玫瑰金这两种颜色就在澳门非常受欢迎”,Grohe先生笑道。两种饰面三款把手的设计,以及多种色彩的搭配,都是以中国客户群体的喜好为出发点,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个性选择。之后他让记者也一起体验了一把汉斯格雅首款创新型水槽龙头整体设计。这款新品是孩子和老人都能轻易操作的产品,它从人体工程学的角度出发,将极简的设计风格、智能化控制和可持续节能节水技术三者进行了有机的结合,让它顿时成为了展厅新焦点。

  不同于汉斯格雅,雅生作为汉斯格雅集团旗下的设计师品牌,更像是对生活中设计艺术的坚持。Grohe先生在演示与著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一起合作设计的Axor Starck V面盆水龙头时,就像是向世人展示自己的珍宝,充满了爱意和自豪。他告诉记者龙头的水涡设计是他父亲Klaus Grohe的设计理念,为的就是展现水的自然状态,让使用者能真正感受水的存在。“现代人对很多事物都失去的概念,尤其是孩子,他们在家这样的一个空间里,几乎是无法通过自己的经验去理解水到底是怎么的真实形态。这个龙头的设计就是希望达到这样一种效果,就是当你走进房间时,看到的不只是一个是龙头而已,而是直接感受到水的动态存在”,可拆卸的设计、透明的玻璃质地让这款产品更容清洗和更换,不只是有颜而已。Grohe先生还表示,这是一款只为私人家居设计的产品,一般不会公用。

  汉斯格雅的品牌魅力大概就是Grohe家族人格魅力的写照。和Grohe先生的交谈,总能让你感受到一个产品源于企业内部的亲和力。他那喜欢用现场演示来向来宾介绍出展展品的行事方式,如果没有那份对自己产品百分百的自信,想来就无法像他这样演绎得游刃有余且叫人连连称叹设计的聪明。

  “我们的传承就是一直坚持最初的开放心态”

  汉斯格雅的展厅特别独立出来了一面文化墙,以展示汉斯格雅从开创初期到现在的发展历程和各个时间点的标志产品。在谈及汉斯格雅的传承时,Grohe先生将记者带到了这面墙前,用品牌产品的发展和变化给记者做了解释。他表示,如果单从每个时间节点和独立的产品来看,汉斯格雅似乎的设计似乎并没有所谓传承上的常态,而是跟随着技术和概念的发展而不断创新变化的。但这也正是汉斯格雅的一种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上的传承。在其他品牌还在探究技术运用时,汉斯格雅已经开始了发展系列产品的概念。这些系列产品看起来没有那么相似,但是可以从细节和技术上看到他们之间的联系和传递。

  汉斯格雅也是最先寻求和设计师合作进行产品设计的品牌之一。从70年代开始,汉斯格雅便意识到接收多元想法的重要性,从此开启了他们与设计师合作的历史传统。“汉斯格雅到现在为止都是一直与凤凰设计工作室合作的,对于一个面向市场的品牌来说,这是一个好的延续,因为时间让我们和凤凰设计积累了默契,这种默契会让我们带给客户更多符合他们理想的设计,这是我们在设计上的传承”。

  然而雅生品牌的创立,却走出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最初的雅生也是以和凤凰设计合作为起步,“这样的开始让雅生自然而然地继承了汉斯格雅的历史底蕴。但是对于雅生,我们有更多的文化和理念想要表达”,于是在雅生的产品里,你看到了建筑师的逻辑思维,室内设计师对卫浴空间的理解,还有艺术家的突破常规。“雅生的文化就是更完整的去理解一个卫浴空间。这就要求我们不断以开放的心态去吸纳更多的想法,所以我们也会选择去和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设计师合作。对于雅生来说,用开放的思维去接纳更多的想法就是我们的文化传承”,Grohe这样说到。

  态度的传承份量

  在Grohe先生看来,传承的价值就在于它能给予一个公司不可估量的优势。“传承就意味着历史的沉淀,是经验和文化的积累,他们能让一个企业及其产品在消费者心中更有份量”,经验就是信任感,可以很容易地让还未深入了解产品的客户先吃下一颗定心丸。但这还不是Grohe先生认为汉斯格雅传承下来最有价值的部分,在他看来,企业对待卫浴产品的态度才是让汉斯格雅独树一帜的地方。

  “我们也会在一些产品设计上采用电子化的方式处理,但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就像使用色彩一样,我们很早就在卫浴空间里尝试加入跳跃的色彩,但是作为一个要被长久使用的空间来说,人们不会习惯性更换卫浴产品,色彩容易产生疲劳感,色彩并不能作为一个标准化的产品设计,我们不过多地加入电子化技术也是这个道理”。

  Grohe先生将卫浴比作一个居住空间里的圣殿,是释放身体的教堂。在人的生命中,能让你放松和安静下来的空间并不多,而浴室却是其中一个。在电子化刚刚兴起时,不少人建议Grohe先生在浴室中增加一面镜子,并在镜子中加入电视的功能。他可以看到这个创意受到市场热捧的潜力,但还是坚定地否决了这个提议,对他而言,产品设计不只是服务于市场和利益,它也是对生活理念的反映,“当你经历了一天的社会工作后,会希望彻底地放空自己,纯粹地与水在一起,如同在做瑜伽一样,和水融合,这是非常难得的美好的体验”。这是汉斯格雅从创始之初便传承下来的态度和坚持,即便经历了时间及市场的考验和洗礼,品牌依旧用完美的客户反馈诠释了这份态度的传承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