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高登林福来: 定制,是消费市场发展的一个需求

icon 2016-07-11 15:03:57
icon 0

摘要: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

  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发展趋势和方向。

  专题:乐享定制生活:第18届广州建博会

  采访嘉宾:联邦高登执行董事 林福来

联邦高登林福来: 定制,是消费市场发展的一个需求联邦高登执行董事 林福来


  新浪家居:林总,您好!这几年定制很火,今年建博会四个展馆中三个都是与定制有关的,在您看来定制爆发的背后,是基于什么样的市场原因呢?

  林福来:第一是追求个性化,第二是空间,这是两个最主要的原因,空间利用达到极致。更多的消费者追求比较个性化的居住空间,喜欢自己参与到设计里去。早期的成品是强迫消费者只能在范围内选择,而定制家居让消费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随心所欲的添加喜欢的东西。

 新浪家居:80后、90后逐渐成为家装市场的主力消费群里,这个消费群体的改变是否也是定制火爆的一个原因之一呢?

  林福来:今天说消费群体主力变成80后、90后,那么70后就不买定制吗?定制不是针对人的年龄,人的年龄是以产品不同风格满足,今天定制是一种趋势,就是说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我优先考虑空间的最优化的利用,并非说一定要定制什么东西。其实定制还是一个很大很范的概念,具体还是需要与家装实际情况结合,并不是为了定制而定制,而是消费市场演进的一种需求。

  新浪家居:今年我们建博会联邦高登带来哪些新的产品?

  林福来:延伸三月份衣柜展推出的新中式系列,这次建博会我们在颜色搭配里面又进行了一些调整。因为当时我们推出的时候就有五个颜色可以选择,这次是用了一个比较不一样的颜色搭配呈现。另外就是我们的马卡龙系列,主要是一些缤纷色彩的产品,主要针对性的是比较年轻的消费群体。

 新浪家居:像我们了解的新中式,挺多企业也在主推,有些是按照地域划分特色,例如徽州印象、江南印象、岭南印象等等……

  林福来:对于其他品牌的产品我们就不好评价了。我们今天讲的是中式产品,前面加了一个新字,就是希望这个产品是能更吸引一些比较年轻的消费者。大家提到中式产品,第一个感觉是实木,甚至有一些人觉得长相就是比较老气,其实我们现在所谓的新中式很简单,就是把现代产品结合带有中国元素的一些东西,像我们现在体现出来的细节五金配件,来体现小的中式味道。今天的主流群体是80后、90后,统计也发现了他们所偏爱的东西,可能偏向于简约、现代、偏欧式、美式的产品,我相信每个人肯定不会缺少那么一点中式情结,所以这个东西可以体现在不同的小空间里面做,不需要很多。

  新浪家居:您觉得目前消费者家装的最大痛点在哪里,我们联邦高登有没有针对的解决方案?

  林福来:今天家装痛点最大的顾虑是在消费者的层面,环保和健康是永恒的话题,无论你花多少钱,你所花的每一分钱都希望是好的材料,不会影响到你的身心健康。从我们企业而言,我们做定制的产品,本身出发点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个人的需求、空间利用率,甚至是颜色、色彩,还有生活习惯,这就是我们定制家具方面能带给客户的东西。除此之外,就是我们所用的材料必须是环保的,确保家具定制这一个环节是环保的,在整个大装修层面就不好说了,因为整个家装行业有做地板、天花,也同时呼吁整个家装行业的同仁都能关注环保、实践环保。

 新浪家居:那么对于定制家居的产品研发的发展方向,您可以给我们预测一下吗?

  林福来:我是这样看的,从产品上来看,现在的消费趋势会偏向更多的简约形式、现代形式,不会太复杂。你也看到我们新中式的产品,当你把这些带有中式元素的五金件去掉,这个产品其实就是一个现代产品,是一个很简约、现代的产品。所以我们在这一年自身的产品研发,也是往这种思路思考,我们不会做太多太复杂的东西。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