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左龙:用心去感悟和设计

icon 2016-06-15 11:05:11
icon 0

摘要:“设计来源于生活”这句话是左龙当年刚入行时候导师给他的一句话,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字,但却是永恒流传经典设计的真谛所在,也是他室内设计生涯是动力源泉。他喜欢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去不同的地方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下面是名雕装饰金宏利分公司分部经理、中...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2016新浪家居&欧派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是由新浪家居与欧派家居联合发起的2016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全国十城进行巡回宣讲,以设计之名呼唤匠心回归,打造中国“智”造名片。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左龙:用心去感悟和设计

简介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左龙:用心去感悟和设计

“设计来源于生活”这句话是左龙当年刚入行时候导师给他的一句话,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字,但却是永恒流传经典设计的真谛所在,也是他室内设计生涯是动力源泉。他喜欢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去不同的地方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下面是雕装饰金宏利分公司分部经理、中国室内协会会员左龙的访谈实录。

作品的获奖:

深圳:集信名城复式、公园大地复式、幸福海岸、勤诚达、美容院、珠宝展厅

东莞:沁林山庄复式、滨江公馆复式、江滨新城别墅、江南第一城别墅、天骄风景、万科麓湖别墅

花都:凯旋门复式、南航碧别墅、金碧御水别墅、保利花城、雅宝新城别墅、深航御花园复式、溢盈湖畔别墅、帝景山庄别墅

 

设计专长:

在空间中融入文化的气息,通过现代的施工工艺,将传统文化提炼融入到空间设计中,在强调空间的完整性、均衡感的同时,再辅以视觉装饰变化,使空间充分流露出几分低调的奢华,同时又弥漫着淡淡的文化气息。

 

设计感悟:

设计的核心是一种创造行为,设计要求新、求异、求变、求不同,否则设计将不能称之为设计。而这个“新”有着不同的层次,它可以是改良的,也可以是创造的。但无论如何,只有新颖的设计才会在大浪淘沙中闪烁与众不同的光芒。

 

 

 

 

访谈

 

Q:从事家装/设计工作几年了?可否分享一下你的从业经历。  

 

A:我从事室内设计工作七年多,从我刚踏入这行我就爱上了这个行业。我喜欢室内设计是因为它即是一种工作更是一种艺术。好的设计不仅能给人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更是心灵上的愉悦。

Q:你认为什么是好的设计?        

A:好的设计不是富丽堂皇的修饰,而是不经意的感受觉得就应该是这样。我喜欢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去不同的地方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设计来源于生活”这句话是我的当年刚入行时候导师给我的一句话,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字,而如今慢慢觉得这个才是永恒流传经典设计的真谛所在,也是我室内设计生涯是动力源泉。

Q:你从事的这个行业是怎样理解匠心的?  

A: 我觉得匠心是“用心做、用心感悟、用心设计、用心去诠释空间”

 Q:什么时候开始跟欧派合作的?分享下跟欧派一起成长的历程。    

A: 很早我在深圳名雕工作的时候,我们名雕已经很成熟实施一体化家装服务。我们一体化的服务不仅在工程设计上,也在主材搭配和后期软装搭配设计上进行整体设计服务。我们与国内一线的主材品牌进行战略合作,那个时候欧派已经是我们名雕装饰坚实的战略合作伙伴。一体化服务,不仅能给业主省时、省力、省心,更多的是给业主的质量保障、价格保障、售后保障。

 Q:现阶段,家装公司跟设计师、跟制造企业的关系是怎样的?你认为理想状态是什么样的?  

A: 现阶段存在施工阶段跟前期的设计出入很大,导致设计师所设计的东西不能实现,而制造企业产品不符合设计要求,存在脱节现象。我所认为的理想状态是制造企业能根据设计师推出定制服务,施工配套设计师,这样才能使我们的设计付诸现实。

Q:很多人说对于家装行业来说现在是市场寒冬,广州这个家装/设计环境怎么样?你觉得是寒冬吗?未来有什么计划?     

A: 我觉得广州的这样的家装市场还是很庞大。所谓的市场寒冬看你怎么理解,个人认为是现代化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审美需求和生活居住环境的也相应的提高要求比如风格,材料,施工质量等等都会考量进去不仅仅单纯的对比价格。而之前家装的市场上的一些小公司还在保留以前的一些传统思路想法不去提升企业本身,所以会感觉市场越来越难做的恶性循环。名雕装饰本身作为华南第一家装品牌,拥有自己的施工队伍,设计团队,物流配送中心,研发中心等,我们为业主提供更高的设计施工一体化服务,业主认可了,市场的口碑做出来,那你的市场就会越做越好做。今年假如市场上很多家装公司不去改变的他们的服务思路估计年底又会淘汰一大批装修公司。未来,我们还是会坚定不移的实行我们名雕的一体化设计与施工服务,不断的提升自己去服务好每一位名雕的客户,让每一位业主住进安心舒适的家。

 Q:你参加过去年的活动么?今年跟去年有什么不同?

A: 去年没有太深入了解活动的内容,今年感觉此次的活动还是准备的比较充分比较丰富多彩,有很多内容也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探讨。

Q: 今年活动可谓是去年活动的一次全新的升级,今年的主题是“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你怎么理解这个主题?你认为这个活动将给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A: 时代在进步,现在智能化家居也走进我们千家万户。所以如何更好的将智能家居融入我们的家装设计当中给业主更好的生活体验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个也是我们未来家装设计的趋势。这次活动对于行业内肯定会产生重大的影响。这不仅对家装设计行业也包括家居产品商家都会产生新思路和新方向。对于今后的家装设计和产品更加智化我们的家庭,肯定是起到推动我们整个行业的更快的向前发展的积极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