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钟斌:匠心要有独特的创造性

icon 2016-06-15 10:15:29
icon 0

摘要:钟斌从2000开始在佛山市顺德设计院学习,入行16年,他认为对于设计师来说,设计不仅是生存的工具,更是一种情感和思想的表达。设计师要将空间与人的对话直观地表达出来,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情感需求。以下是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花都分公司总设计师、CII...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2016新浪家居&欧派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是由新浪家居与欧派家居联合发起的2016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全国十城进行巡回宣讲,以设计之名呼唤匠心回归,打造中国“智”造名片。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钟斌:匠心要有独特的创造性

                        简介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钟斌:匠心要有独特的创造性

   钟斌从2000开始在佛山市顺德设计院学习,入行16年,他认为对于设计师来说,设计不仅是生存的工具,更是一种情感和思想的表达。设计师要将空间与人的对话直观地表达出来,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情感需求。以下是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花都分公司总设计师、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员钟斌的访谈实录。

 专业领域:

办公空间、餐饮空间、酒店设计、会所设计、售楼处、样板房、别墅豪宅、软装设计。

专注社会精英与高品质生活的人士,并为其量身打造个性化、艺术化、精神化的生活空间。

 

近期作品:

碧桂园映翠苑32街12号王先生别墅

碧桂园映月湾1街98号胡总别墅

雅宝刘总别墅

大运家园6C-1101陈总复式

芙蓉山庄王小姐别墅

马鞍山星墅一座601陈小姐复式

人和金功服饰厂房

滨湖一号2栋1001胡总豪宅      

雅居乐陈总别墅

广州琶洲一号张总别墅

 

                       访谈

 

Q:从事家装设计工作几年了?可否分享一下你的从业经历。

A:涉足设计10多年了,经历都是一些复杂曲折的过程,学校毕业踏入社会就进入广州星艺实习。从实习生做到施工图设计师、设计师、专家设计师、设计总监,再到自己创业等等,基本上每个角色都尝试过,各种细节和事情也不是几句话就能道得明白的。

 

Q:你认为什麽是好的设计?

A:设计源于生活,设计离不开生活。我认为好的设计不是你用了多少昂贵的材质和做了多么好看的造型,我觉得好的设计不分风格、不分空间大小,而是尺寸和比例恰到好处,只要让人有一种很舒适的感觉就好;还有一种最好的设计就是好的风水,住进去的人健健康康、顺顺利利也是好的设计。

Q:你从事的这个行业是怎样理解匠心的?

A:我觉得匠心就是在某个领域有巧妙的想法,有独到的灵巧心思,指在技巧和艺术方面的创造性都是独特的。

 

Q:什麽时候开始跟欧派合作的?分享下跟欧派一起成长的历程。

A:准确来说应该是2002年吧。从我的第一个客户选择欧派开始,我对欧派的情节就是有种特殊的缘分,期间也有幸成为欧派的一员,曾经做过欧派洁具的代理商。欧派在建材行业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个标杆,因为它已经是一个家喻户晓的老字号品牌。

 

Q:现阶段,家装公司跟设计师,跟制造企业的关系是怎样的?你认为理想的状态是什麽样的?

A:我觉得是水跟鱼之间的关系,这是最好不过的形容。我认为就目前家装公司设计师和建材企业来说,最有效的状态是分享、合作、资源整合。这其中包括客户的分享、成功经验的分享,交流知识,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做到相互兼顾,即让客户得到品质的保障和更合理的消费。

 

Q:很多人说对于家装行业来说现在是市场寒冬,广州这个家装设计环境怎么样?你觉得是寒冬吗?未来有什麽计划?

A:我觉得广州家装设计环境非常好。这个因人而异,因公司而异,我没有感觉到寒冬,像我来说我只要把我的客户服务好,每个客户圈子做进去,一个带一个,慢慢积累起来。其实我现在都是客户介绍客户,我的想法是我服务不了所有客户,我只要服务好手上的每一个客户,所以基本上我的业绩都是每年都在增长。未来我的想法是,目前现在家装相对比较混乱,杂七杂八的公司别出心裁、各显神通,与各种花样招揽客户,这种做法都是不规范、不考虑长远、只为谋取利益的。随着现在社会发展迅速,人们对家的要求越来越高,反之这对我们做设计的挑战越来越有机会,只要做好设计,其实未来的前景是很远的。

 

Q:今年活动可谓是去年活动的一次全新的升级,今年的主题是”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你怎么理解这个主题?认为这个活动将给行业带来什麽样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A:我的理解是好的设计产品是注入智慧元素的,它不单单是一个产品,而是一种跟社会、跟科技接轨的一种对现在消费者的诠释。创新是对一个品牌的考验,也是对市场的一种探寻。我认为这次活动首先会在行业里给带来欧派举足轻重的作用,欧派不只在广州应该在全国都是很有影响力的高端品牌,通过这次活动定会在整个建材和家装界树立更好的口碑和获取更好的信任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